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李强:民营经济大有可为;3天关闭2银行,拜登发声(3.13)

2023-03-13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3)

  【今日聚焦】

  【李强谈发展民营经济】13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总理李强:我长期在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工作,经常有机会与民营企业家交流,对他们发展中的期盼和顾虑还是比较了解的。在这里,我主要想表达这么几层意思:第一,“两个毫不动摇”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长久之策,过去没有变,以后更不会变。第二,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第三,时代呼唤广大民营企业家谱写新的创业史。李强指出,将在新起点上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公平竞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从发展空间看,中国具有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还有很多新领域新赛道有待开拓,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民营经济一定大有可为。(新华网)

  【三天内两家美国银行被关闭,拜登发声】继美国硅谷银行在3月10日宣布破产之后,美国监管机构又在12日以“系统性风险”为由关闭了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三天内两家银行倒闭的危机之下,美国财政官员不得不紧急采取措施稳定局势,总统拜登也开始发声提振美国人的信心。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3日报道,拜登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发表声明说,他已指示财政部长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与金融监管机构合作,确保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储户可以获得所有存款。他同时承诺,会让有关责任方承担相应的责任。拜登还预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上午针对此次银行危机发表讲话:“明天早上,我将发表关于如何维持一个有弹性银行体系的讲话,以保护我们历史性的经济复苏。”(第一财经)

  【红色资讯】

  【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毛主席和英模心连心座谈会》在京举行】 3月11日上午,位于王府井以西的北京毛小青美食城里喜气洋洋,首都各界代表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毛主席和英模心连心座谈会》在这里举行。只见座谈会现场四周,挂满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照片与画像,以及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和著名书法家张惠臣书分别书写的横幅标语,参加座谈会的众多领导和嘉宾纷纷称赞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光辉!鲁继元少将、邵维正少将、江涛少将、何加正原总裁、陈国民执行主席、王元慎原会长、李耿成原纪委书记等众多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座谈会。(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中央网信办部署“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我国将坚守耕地红线促进绿色发展

  ◎我国牵头制定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国际标准

  【时事财经】

  【首都纪念孙中山逝世98周年 多名高官出席】12日下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8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下午13时,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纪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新华社)

  【汇丰1英镑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3月13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在伦敦交易所发布声明,称其汇丰英国银行有限公司以1英镑(约合人民币8.4元)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英国有限公司(SVB UK)。公告称,截至3月10日,SVB英国的贷款额约为55亿英镑,存款额约为67亿英镑,2022年间税前利润为8800万英镑。SVB英国的有形资产预计约为14亿英镑。SVB英国的母公司硅谷银行不在这次交易范围内;汇丰称这1英镑取自公司现有资源。(观察者网)

  ◎董明珠代表:有人把抢人才说成引进人才 建议出台合理流动制度

  ◎金融反腐再出重拳!券商公司元老退休三年后被带走调查

  ◎委员称家政不能成为暴利行业

  ◎台媒:台“驻巴西圣保罗办事处”组长坠楼身亡,台外事部门证实

  ◎朝中社:朝鲜12日进行战略巡航导弹潜射训练,发射了两枚

  【学习园地】

  ◎你对于某个问题没有调查,就停止你对于某个问题的发言权。这不太野蛮了吗?一点也不野蛮。你对那个问题的现实情况和历史情况既然没有调查,不知底里,对于那个问题的发言便一定是瞎说一顿。瞎说一顿之不能解决问题是大家明了的,那么,停止你的发言权有什么不公道呢?许多的同志都成天地闭着眼睛在那里瞎说,这是共产党员的耻辱,岂有共产党员而可以闭着眼睛瞎说一顿的吗?

  ◎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情况的末尾,而不是在它的先头。只有蠢人,才是他一个人,或者邀集一堆人,不作调查,而只是冥思苦索地“想办法”,“打主意”。须知这是一定不能想出什么好办法,打出什么好主意的。换一句话说,他一定要产生错办法和错主意。

  ◎以为上了书的就是对的,文化落后的中国农民至今还存着这种心理。不谓党内讨论问题,也还有人开口闭口“拿本本来”。我们说上级领导机关的指示是正确的,决不单是因为它出于“上级领导机关”,而是因为它的内容是适合于斗争中客观和主观情势的,是斗争所需要的。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讨论和审察,一味盲目执行,这种单纯建立在“上级”观念上的形式主义的态度是很不对的。为什么党的策略路线总是不能深入群众,就是这种形式主义在那里作怪。

  ——选自毛主席的《反对本本主义》

  【要文精选】

  北大教授路风:什么是“举国体制”?当今中国为何还离不开它?

  张志坤:这个墙角挖得好——评中国成功斡旋沙特伊朗关系

  赤脚医生与社会主义医疗:广阔天地里的人民不应被忘记

  李慎明:衣食住行忆王震

  申鹏:银行倒闭,银行家发财!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首次!最高法报告点名台湾间谍;个税新一轮改革酝酿中(3.12)

  【晚报】北京传来好消息;委员建议保障好2亿灵活就业者(3.11)

  【晚报】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男子上班时头晕去世未认定工伤(3.10)

  【晚报】西安称必要时停工停课;车市“降价潮”愈演愈烈(3.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