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北京等三省市重大人事变动;明起,多国领导人将访华(10.29)

2022-10-29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29)

  【今日聚焦】

  【准“70”后、学者型官员,三省市迎来重大人事变动】10月28日,官方公布重磅消息,北京、上海、广东三地迎来重大人事变动,三省市重要职务先后调整。殷勇接替陈吉宁出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陈吉宁接替李强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黄坤明接替李希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此番履新后,现年53岁的殷勇成为全国31省区市中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陈吉宁是典型的学者型官员,他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理学博士学位后回清华大学任教。一路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到大学校长,陈吉宁在清华大学工作了17年。此次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的黄坤明,具有丰富的中央和地方任职经历。对于继任者黄坤明,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称赞其“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成熟过硬,领导经验十分丰富,政策理论水平高,全局谋划视野广,干事创业责任心强”。(正观新闻)

  【明起,多国领导人将访华】30日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德国总理朔尔茨等外国领导人将陆续访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10月25日宣布: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将于11月1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将于11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将于11月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新闻社)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孙远良决定逮捕】最高人民检察院10月29日通报,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孙远良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央视网)

  【红色资讯】

  【用好红色资源 打造经典红色文化名片】在新时代,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乘着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切实履行社会教育职能,深入推动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着力在守好红色文物、讲好红色故事、办好红色展览、做好红色研究等方面潜心钻研、推陈出新,深度挖掘韶山红色文化内涵,充分发挥资政育人、培根铸魂重要功能,努力打造具有韶山特色的经典红色文化名片。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系统展示毛泽东主席生平业绩、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同时也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近十年来,接待国内外观众2000余万人次,其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著名人士100余位,外国国家领导人和政党领袖50余位,观众接待量居同类馆前列。博物馆中国

  【政策风向】

  ◎今年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我国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三部门联合发文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

  ◎两部门联合发文 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享受专利优先审查

  ◎银保监会:前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健康稳健

  【社会时事】

  【陈文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长安网28日晚间发布消息,陈文清已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陈文清,男,汉族,1960年1月生,四川仁寿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法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长安网)

  ◎赫尔松大决战 卡德罗夫罕见承认遭遇重大挫败

  ◎专硕将扩大至研究生招生三分之二

  ◎为确保火箭飞行任务,文昌部分路段31日实施交通管制

  ◎全国多地启动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治理,遏制文身低龄化趋势

  ◎全长836.5公里途经29个车站,西宁至成都高铁全线开工

  ◎菲律宾官员:菲南部洪灾所致死亡人数已升至67人

  ◎美宣布再向乌提供2.75亿美元军事支持

  【财经观察】

  【银保监会: 现在抛本币买外汇,将来一定会后悔】10月28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目前遇到的困难是非预期因素造成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实现现代化势不可挡。“上升时期的经济,必然形成上升的货币。尽管短期内有一些不稳定因素影响,但人民币的市场地位不会改变,人民币长期走强的趋势不会改变,我国持续的国际收支顺差和巨额的对外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过去三十多年来,凡是看贬人民币的企业和个人都吃了亏。现在抛本币买外汇,将来一定会后悔。”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券日报)

  ◎德政府批准中资入股汉堡港,朔尔茨:是正确决定

  ◎苹果市值一夜暴涨1761亿美元

  ◎巨亏近300亿元!瑞信宣布:将裁员9000人

  ◎史上最严新能源电价补贴核查进行时,有上市公司要退回数亿补贴

  ◎空客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6%,前三季度民机净增订单647架

  ◎贵州茅台:当前白酒板块波动较大,有信心有能力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53例

  ◎浙江平湖新埭:1名员工未按规定核酸检测,对企业做停工处理

  ◎上海迪士尼:为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将暂时在减少人员配置情况下运营

  ◎新增本土无症状163例!福建省委书记部署:该管的坚决管住、该保的坚决保住

  ◎专家:BA.5.2毒株传播更快更隐匿

  ◎美国19小时新增感染17120例、死亡82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现在爆发的战争,无论在英法方面,或德国方面,都是非正义的、掠夺的、帝国主义的战争。世界各国的共产党,世界各国的人民,都应该起来反对这种战争,都应该揭穿战争双方的帝国主义性质,即仅仅有害于世界人民而丝毫也不利于世界人民的这种性质,都应该揭穿社会民主党拥护帝国主义战争背叛无产阶级利益的罪恶的行为。——《苏联利益和人类利益的一致》

  2、党的任务是动员群众克服投降危险、分裂危险和倒退危险,并准备对付可能的突然事变,使党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变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损失。——《《共产党人》发刊词》

  3、统一战线问题,武装斗争问题,党的建设问题,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中的三个基本问题。正确地理解了这三个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共产党人》发刊词》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呼市称大学生将有序返乡,内工大学生求助;涉及台湾 普京最新表态(10.28)
  【晚讯】郑州回应疫情热点,网友追问;涉3宗罪,中储粮原副总经理被公诉(10.27)
  【晚讯】多地市民听到巨响,官方回应;招行原行长被捕(10.26)
  【晚讯】六部门:支持外资,便利国际商务往来;俄罗斯称不打算用核武(10.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