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公司突然解散 922名员工组团维权;二舅镇上干部回应(7.29)

2022-07-29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7.29)

  【今日聚焦】

  每日优鲜解散 922名员工组团走上维权之路7月28日,一个15分38秒的会议录音在网上流传开来,一位每日优鲜高管和一位HR共同宣布:由于投资款项未能如期到账,每日优鲜工薪暂缓发放,大部分员工的工作截止于7月28日,7月之后的社保公积金等需要大家自理。录音流传到社交平台之后,“每日优鲜公司解散”迅速登上热搜。众声喧哗中,每日优鲜的员工们度过了漫长的一晚。“早上上班好好的,下班发现公司上没了”,他们要去处理留下的一地鸡毛:一线的店长和区域经理清理站点,锁起站点大门,通知配送员们明天别来了;某业务线的主管目睹了供应商讨债、物业赶人,自己还得在一天之内搬出宿舍,在深夜里找房;更多的员工组团走上维权之路,因为没有收到工资、没有缴纳社保,有人房子即将断供,有人落户将成泡影。截至29日凌晨,维权群已经聚集起共计924人,除去两位律师,共计922人,其中也包括早先被裁员但还没有收到赔偿金的人们。接近200人决定在29日提起劳动仲裁,天亮就出发。他们知道,不能再晚了,公司可执行的资产已经所剩无几。(每日人物社)

  二舅镇上干部回应:视频与掌握的情况有出入,正在核实】7月28日, “二舅”镇上干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回应:“视频跟掌握的情况有出入,正在掌握他的真实情况。残疾证当年已经办下来了,我们这系统显示1990年就已经有证了。就是说他发出去的东西跟我们掌握情况不一样。目前,我们也在一一核实,比如说他生活不容易,什么那种达到条件,我们肯定有政策的。我们村干部也和他们家属联系了,出名以后到现在一直在争取联系,但是人家就是说为了不被打扰。”(红星新闻)

  国医大师唐由之逝世 曾为毛泽东主席做白内障手术据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官微消息,2022年7月28日凌晨3点22分,首届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唐由之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自20世纪70年代起,在周恩来总理主持下,唐由之研究员就为毛泽东主席及柬埔寨宾前首相宾努亲王等国内外领导人成功地做了白内障手术。唐由之研究员的一生为眼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中医、中西结合眼科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唐老,一路走好!(新京报)

  【红色资讯】

  【夏日韶山:荷花盛开 红色旅游持续火爆】在一株株荷花后方,毛泽东同志故居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骄阳似火,却丝毫没有影响游客们的热情。正值暑期假日,学生夏令营、亲子团、旅游团等纷至沓来,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韶山有两个太阳,一个在天上,一个是毛主席,在人们的心里,所以这里的夏天格外的火热。”毛泽东广场,导游幽默的话语是夏日韶山的生动写照。(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国家卫健委:各地推进深化医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司法部:违反法定程序和权限设定的罚款事项一律取消

  ◎最高检:办案中发现有人对军事基地、军舰拍照搜集情报

  ◎住建部多措并举稳经济支持2.3万家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超70亿元

  【社会时政】

  ◎肖亚庆任上落马:通报仍称同志,未入选二十大代表名单

  ◎中方回应欧盟涉港声明:坚决反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两高中生奸杀教师案第三人将受审

  ◎22岁女孩加班猝死 家属:经常工作到早上四五点,为还家中贷款

  ◎辽宁黑山县一铁路老桥被洪水冲垮 导致货物列车脱线

  ◎全国超1400万人承受60分钟以上极端通勤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交付海军

  【财经观察】

  ◎江西进入全国工业“万亿俱乐部” 成新兴工业大省重要标志

  ◎商务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GDP萎缩、通胀高企,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强烈

  ◎商务部: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5.6%

  ◎巴基斯坦外长:愿积极探讨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向阿富汗延伸

  ◎天津银行上海分行被罚710万,涉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贷款等

  ◎重大突破!我国海上首口页岩油探井获商业油流

  ◎23000亿欧元!德国公共债务创历史新高

  ◎美团、饿了么因低价恶性竞争等问题被约谈

  ◎五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家政劳务品牌建设 引导更多农村劳动力就业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60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0例

  ◎美国新增感染121654例、死亡459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确诊超5.7亿例日本新增死亡病例连续3天破百

  ◎新研究:不明原因儿童肝炎或与一种此前认为不致病的病毒有关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没有民主集中制,无产阶级专政不可能巩固。在人民内部实行民主,对人民的敌人实行专政,这两个方面是分不开的,把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就是无产阶级专政,或者叫人民民主专政。我们的口号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无产阶级怎样实行领导呢?经过共产党来领导。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进部队。无产阶级团结一切赞成、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阶级和阶层,对反动阶级,或者说,对反动阶级的残余,实行专政。在我们国内,人剥削人的制度已经消灭,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经济基础已经消灭,现在反动阶缎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厉害了。比如说,已经没有一九四九年人民共和国建立的时候那么厉害了,也没有一九五七年资产阶级右派猖狂进攻的时候那么厉害了。所以我们说是反动阶级的残余。但是,对于这个残余,千万不可轻视,必须继续同他们作斗争。已经被推翻的反动阶级,还企图复辟。(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未打疫苗被取消医疗福利无锡回应;女孩加班猝死劳动监察介入(7.28)
  【晚报】沈阳核酸检测人员因欠薪罢工;公职人员购房补贴15万(7.24)
  【晚报】特殊的督察组进驻重庆,背后有深意(7.23)
  【晚报】供奉日本战犯,吴啊萍是谁;女子患癌生蛆疑被虐(7.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