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美称将继续穿越台湾海峡;奥美医疗43名员工中毒 1人死亡(8.5)

2022-08-05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5)

  【今日聚焦】

  白宫:美国将继续通过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5日消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军方最近几周将通过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柯比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将在最近几周通过标准的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柯比称:“我们将采取措施以保障我国盟友在该地区的安全,(这些盟友)其中包括日本在内。”他还表示,美方将命令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停驻在台湾地区并对局势进行跟踪。(极目新闻)

  【奥美医疗子公司陷“毒胶水”事件,43名员工住院1人心梗病亡】8月4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奥美医疗旗下位于荆门的工厂出现事故,导致员工或在车间生产过程中出现中毒。对此,奥美医疗在8月5日早间公告予以承认,近日子公司奥美(荆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有部分员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经初步判断,疑似中毒原因系吸入PET胶水释放的四氯乙烷导致。据奥美医疗透露,经检测共有指标异常人员43人,均在医院进行治疗,其中1名员工在治疗过程中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病亡。目前,荆门奥美正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对本事件进行调查,事件的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有待进一步核实。湖北省荆门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目前此事由卫健部门介入调查,受伤员工仍在全力救治中。对于该公司是否停产,以及中毒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回答”,后续进展会发布通报。(观察者网)

  河南将对4家村镇银行客户单人金额15万-25万的开始垫付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5日发布公告,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8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5万元至2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中新财经)

  【红色资讯】

  四川华蓥: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图片展为了庆祝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军拥军思想,8月1日,四川省华蓥市双河街道红星路社区86岁老共产党员张显明,在华蓥山广场举办了《强军梦—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图片展。(中红网)

  【政策风向】

  ◎安徽:连续3年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60%的专业暂停招生

  ◎公安部:“百日行动”已破获刑事案件26.98万起

  ◎交通运输部:通过以工代赈方式吸纳群众参与工程建设

  ◎农业农村部:加强农业领域职业教育 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社会时政】

  ◎河南商丘回应:立即纠正“民权县全域人员临时赋码”

  ◎外交部:不再安排中日外长金边会晤 因为日本颠倒黑白

  ◎男子分手后多次撬锁进屋强奸前女友 检方: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美军强化对解放军军演的空中侦察

  ◎外交部紧急召见有关欧洲国家和欧盟驻华使节

  ◎外交部就日本参与七国集团涉台错误声明提出严正交涉

  ◎店招门楣不允许出现经营内容?上饶城管局:文件统一规定

  ◎泽连斯基回应同性婚姻合法化请愿 建议引入“民事伙伴关系”

  【财经观察】

  ◎奥美医疗回应子公司员工胶水中毒:应治尽治

  ◎报告:28城市平均住房空置率12%,深圳、北京、上海最低

  ◎中国恒大退还广州恒大足球场地块使用权,亏损约12.5亿元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比昨天下降0.1%

  ◎市场监管总局查处哄抬煤炭价格 服务迎峰度夏

  ◎经济放缓冲击需求,本周油价或累跌10%

  【疫情速报】

  ◎海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例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8例

  ◎义乌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5例

  ◎美国新增感染173561例、死亡727例

  ◎台湾新增21577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54例死亡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一九六一年,我同蒙哥马利谈话,也说到上面那些意见。他说:“再过五十年,你们就了不起了。”他的意思是说,过了五十年我们就会壮大起来,而且会“侵略”人家,五十年内还不会。他的这种看法,一九六0年他来中国的时候就对我说过。我说:“我们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我们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不是资本主义国家,因此,一百年,一万年,我们也不会侵略别人。至于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经济,在中国,五十年不行,会要一百年,或者更多的时间。在你们国家,资本主义的发展,经过了好几百年。十六世纪不算,那还是在中世纪。从十七世纪到观在,已经有三百六十多年。在我国,要建设起强大的社会主义经济,我估计要花一百多年。”(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解放军军演开始 台军战机挂弹升空;大理雕塑艺术品被指辱华(8.4)
     【晚报】蔡英文给佩洛西颁勋章;公司招聘助理要求陪睡(8.3)
     【晚报】传佩洛西今晚抵台 台湾回应了;官方通报事业单位录取者笔试3.17分(8.2)
     
【晚报】十四五期间总人口将负增长;塞尔维亚科索沃冲突再起(8.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