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中国企业自称日本品牌、挂日本旗、禁中文歌;多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8.11)

2022-08-11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11)

  【今日聚焦】

  【“签约仪式挂日本国旗”“店内不能放中文歌”?名创优品再引热议】8月10日,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名创优品因将穿旗袍的娃娃称为日本艺伎(Geisha)而备受舆论争议。名创优品西班牙Instagram账号发布了一则“公主系列公仔盲盒”帖文,在该贴文中,中国旗袍公仔被错误地翻译为“日本艺伎”。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不少网友并不买账,接连爆料——在巴拿马地区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名创优品声称自己是日本创立的品牌。在美国的店铺广告中,名创优品也表示是“from Japan to US(从日本到美国)”此前,一位自称在名创优品打过工的网友甚至表示,名创优品店内不允许播放中文歌……据都市时报报道,部分门店店员表示公司有规定不能放中文歌,一般播放纯音乐、英文歌。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名创优品公司在与希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外合作方签约时,现场悬挂的为日本国旗,且创始人叶国富等高管均参与合影。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超过80%的产品设计源于中国等地,但在多个国际级别的商家签约上,名创优品却常常以日本品牌自居。(九派新闻)


  多县鼓励农民进城买房:随迁子女就近入学,退出宅基地购房奖5万】近期,包括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吉林市桦甸市(县级市)、贵州省晴隆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县级市)等多个县城相继发布鼓励农民进城买房的政策,包括实施特殊群体置业补贴、自愿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落户的农民可享受5万元奖励、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华夏时报)

  丁香医生系列账号被禁言 员工回应:临时封禁8月9日,科普“网红”丁香园旗下系列微博账号被禁言消息,理由是“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丁香园工作人员回复新黄河记者称,公司部分社交媒体账号因平台要求,做临时性的调整,禁封30天,但是详情不是很清楚。记者又联系到丁香妈妈的一位员工,对方表示知道相关情况,但也不清楚具体原因。微博上丁香医疗的总监夏志敏发博透露,是因为丁香园存在“内容导向性问题”。(综合)

  【红色资讯】

  【中国唯一红军镇,红色足迹长征路 乡村振兴情系老区,烽火岁月忆红军】陕西省旬阳市是革命老区市,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走过的地方,1932年冬由共和国元帅贺龙同志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红三军部队途径旬阳,他在这里播下了革命火种,旬阳人民从那时起深知“中国有了共产党,共产党领导红军闹革命,红军是人民的武装力量“旬阳人民心里产生了进步思想,接受了党的教育,革命教育。革命烈火从此燃烧起来。旬阳老区乡村街道上,繁华地段,设立了报刊亭十多处,图书室十余个,宣传栏二十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二个,乡村街道上醒目的地方,张贴革命老区红色宣传图画,红色宣传标语,重点把红色革命遗址修复好,把红军纪念馆里陈列真实革命故事书籍和真实图片,供旅游参观者,游客们瞻仰,学习,增强人民对革命先烈崇拜和敬仰,就是对人们进行了一次潜移默化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深受人们好评。(中红网)

 

  【政策方向】

  ◎《中小学校财务制度》修订: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

  ◎国家版权局:推动著作权法和马拉喀什条约有效实施

  ◎国家移民局:外籍华人博士满足条件可申请在华永居

  【社会时政】

  ◎名创优品起诉签约挂日本国旗曝光者,法院判决:败诉

  ◎金与正:朝鲜抗疫期间金正恩曾发高烧 但为了人民一刻也没休息

  ◎公安机关摧毁6款淫秽漫画APP 查冻涉案资金5100余万元

  ◎韩国暴雨已致11死18伤8人失踪 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克里米亚俄空军基地发生爆炸 乌方:摧毁9架战机,对结果满意

  ◎日媒:日美10架 战机在冲绳周边训练

  【财经观察】

  ◎工信部公布第57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型目录

  ◎特斯拉不香了?在华销量骤降,7月销量掉出前三

  ◎市值跌去99%的每日优鲜,被约谈后仍未给出退费方案

  ◎为绕过制裁,印企用人民币购买低价俄煤

  ◎输华牛肉检出莱克多巴胺,海关总署对一美肉企暂停进口

  ◎会员价格涨幅超20%,芒果TV一年内第二次调价

  ◎央行:6月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处于有统计以来低位

  【疫情速报】

  金正恩宣布:朝鲜抗疫取得胜利连续13日宣布没有新增的“发热病例”后,据朝中社8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朝鲜举行全国紧急防疫总结会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观察者网)

  ◎海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5例

  ◎三亚已组织2156名滞留游客返程新疆新增无症状380例

  ◎义乌实施3天静默管理北京新增2例为闭环管理人员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4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9例

  ◎美国今年新冠死亡超20万例 过去一周日均近400人丧生

  ◎美国新增感染197425例、死亡797例

  ◎美国猴痘疫情严峻:超9000人感染 单日新增1400多例创新高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不论在中国,在世界各国,总而言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终究是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在世界上,现在还有许多人,在社会民主党的欺骗之下,在修正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帝国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各国反动派的欺骗之下,他们还不觉悟。但是,他们总会逐步地觉悟过来,总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真理,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群众总是要革命的。世界革命总是要胜利的。不准革命,象鲁迅所写的赵太爷、钱太爷、假洋鬼子不准阿Q革命那样,总是要失败的。(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佩洛西称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丁香医生被禁言(8.10)
     【晚报】美评估两年内大陆不会行动;上海回应逝者也需核酸证明(8.9)
     【晚报】将文物转移美日?台北故宫回应;老人下地打农药被罚(8.8)
     【晚报】三亚疫情迅猛扩大引关注;“哈达献给毛爷爷”(8.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