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多次寄语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2022-10-13
作者: 王宝 来源: 红歌会网

  【本文只陈述事实,不作任何评论。】

  4月8日,南开大学“名师引领”通识选修课《医药前沿与挑战》迎来了一位重磅嘉宾——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钟南山院士以《科技指导抗疫,勇攀医学高峰,与南开广大青年谈创新》为题,从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新及其素质培养等方面,为青年学子科技创新引航,同时也带来了一堂厚重的家国情怀课,超20万人在线听课,点赞数达60多万。

  课上,钟南山院士结合多年的临床案例,为大家生动诠释了创新的深刻内涵。

  在课堂的最后,钟南山院士对南开大学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你们不但有理想,而且有梦想;不但有要求,而且有追求;不但有志气,而且要争气;不但有热情,而且有激情。”钟南山院士感慨地说。

  2021年10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附属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大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中,寄语青年医学人才:“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的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老师、医生、同学们,不单要有理想,而且要有梦想;不单要有要求,而且要有追求;不单要有志气,还要争气;不单要有热情,还要有激情。”(来源:湘阴资讯基地)

  2021年4月20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接受采访时寄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希望香港澳门的年轻人,在粤港澳大湾区这样好的发展平台上更好地发挥特长。他还谈到,粤港澳大湾区在科技合作方面的优势之一是密切的国际交流。例如在抗疫过程中,湾区科研机构与包括哈佛大学医学院在内的学术界企业界机构展开合作,内容包括疫苗研发、疾病治疗等。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钟南山: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现在正逢盛世,也将进入更美好的盛世。我们要加倍努力,为建好呼吸疾病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平台、为进一步战胜新冠肺炎和防控新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贡献我们的力量。

  整理/王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