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三亚疫情迅猛扩大引关注;“哈达献给毛爷爷”(8.7)

2022-08-07
作者: 石观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7)

  【今日聚焦】

  【三亚疫情严重】海南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据报道,三亚市昨天新增160例确诊病例、125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6日24时,三亚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15例、无症状感染者213例。据健康时报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已外溢至到重庆、广东、贵州、湖南四省(市),海南省内10个市县已报告三亚疫情相关感染者。初步查明,三亚疫情源于越南渔船非法交易。海南将于今日(8月7日)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今日三亚凤凰机场所有出港航班已全部取消。

  【谭乔与成都台达成和解:《谭谈交通》重新上线】8月7日,成都《谭谈交通》主持人@谭乔 转发青尚律师事务所的一则声明,并评论称“谭谈交通重新上线,去二仙桥又可以走成华大道了”。该声明显示,谭乔与成都台进行了良好沟通,谭乔的视频将基于公益普法、安全宣传等目的继续在各平台传播。成都台及谭乔尊重中国公民及自媒体在不以非法牟利为目的的前提下,合理对《谭谈交通》系列视频进行二次创作、传播和使用《谭谈交通》系列视频,但不得恶意剪辑、歪曲和纂改事实。

  【红色资讯】

  【“哈达献给毛爷爷”——格桑花开:湘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之韶山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8月6日,“格桑花开·湘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之2022年夏令营”来到韶山,来自西藏山南三小的16名藏族青少年与湖南的16个孩子在这片红色圣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教育。两地青少年首先到达毛泽东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献花仪式,并在毛泽东铜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滴水洞景区。孩子们心怀崇敬与景仰,秩序井然,纯洁灿烂的笑容在蓝天下格外引人注目。在他们尚未成熟的少年心事里,更多了许多探寻,许多思索。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为远道而来的少年们提供了专业的讲解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天下韶山网)


哈达献给毛爷爷

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留念

  【社会时政】

  ◎台媒:近日解放军逾百舰机越中线演练攻台

  ◎《环球时报》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否应该调查美国侵犯人权行为”发起民意调查

  ◎中国驻英大使进一步就七国集团和欧盟涉台声明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李希王伟中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对接对口援疆工作

  ◎奥美医疗董秘回应员工中毒事件:目前有36人在武汉3家医院救治,部分患者经评估后或将于近期出院

  ◎拖欠农民工工资?南通理工学院被点名通报限期整改
 

  ◎多国政党政要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严厉批评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法国饮用水告急” 外媒:法国旱灾已致超100个城市饮用水短缺

  ◎以色列空袭加沙两日 称已瓦解整个巴勒斯坦杰哈德领导层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称俄军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将造成严重后果

  ◎特朗普10天内三度炮轰佩洛西窜台

  【财经观察】

  ◎前美国财长萨默斯:美联储可能重蹈1970年代覆辙

  ◎德媒:燃料价格和创纪录的通胀或将导致抗议活动

  ◎乌克兰农业部称乌将于9月开始出口小麦

  【疫情要闻】

  ◎北京:严格限制进返京,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8月7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

  ◎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 内蒙古察右后旗5名干部被问责处理

  【学习园地】

  【关于八七会议】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会议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实现了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毛泽东在发言中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重要论断。毛泽东的发言共讲四个问题:第一,国民党问题,直到现在还未解决。当时大家的根本观念都以为国民党是人家的,不知它是一架空房子等人去住。其后像新姑娘上花轿一样勉强挪到此空房子去了,但始终无当此房子主人的决心。我认为这是一大错误。第二,农民问题。农民要革命,接近农民的党也要革命,但上层的党部则不同了。当我未到长沙之先,对党完全站在地主方面的决议无由反对,及到长沙后仍无法答复此问题,直到在湖南住了三十多天,才完全改变了我的态度。我曾将我的意见在湖南作了一个报告,同时向中央也作了一个报告,但此报告在湖南生了影响,对中央则毫无影响。于是党的意见跟着许克祥走了。总之,过去群众对于党的领导的影响太少。第三,对军事方面,从前我们骂孙中山专做军事运动,我们则恰恰相反,不做军事运动专做民众运动。蒋介石、唐生智都是拿枪杆子起家的,我们独不管。现在虽已注意,但仍无坚决的概念。比如秋收暴动非军事不可,此次会议应重视此问题,新政治局的常委要更加坚强起来注意此问题。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第四,组织问题。以后上级机关应尽心听下级的报告,然后才能由不革命的转入革命的。会后,中央临时政治局分工之前,瞿秋白提出毛泽东去上海中央机关工作的意见。毛泽东表示,不愿去大城市住高楼大厦,愿到农村去,上山结交绿林朋友。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的发言收入《毛泽东文集》第一卷。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解放军抵近台湾海岸线;3男子在志愿军公园水壶雕像下洗澡(8.6)
     【晚报】美称将继续穿越台湾海峡;奥美医疗43名员工中毒 1人死亡(8.5)
     
【晚报】解放军军演开始 台军战机挂弹升空;大理雕塑艺术品被指辱华(8.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