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推出“今日辟谣”专栏 持续开展网络辟谣标签工作

2023-02-04
作者: 记者 来源: 新华社

  为进一步打击网络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自2月1日起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推出“今日辟谣”专栏。

  据悉,“今日辟谣榜”旨在传递事实真相,传播科学知识,帮助公众获得权威、准确的真实信息。栏目设置“今日辟谣”“今日科普”及“今日提示”三大版块,每日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重要辟谣内容,对涉及公共政策、突发事件、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网络谣言及时回应。

  图片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相关报道: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持续开展网络辟谣标签工作

  记者近日从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获悉,去年8月以来,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组织12家网站平台持续开展网络辟谣标签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教育就业等领域网民反映强烈的网络谣言进行查证和标记。截至目前,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425条辟谣标签,各大网站平台依据辟谣标签对25万余条谣言进行标记。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负责人表示,网络谣言标签工作是整治网络谣言乱象、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举措。2023年,将持续推进网络辟谣标签工作,不断健全网络辟谣联动机制,组织更多重点网站平台加大对网络谣言的辟除、曝光力度。广大网民可通过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供谣言线索、查证网络谣言。

  图片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