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关于新冠 钟南山再发声;银行提供专项借款保交楼(8.20)

2022-08-20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0)

  【今日聚焦】

  钟南山: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药能够预防新冠“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药能够被证实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8月20日,在第十八届国际络病学大会、第九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不管是西医研究还是中医研究,最后都是要证明药物、技术和方法是否有效的、安全的。所以,无论用什么学说、用什么理论来解释,最后的检验还是有效性和安全性。而只要是有效的、安全的药物和技术,就是科学的、可信的,可以推广的。(羊城晚报)近日,有一个不大为人知的好消息: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揭晓,由葛又文研发的清肺排毒汤复方专利——“一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复方及其应用”荣获银奖。该专利是本届中国专利奖中唯一获奖的中药抗疫组方专利。近来,新冠疫*情仍在继续,但有关中医药抗疫的消息却越发少见了。我们不能忘了中医药抗疫的功劳,更不能忽视中医药抗疫的作用。

  【住建部等多部门出手“保交楼”:政策性银行将提供专项借款记者19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近日出台措施,完善政策工具箱,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式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新华社)

  【红色资讯】

  【“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即将亮相 330余份图片资料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征程】党百年来为什么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历经百年却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为深入挖掘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承办的“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即将于8月20日隆重推出。展览精心选取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权威历史文献30余份、图片资料330余张、文摘65段,全面深入阐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条贯穿建党百年历史的红线,全景式展示党百年来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矢志不渝践行根本宗旨,踔厉奋发勇担神圣使命的伟大征程。(天下韶山网)

  【政策方向】

  ◎国务院: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权下放各省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计划生育兼职委员制度撤销

  ◎河南:22日起对4家村镇银行35万元至40万元客户开始垫付

  ◎网信办:始终支持境内企业依法利用境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社会时政】

  ◎国常会:确定支持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的措施

  ◎国家电网:强化川渝等重点地区电力保障

  ◎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已造成23人遇难 仍有8人失联

  ◎甘肃瓜州县卫健局长石金龙在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

  ◎媒体:警方上门归还和服女孩衣服鞋袜,并表示关心

  ◎普京应邀同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

  ◎美国宣布新一批对乌军事援助 价值7.75亿美元

  【财经观察】

  “史上最贵药”!定价1908万元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蓝鸟生物公司(BLUE,股价5.81美元,市值4.48亿美元)的Zynteglo基因疗法。Zynteglo在美国的定价高达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08万元),超过诺华制药(NVS,股价84.92美元,市值1853.62亿美元)的脊髓性肌萎缩基因疗法Zolgensma的定价210万美元,成为“史上最贵药”。该疗法是一种一次性基因疗法,也被称为“beti-cel”,用于治疗需要定期输血的全部基因型β-地中海贫血。(每日经济疗法)

  ◎俄再宣布“北溪-1”停气消息 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上涨

  ◎截至7月底中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6亿千瓦,同比增8%

  ◎乌克兰经济部预计到年底乌国内生产总值将下滑35%-40%

  ◎“葡萄中的爱马仕”坠落 价格从百元档掉入十元档

  ◎北交所: 紧盯“关键少数”监管 四方面守住风险底线

  ◎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银行理财投资者超9000万

  ◎前七个月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4%

  ◎国家医保局: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价格

  ◎巨轮转向中的稳与难:平安健康营收减26%,减亏51.6%

  【疫情速报】

  ◎李兰娟:新冠会回归乙类传染病管理

  ◎陕西公立核酸检测再降价 多人混检每人次最高3元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近5天报告12例感染者 做好秋季开学返校防疫工作

  ◎海南新增感染者数从最高峰回落近半

  ◎西藏拉萨8名患者治愈出院 40名无症状感染者出舱

  ◎20日8时起 乌鲁木齐重点城区静态管理措施再延长3天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8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91例

  ◎美国新增感染97099例、死亡578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在七大上脱稿作充满激情的口头报告(一)1945年4月23日,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被装饰一新。七大开幕典礼就在这里举行。

  4月24日,七大举行全体会议,毛泽东主席向大会作政治报告。他写了《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报告,会前发给代表。这个报告,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总结抗战中两条路线的斗争,阐述党的一般纲领和具体纲领,并指出中国人民应当争取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的前途。

  会上,毛主席没有照本宣科,而是就其中的一些问题作了口头报告,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第一,路线问题。毛主席说:“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党的领导下,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这就是我们党的路线,我们党的政治路线。我们的路线,我们的纲领,拿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

  他特别强调农民问题的重要性,告诫说:不要把“农民”这两个字忘记了;这两个字忘记了,“就是读一百万册马克思主义的书,也是没有用处的”。(@思想火炬)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金与正痛批尹锡悦白日做梦;对滴滴的审查是否结束?网信办回应(8.19)
     【晚报】医生被曝谋财害命 院方回应;女子产后体内遗留两块纱布(8.18)
     
【晚报】安徽泗县倡议干部发动亲友购房;书记鼓励领导带头买房(8.17)
     【晚报】湖州鼓励国企收购滞销房;13岁女童产下女婴 官方回应(8.16)
     【晚报】投降77周年,日本首相供奉靖国神社;16-24岁调查失业率19.9%(8.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