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投降77周年,日本首相供奉靖国神社;16-24岁调查失业率19.9%(8.15)

2022-08-15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15)

  【今日聚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辞未就侵略战争表示道歉 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据@央视军事 消息,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相关仪式上致辞,向日本全国的战殁者表示“敬意和感谢”,称“日本不会再次引发战争惨祸”。但其未对日本曾经发动的侵略战争表示道歉。据@CCTV国际时讯 援引日本共同社今天(15日)报道,相关人士证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过自己的事务所、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用私人费用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费)。日本现任内阁大臣高市早苗、复兴大臣秋叶贤在内的多位政客当天参拜靖国神社。此外,岸田文雄今天在出席日本政府组织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前,先拜访了东京的千鸟渊公墓,并在那里献花哀悼——千鸟渊战殁者公墓收存超过数十万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死于海外、身份不明的日本人遗骨,其中主要是军人。(@央视军事 等)

  16至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升至19.9%,国家统计局释疑】我国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今年以来逐月呈现增长态势,5月份数据为18.4%,6月份数据为19.3%,7月份数据(19.9%)创新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受超预期因素影响,就业压力加大,但5月份以来,全国整体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下降态势,25-59岁就业基本盘的就业状况保持稳定。对于7月份16-24岁青年人失业率继续升高的现象,付凌晖解释说,7月份正值毕业季,大量年轻人进入就业市场求职,推高了青年人的失业率。青年人失业率高,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了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尤其是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尤其受疫情影响;此外,青年人求职时倾向于进入较稳定岗位,现实与预期相差较大。(南都)

  【侵华日军关东军化学部成员名册,首次公开】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了《关东军化学部留守名簿》,其中包含这个部队414名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我国首次公开关东军化学部成员信息,为开展日本化学战历史及战后影响研究提供了史料支持。(新华社)

  【红色资讯】

  【《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众人同颂毛主席共产党】8月14日上午,在北京市南长街泽园酒家举办了一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座谈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座谈会以线上交流为主,线下交流为辅。今天参加线下座谈会的有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求是》杂志和《人民日报》离退休高级编辑、革命后代、红色书画家和红色文化爱好者等。线上主要通过文字、摄影、录像、现场直播、互联网、微信、抖音、西瓜视频与中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进行报道。参加座谈会的嘉宾指出,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创造了弱国打败强国的光辉业绩。(中红网)

  【政策方向】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采取坚决措施防止人员伤亡

  ◎银保监会:支持地方中小银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

  ◎农业农村领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社会时政】

  ◎河南范县否认初中补课:留守儿童多,家长申请开展暑期托管

  ◎安徽湖南贵州重庆等省份报告部分江河断流

  ◎秦皇岛港回应“60亿元铜精矿离奇失踪”:未参与,公安已立案

  ◎普京就朝鲜解放77周年向金正恩致贺电 称将扩大双边关系

  ◎澳大利亚将对前总理莫里森展开调查

  ◎美媒:尽管支持率创新低 拜登仍将竞选总统连任

  【财经观察】

  ◎海南三亚:有序恢复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

  ◎7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增长3.8%

  ◎前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3万人商品房销售额降28.8%

  ◎六部门:2022年,新增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公里

  ◎统计局:7月一线城市新房售价同比涨3.1%,三线跌3.2%

  【疫情速报】

  ◎海南新增本土582+580例疫情仍在高位

  ◎青海5市州现新冠肺炎疫情 报告17例阳性感染者

  ◎新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3例

  ◎上海新增本土1+5例2区域划为疫情高中风险区

  ◎31省份新增本土692+1620例

  ◎美国新增感染7345例、死亡4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要团结全党和全体人民

  要把党内、党外的先进分子、积极分子团结起来,把中间分子团结起来,去带动落后分子,这样就可以使全党、全民团结起来。只有依靠这些团结,我们才能够做好工作,克服困难,把中国建设好。要团结全党、全民,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倾向性。有些人说共产党是“全民的党”,我们不这样看。我们的党是无产阶级政党,是无产阶级的先进部队,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起来的战斗部队。我们是站在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民大众一边,绝不站在占总人口百分之四、五的地、富、反、坏、右那一边。在国际范围内也是这样,我们是同一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一切革命人民、全体人民讲团结的,绝不同反共反人民的帝国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讲什么团结。只要有可能,我们也同这些人建立外交关系,争取在五项原则基础上和平共处。但是这些事,跟我们和各国人民的团结是不同范畴的两回事情。(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四川致7死山洪与泄洪有关?官方回应;里根号再次南下(8.14)
     【晚报·精华版】金与正:若再向朝“投毒” 将消灭韩政府(8.13)
     【晚报】突发!中石油中石化等拟从纽交所退市;村书记殴打拒陪酒的村民(8.12)
     【晚报】中国企业自称日本品牌、挂日本旗、禁中文歌;多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8.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