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97岁“台独”大佬辜宽敏去世

2023-02-27
作者: 记者 来源: 环球网

  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多家台媒刚刚消息称,岛内“独派大佬”辜宽敏27日去世,终年97岁。

  报道称,辜宽敏27日上午8时55分因肺腺癌去世,他去世前任蔡英文办公室“资政”。据了解,辜宽敏被诊断肺腺癌已有一段时间。

  1926年出生的辜宽敏是台湾鹿港辜家成员,已逝的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是他同父异母的兄长。不过,与其兄不同的是,辜宽敏“台独”立场鲜明。

  辜宽敏为民进党资深党员,鼓吹“今生以台独为最主要的事业”。其在上世纪50年代定居日本,期间大力参与当地“台独”活动,担任“台独”组织头目。70年代末回到台湾后,和很多“台独”分子有互动往来,被视作“台独企业家”。

  辜宽敏经常投入重金在美媒或者台媒刊登整页“台独”广告,被视为民进党以及“台独”人士的重要金主。晚年仍不时在公众场合推动“台独”,创办“台湾制宪基金会”,并任董事长。

  此外,辜宽敏与李登辉的关系也相当密切。1994年,李登辉推行“吸收台独”政策,他回到台湾。2000年,曾被陈水扁聘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资政。2008年5月18日,辜宽敏参加民进党第12届党主席选举,败于蔡英文。晚年被蔡英文聘为资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