【晚报】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夫妇卖20元芹菜被罚6.6万(8.28)

2022-08-28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8)

  【今日聚焦】

  【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8月28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安提坦”号、“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28日,美“安提坦”号、“钱斯洛斯维尔”号巡洋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一切动向尽在掌握。战区部队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做好挫败任何挑衅准备。(东部战区)

  【夫妇卖20元芹菜被罚6.6万,国务院督查组质问当地领导:相当吗?】据央视报道称,近日国务院督查组接到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陕西榆林的一家个体户卖了5斤芹菜后被市场监管部门罚了6.6万元,督查组对此展开调查走访。罗某夫妇经营一家蔬菜粮油店,去年十月的一天,他们购进7斤芹菜。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取2斤进行抽样检查。一个月后,他们接到检验报告,说这批芹菜检验不合格。涉案的7斤芹菜中,除2斤用于抽样检查,剩余的5斤,夫妇俩已经以每斤4元价格售出。处罚决定书认定,因涉案芹菜已售出,无购买者信息无法召回,罗某夫妇不能提供供货方许可证明及票据,不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涉嫌经营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6.6万元的处罚。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六督察组成员质问:你说这几十块钱的一个案值,罚他几万块钱,过罚相当不相当?随后,榆林市市场监管负责人表示,将更多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等措施,督促小微主体合规经营。(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北京专家一行河北易县调研红色革命圣地——“红色文化大讲堂”在狼牙山风景区开讲】8月24日,领导干部国学大讲堂(红色文化大讲堂)秘书长齐崇峰陪同著名雕塑家、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原文艺创作室国家一级美术师赵军安调研河北省易县红色革命圣地——狼牙山;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静,易县政府党组成员、狼牙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永田等陪同调研并座谈。此次调研为26日在狼牙山风景区开讲的“红色文化大讲堂”开启了序幕。据悉,本次开讲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前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任主讲。(中红网)

  【政策方向】

  ◎新一轮较强降雨来袭 国家防总要求5地严防旱涝急转

  ◎工信部:鼓励协同创新 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海南: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市县恢复渔船出海作业

  ◎多地报告发现鳄雀鳝,农业部门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社会时政】

  【公司要求一旦怀孕自动离职】日前,一封“公司要求一旦怀孕自动离职”的公司免责承诺书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承诺书上写道:“本人郑重承诺在公司工作期间一旦怀孕,本人要自动离职,并且放弃追究本单位任何经济补偿和相关法律责任。”记者联系到发帖的该名女员工,她肯定这封承诺书情况属实。但因“尚未离职,不方便接受采访”而拒绝讲述更多细节。律师表示,此类现象并非个例,一些企业暗藏的生育歧视其实屡禁不止。(成都商报)

  ◎3次摇中网红盘?深圳一副处被举报

  ◎拉脱维亚首都苏联纪念碑被拆,俄使馆:已提抗议,保留报复权利

  ◎中纪委评刘翔峰被查:为何没早发现

  ◎四川用电紧张缓解,一般工商业用电全部恢复

  ◎贵州黄平县回应“事业单位考试现断崖式分差”:11人作弊

  ◎胡锡进评美舰通过台海:新的挑衅

  ◎成都大邑突发山洪 水流汹涌穿过桥洞

  ◎河南汝州“怪鱼”已抓获!多地发现疑似放生该物种

  ◎日美联合军演 美军首次在日进行单兵导弹实弹射击训练

  ◎河北张家口霜冻来袭气温逼近0℃ 农户:12亩西葫芦冻死(图)

  【财经观察】

  ◎2022年河南省GDP将超过6万亿

  ◎新学期文具刺客?一支中性笔售55元

  ◎茅台月饼被炒到700元一盒

  ◎暑期档票房已突破88亿元,电影市场迅速回暖持续复苏

  ◎网红品牌的“反贪风暴” 员工因偷卖小龙虾而获刑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259例、本土无症状1035例

  ◎新增无症状25例 石家庄公交地铁停运

  ◎恶意阻挠隔离期满人员返家,6人被行拘

  ◎河南一感染者曾排队2小时做核酸 活动轨迹详情通报

  ◎江西贵溪隔离人员反应方舱条件差,睡水泥地?当地部门:已在调整

  ◎8月28日6时起 天津地铁部分车站临时关闭

  ◎2处高风险+4处中风险,哈尔滨七区实施临时管控

  ◎美国新增感染64215例、死亡152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你对于某个问题没有调查,就停止你对于某个问题的发言权。这不太野蛮了吗?一点也不野蛮。你对那个问题的现实情况和历史情况既然没有调查,不知底里,对于那个问题的发言便一定是瞎说一顿。瞎说一顿之不能解决问题是大家明了的,那末,停止你的发言权有什么不公道呢?许多的同志都成天地闭着眼睛在那里瞎说,这是共产党员的耻辱,岂有共产党员而可以闭着眼睛瞎说一顿的吗?要不得!要不得!注重调查!反对瞎说!——《反对本本主义》

  2、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就是解决问题。——《反对本本主义》

  3、要把官僚主义方式这个极坏的家伙抛到粪缸里去,因为没有一个同志喜欢它。每一个同志喜欢的应该是群众化的方式,即是每一个工人、农民所喜欢接受的方式。——《必须注意经济工作》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公职人员妻子200万转卖购房资格被查;反砖家,“不要建议”上热搜(8.27)
     【晚报】外卖小哥工钱被扣自残反抗;湘雅二院刘翔峰被查(8.26)
     【晚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官方回应;网传郑州城管20天贴74万张违停单(8.25)
     【晚报】突发!拜登下令空袭叙利亚;湖南卫健委介入湘雅二院刘翔峰事件(8.24)
     
【晚报】政府送医院“招财进宝”摆件引热议;6省市近1800万亩农作物受灾(8.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