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烟暮蝉:与新冠共存的日本,迎来新一轮医疗崩溃

2022-08-19
作者: 孤烟暮蝉 来源: 孤烟暮蝉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近日,在新冠疫情中“躺平”的日本已经迎来了新一轮医疗崩溃。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等14家接收新冠重症患者的大医院发表联合声明,警告第七轮疫情已经达到“灾害级别”,医疗系统正在崩溃。

  可以看到,这14家医院在官网上放出的声明,背景颜色全部为鲜明的红色,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给人带来紧张感和压迫感。通告一共有4页,文案主要是呼吁民众重视新冠疫情。因为感染新冠不只是“感冒”那么简单,即便是轻症患者,也将承受很多身体上的痛苦,更别说重症还会导致死亡。即便最后是痊愈了,也会引发很多后遗症。

  这些医院进一步强调,尽管日本政府“没有限制行动”,但感染的风险仍然很高。希望日本民众可以避免不必要和不紧急的外出、出门务必戴好口罩、不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与旁人接触、尽快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此外,声明中还表示,现在京都已经没有一家医院可以立即接收病人,各家医院的新冠患者人数已经达到饱和状态,甚至还有崩溃的迹象,急救医疗系统已经超负荷运转。随着新冠患者继续不断增加,很多“本可以挽救的生命,也变得无法挽救”。如果日本的新增确诊病例继续维持现在的增长速度,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这14家大医院的声明一出,直接冲上了日本的热搜,日本舆论瞬间炸锅。日本民众纷纷开始批评指责日本政府,认为岸田政府害了所有日本人,“新冠本身可以控制,是岸田政府把它变成了灾难。”还有日本民众提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还在带着家人度假,快乐地打高尔夫,“现在是首相可以打高尔夫的时候吗”?

  今年3月,日本政府面对着国内一直居高不下的新冠确诊数字提出了一项新政策,即只要可以确定没有严重的医疗负担,就可以解除当时正在施行的“重要封禁措施”。日本专家和媒体对此解读为,日本政府有意将应对新冠的方向转为“与病毒共存”。但要知道,当时日本国内的主流毒株已经从奥密克戎变成了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当时就有专家对可能爆发的第7轮疫情表示担忧。

  果不其然,在日本政府躺平后的这几个月里,日本的新冠疫情直接失控。8月10日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首次突破25万人,刷新最高纪录。前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系列数据,表示日本已经超过了欧美和印度,连续三周成为全球新增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仅日本一个国家,新增感染人数就占了全球新增人数的两成。

  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媒体报道说,岸田政府仍在讨论下调新冠警戒等级,不仅准备全面暂停对国内新增病例的追踪和统计,还要放开非指定医院接收新冠患者的限制。日本《读卖新闻》评论说,日本过半的民众都希望继续加强防疫,46%的民众支持政府恢复经济活动。但在“病毒共存”导致疫情大爆发的情况下,社会经济活动又如何能顺利恢复呢?政府恐怕又要开始新一轮的严厉限制令了。

  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到现在已经有几年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选择“共存”“躺平”。但有哪个国家躺平后有了好的结果呢?只是把更多的普通民众送到了危险之中。就像是韩国,去年仅与病毒共存了10天,新增危重症病例数就创下历史新高,医疗系统直接告急。英国在与病毒共存两个月后,各种后遗症彻底显现,严峻的疫情形势给众多行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最后2000多名英国科学界人士紧急发表公开信,批评英国政府的共存计划让国家和人民陷入危险的泥沼。

  现在,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与病毒共存”绝对不是最佳的方案,“抗疫优等生”中国的作业就放在这里,这些国家从中汲取、好好学习才是解决疫情难题的根本。即便这些国家不能做到像中国这样负责任的抗疫,但最起码也不应该完全躺平,把民众的安危当成儿戏,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用生命为政府的错误决策买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