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官方回应“厅长儿子炫富”;北京地铁站壁画画风怪异(7.31)

2022-07-31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7.31)


  【今日聚焦】

  吉林某厅长儿子炫富?长春警方通报】近日,某社交平台。网传一男子自称我爹韩沐恩是水利厅厅长,全国政协委员,在网上高调炫富,并多次发表不当言论。该男子并多次放话:“你们一辈子给我踩在脚下”,“我一身衣服”够你干几个月“,”穷鬼果然精神不正常“等引发网络热议。7月30日,长春警方通报“网民冒充报警人身份诽谤韩某某”:已涉嫌违法!通报称,经查,网民“下弦之睦 替补”和“上弦之贰”为同一人,真实身份为朱某某,与韩某某无血缘或亲属关系,也不认识韩某某,网上发布内容均系其捏造。朱某某的行为已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将深入调查并依法做出处理。(深港在线)

打不开?点这里

  北京地铁站壁画被指画风怪异 站方回应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北京地铁7号线黄厂站内的一处壁画画风怪异。视频显示,壁画中的儿童有吊梢眼、眼距宽的特征。在另外一个场景中,一男子拿着女士钱包翘着兰花指在拍照。这组壁画形象引发网友争议,一些网友认为其人物形象、整体风格有问题。7月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北京地铁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相关反映,目前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北京青年报)

  佩洛西亚洲行行程公布,没提台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率领国会代表团访问印度—太平洋地区,包括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此行的重点将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官网发布新闻稿,公布了佩洛西本次亚洲之行的行程,全文未提及台湾地区。声明称,此行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的共同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第四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召开】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时刻,7月30日,第四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召开,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毛泽东关于中共党史论著及版本研究”主题,就如何深化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究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网信部门重拳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多家平台被约谈

  ◎中央网信办:“清朗”专项行动期间共关闭违规用户账号12万个

  【社会时政】

  代表建议对疫苗未全程接种者赋“蓝码”,广东卫健委回应7月26日消息,对于广东省人大代表刘世兴“对未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如核酸应检未检人员、疫苗未全程接种人员的健康码赋予蓝码管理”的建议,广东卫健委回复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有关规定,健康码作为便利化出行措施,各地要严格健康码功能定位,不得扩大应用范围,切实防止“码上加码”。(观察者网)

  ◎四川查处国有粮企粮库一把手299人 深挖“靠粮吃粮”腐败

  ◎四川枪击案嫌犯高坠死亡 尸体被发现

  ◎空军发言人: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上半年,全国取消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12292家

  ◎班主任要升学宴红包?当地:基本属实,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

  ◎伊朗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80人 另有30人失踪

  ◎美众议院公布佩洛西行程,未提及台湾地区

  ◎俄海军节当天黑海舰队基地遭乌无人机袭击

  ◎南非8名女子在矿场拍视频遭矿工轮奸 65名嫌疑人被捕

  【财经观察】

  ◎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0%恢复基础尚需稳固

  ◎上半年全国规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增0.3%

  ◎国家统计局:7月PMI为49.0%,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

  ◎南昌新建区实施购房补贴:三孩家庭和医护人员享受500元/平方米

  ◎西安市政府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内专家:下半年钢铁行业效益将持续改善

  【疫情速报】

  ◎广西北海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崇左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例

  ◎天津新增5例本土病例,均为地铁安检员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4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0例

  ◎北京连续6天无本土新增上海7月30日新增本土“3+3”

  ◎拜登新冠病毒检测复阳发视频报平安称将居家办公

  ◎美国纽约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美国新增感染61609例、死亡69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对于反动阶级实行专政,这并不是说把一切反动阶级的分子统统消灭掉,而是要改造他们,用适当的方法改造他们,使他们成为新人。没有广泛的人民民主,无产阶级专政不能巩固,政权会不稳。没有民主,没有把群众发动起来,没有群众的监督,就不可能对反动分子和坏分子实行有效的专政,也不可能对他们进行有效的改造,他们就会继续捣乱,还有复辟的可能。这个问题应当警惕,也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起。(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夏日祭”惹众怒 又有网友举报;七省同日任命11位副省长(7.30)
        【晚报】公司突然解散 922名员工组团维权;二舅镇上干部回应(7.29)
       【晚报】未打疫苗被取消医疗福利无锡回应;女孩加班猝死劳动监察介入(7.28)
  【晚报】沈阳核酸检测人员因欠薪罢工;公职人员购房补贴15万(7.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