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四川致7死山洪与泄洪有关?官方回应;里根号再次南下(8.14)

2022-08-14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14)

  【今日聚焦】

  【四川致7死山洪与泄洪有关?官方辟谣】8月13日,成都彭州市龙漕沟突发山洪,造成游玩群众伤亡引全网关注,在大家为被困群众担心和祈祷的同时,却有个别网民不断散布“上游大坝发电站突然开闸放水引发山洪”“山洪是由地震形成的堰塞湖塌方导致”等言论博取眼球。8月13日19点08分,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彭州应急”就“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洪水”一事发布通报,提及事故原因为当日下午该辖区有对流云团生成,伴有短时强降雨,从而引发龙漕沟区域突发山洪,导致群众被困。(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美海军里根号航母近日再次南下综合遥感卫星影像和舰载机轨迹, 美海军“里根”号航母于8月12日前后再次南下,至13日中午,两天时间已经向西南方向转进了约500海里,目前位于冲绳以南海域。近日,台风“米雷”肆虐日本本岛以南海域及本州岛,“里根”号或有避风之考虑。另外,美国数名高官近日多次高调表示,“要在未来几周内派遣军舰和飞机穿越台湾海峡”,该航母打击群有可能是为了策应这些任务或保持威慑态势,尽管航母不太可能直接参与这样的行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红色资讯】

  【吐鲁番60名少先队员来到韶山】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60名少先队员来到韶山,开展湖南—吐鲁番青少年暑期“同心营”暨“石榴籽一家亲”少先队员夏令营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地来到夏令营第一站——毛泽东广场,在这里,全体师生瞻仰了毛主席铜像,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献花仪式,表达对一代伟人的崇敬与怀念。随后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主席生平事迹。毛主席艰苦奋斗的作风、甘于奉献的品德、为国为民的崇高情怀,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接着,同学们步行至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毛主席出生和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同学们在故居内仔细看、认真听,进一了解少年毛泽东“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远大抱负。“今天我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并了解了他的生平。我想,他不怕苦、努力钻研的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帮助的人。”来自鄯善县育才小学四年级学生杨文卉说道。(天下韶山网)

  【政策方向】

  ◎全国多地密集发布政策,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推动地方中小银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 6省份将开展试点

  ◎我国计划通过5年时间完善党领导市县法治建设制度和工作机制

  ◎《中小学校财务制度》修订印发 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财务行为

  【社会时政】

  ◎河南杞县发现焦裕禄近万字工作手稿 首次向外界展出

  ◎乐山警方:一男子因感情纠纷坠楼砸中路人 二人当场身亡

  ◎四川德阳:一在建人行天桥发生事故已致1死1伤

  ◎重庆305个乡镇街道部分村居遭受旱灾 多举措抗旱保水

  ◎招远通报“幼儿园使用生蛆肉”:离职厨师造谣

  ◎新疆:目前滞留游客2003人,已启动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洪水已造成7人死亡

  ◎欧洲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泰晤士河上游干涸断流

  ◎岸田内阁改组:亲台派不再担任决策职务 重建中日友好

  【财经观察】

  ◎河南银保监局2人被查,年内河南金融系统已有12人落马

  ◎7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6.6% 中国外贸增速持续回升

  ◎上海推出今年第四批次集中供应楼盘 涉12421套房源

  ◎河南下达专项资金5701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

  ◎7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0% 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23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44例

  ◎新疆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96例

  ◎6天154例感染,拉萨卫健委主任等3人被免职

  ◎海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9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46例

  ◎孙春兰在海南调研:以快制快,尽早扑灭疫情

  ◎美国新增感染89947例、死亡98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国际修正主义者在不断地骂我们。我们的态度是,由他骂去。在必要的时候,给以适当的回答。我们这个党是被人家骂惯了的。从前骂的不说,现在呢,在国外,帝国主义者骂我们,反动的民族主义者骂我们,各国反动派骂我们,修正主义者骂我们;在国内,蒋介石骂我们,地、富、反、坏、右骂我们。历来就是这么骂的,已经听惯了。我们是不是孤立的呢?我就不感觉孤立。我们在座的有七千多人,七千多人还孤立吗? (笑声)我们国家有六亿几千万人民,我国人民是团结的,六亿几千万人还孤立吗?世界各国人民群众已经或者将要同我们站到一起,我们会是孤立的吗?(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精华版】金与正:若再向朝“投毒” 将消灭韩政府(8.13)
     【晚报】突发!中石油中石化等拟从纽交所退市;村书记殴打拒陪酒的村民(8.12)
     【晚报】中国企业自称日本品牌、挂日本旗、禁中文歌;多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8.11)
     【晚报】佩洛西称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丁香医生被禁言(8.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