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官方回应;网传郑州城管20天贴74万张违停单(8.25)

2022-08-25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5)

  【今日聚焦】

  疫情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回应在8月25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尽管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但我国仍按照4%的比例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目前增发的养老金已发放到位。针对外界关心的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的问题,人社部养老保险司负责人亓涛给出了一组数据。2021年,我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4.4万亿元,基金支出4.1万亿元,当期收支总体平衡,略有结余,今年以来,基金仍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结余方面,当前我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1万亿元,有较强的保障能力。今年1月,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启动实施,对基金困难省份的支持力度更大,上半年已完成1240亿元的资金调拨工作,有力支持了困难省份的养老金发放。此外,中央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力度持续加大,今年达到6500亿元左右,并重点向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倾斜。全国统筹实施后,还建立了地方财政的投入机制。从长远来看,亓涛表示,全国社保基金有超过2.6万亿元的战略储备,中央层面已划转国有资本1.68万亿元充实到社保基金中。下一步还将综合采取一系列措施,能够保证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观察者网)

  【不到20天郑州城管贴74万张违停单?官方回应:未借此创收】近日,网传郑州城管不到20天贴出了74万张违停提示单,车辆10分钟内未驶离将面临贴条处罚。对此,有网友质疑,相关部门在借此创收。8月24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宣传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网传消息不实,城管部门也并未借此创收。(齐鲁晚报)

  【研究: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年轻人无效据美联社8月24日报道,根据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观察性研究,一项在以色列进行的研究表明,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年轻成人群体几乎没有效果,只在65岁或以上的高危患者中起到明显作用。该研究指出,在65岁或以上的患者中,未服药因感染新冠而住院的比例为每10万人日58.9例,服药后这一比例降至每10万人14.7例。但服药与否对40至64岁的患者而言影响不大。(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知名演员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这盛世如您所愿】8月22日,曾饰演《天龙八部》“鸠摩智”一角的中国香港知名演员李国麟特意来到韶山冲,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当天晚上,李国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相关图文和视频,视频中,李国麟身着白色T恤,胸口别着一枚毛主席像章,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抒发爱国情怀,引发网友共鸣。(天下韶山网)

  【政策方向】

  ◎山火接连发生 国家林草局林长办要求发布最严格禁火令

  ◎中国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各地公安食药侦部门依法严打食药领域突出犯罪

  ◎国常会:中央预备费拿出100亿元重点支持中稻抗旱

  ◎人社部:目前正抓紧实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农业农村部:尽快组织开设抗旱减灾专题培训班

  【社会时政】

  ◎抗旱后又防洪!四川部分地方强降雨 紧急转移近3万人

  ◎多地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团购住房 有利于批量去楼市库存

  ◎截至2021年底,全国医师数量已达到428.7万人

  ◎广西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宏武被公诉,受贿长达16年半

  ◎重庆巴南山火扑救取得阶段性胜利 北线已无明火

  ◎美将7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商务部:将采取措施!

  ◎美军在叙利亚受到火箭弹袭击 军方称一名美军受伤

  ◎泽连斯基:乌克兰一火车站遭俄导弹袭击22人死亡

  ◎俄拟立法:扩大总统军事合作决策权

  ◎加拿大外长:将向俄方返还北溪1号所有需要维护的涡轮机

  ◎日本政府拟为安倍国葬花费2.5亿日元 邀6400人出席

  【财经观察】

  ◎人社部:十年来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失业水平保持低位

  ◎多部门:到2035年中国品牌综合实力进入品牌强国前列

  ◎同比多增608亿元 上半年邮储银行贷款增量创新高

  ◎俄罗斯被曝与多个亚洲国家接触,讨论长期售油折扣

  ◎“一客难求”!郑州房东摆摊求租,降价40%还不行

  ◎人社部:严禁随意违法辞退、解聘新冠康复者

  ◎机构:中国个人电脑第二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16%

  【疫情速报】

  ◎海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9例

  ◎新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4例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0+6,5例在管控中发现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5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89例

  ◎美国新增感染162351例、死亡970例

  ◎美国第一夫人新冠检测再次呈阳性 拜登又成密接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不能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革命党是群众的向导,在革命中未有革命党领错了路而革命不失败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2、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3、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不能矫枉。——《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突发!拜登下令空袭叙利亚;湖南卫健委介入湘雅二院刘翔峰事件(8.24)
     
【晚报】政府送医院“招财进宝”摆件引热议;6省市近1800万亩农作物受灾(8.23)
     【晚报】人教社插图问题调查结果公布;上海中考泄题事件引热议(8.22)
     【晚报】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专家称用电价来调节用电(8.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