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银行拒赔;初三学生被罚站倒地去世(3.17)

2023-03-17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7)

  【今日聚焦】

  【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银行拒赔 涉事邮储银行:当事人委托存款没经常查询一家人243万元的积蓄被邮政储蓄银行南京江宁支行(以下简称邮储江宁支行)原行长挪用,后该行长因犯挪用资金罪获刑。受害人李先生一家要求银行赔偿,却被银行拒绝。李先生一审胜诉后,南京中院在二审时作出了发回重审的裁定。“已经在南京江宁法院开庭前调解会议几次了,但银行以我们存钱后没有经常查询为由,认为我们应该承担责任。”3月16日,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据多份调解笔录显示,邮储江宁支行答辩称,储户在处理自身存款过程中,没有尽到审慎注意义务,自身存在过错,因此应自行担责。(上游新闻)

  ▲涉案银行称储户存在过错。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邯郸初三学生被罚站倒地去世,家属发声】近日,河北邯郸“初三学生被罚站倒地去世”引发关注。监控视频显示,在班级后排罚站的一名男同学突然倒地,瞬间引起全班同学关注,有附近同学起身查看,科任老师过了一会儿前往查看后,与一名同学离开教室找班主任。班主任随后赶来参与抢救,科任老师后来回到讲台,最后由几名男同学合力将学生抬出教室。对此,学生家长质疑科任老师抢救不及时。3月17日,学生家属告诉@中国新闻周刊,3月12日上物理课时发生意外,孩子父亲从学校监控看到,该生站立20多分钟后倒地,老师过来查看后未扶起学生,而是让同学去叫班主任。至于罚站原因,家属并不清楚,目前学校未给出明确解释。对此,邯郸市永年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处理此事。截至发稿,多次联系校方均未获回应。(@中国新闻周刊)

打不开?点击这里>>>

  【红色资讯】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迎来春季研学热潮】近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迎来一批批中小学生研学团队,馆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基本陈列第一部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少年毛泽东在韶山的故事。学生们手拿“研学手册”认真聆听,展柜里少年毛泽东看过的书籍、使用过的农具和生活用品等都吸引着他们的目光。“毛主席真厉害,我也要像他一样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讲解结束后,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立即在研学手册上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原来毛主席还穿打补丁的衣服,我要向毛主席学习,勤俭节约!”另一名学生感慨说道。(天下韶山网)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先锋少年——乘马岗镇董家畈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为传承雷锋精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学生树立“雷锋精神”的价值观。3月16日,乘马岗镇董家畈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师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先锋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先锋少年”的主题班队会。给学生讲雷锋的故事,让学生朗读雷锋的名言、读雷锋日记,带领学生们学唱学雷锋歌曲,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争做“卫生清扫”活动。政教处组织师生到学校周边、街道捡垃圾、打扫卫生,为家乡环境美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防部:不为“台独”留下任何空间

  ◎多地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活力许多商户表示从中受益

  ◎七部门联合部署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中央连续释放地方债严管信号 降低隐性债务利息负担

  ◎干部热衷组局喝酒、打牌掼蛋?安徽宣城:可扫码举报

  【时事财经】

  【中国低龄老人达1.5亿:1/3仍在工作】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低龄老人(60~69岁)总量也在不断增大,关于这类人群就业的话题也广受关注。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其中60~69岁老人为14739万人,低龄老人占全部老人的比重为55.83%。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及公开数据整理测算发现,我国超5000万就业低龄老人中,超六成从事农林牧渔行业。此外,随着退休之后重新走上就业之路的老年人不断增加,专家也表示需要重建适应老龄社会要求的劳动就业体系。(第一财经)

  ◎调离宁夏后“消失”两年多,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落马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拟任新职,此前曾陷“党委书记自尽举报”风波

  ◎郭文贵在美国被捕后所住公寓突然失火,FBI被迫撤离

  ◎朝鲜宣布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指导

  【绍兴警方:61岁男子对发放工资不满故意纵火被刑拘】@平安柯桥3月17日消息,3月15日16时23分,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一印染厂车间发生一起火灾,无人员伤亡。经查,系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61岁,湖南人,该印染厂员工)因对发放工资不满而故意纵火。目前,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对于,不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已经过了退休年龄,劳动法不保护吧?究竟发生了什么呀?双方知道是什么关系?他的工资究竟是怎么计价的,这些应该好好的给我们公众讲解。(@平安柯桥)

  ◎乡政府回应未通知捕杀带走村民两只狗:发现狂犬病人捕杀全县的狗

  ◎突降大雪农户称40亩葡萄棚被压塌:来不及割棚,损失预估达百万元

  ◎尹锡悦向日本国旗鞠躬引韩民众愤怒

  ◎女子穿仿制日本军服在夜市嬉闹被拘

  ◎财政部对德勤和华融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学习园地】

  ◎我也不知道,那是下一代的事。谁知道下一代干些什么事,无非是几种可能:一是把革命继续发展;一是否定革命,干坏事,跟帝国主义讲和,把蒋介石接到大陆上来,同国内百分之几的反革命站在一起,这就叫反革命。你问我的意见,我当然不希望出现反革命。将来的事由将来的人决定。从长远来看,将来的人要比我们聪明,如同资本主义时代的人比封建时代的人要聪明、要好一样。

  ◎我记得说的是,我们是不要打仗的,我们没有原子弹,如果别的国家要打,全世界可能遭殃。遭殃无非是要死人,死多少,谁也不知道,总要死一些。我不只是说中国。我就不相信原子弹能把全人类毁灭,什么都毁灭了,找不到任何政府谈和了。这是同尼赫鲁在北京的一次谈话里谈到的。他说他是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任,他知道原子武器的厉害。我说可能不是如他所说,核战争后会找不到任何政府谈和。这个政府倒下去了,那个政府又会起来,总会有人起来的。我没有说过全世界都会毁灭。

  ◎青年们没有见过地主剥削、资本家剥削,也没有打过仗,没有看见过什么是帝国主义。就是现在二十几岁的人,当时也只有十岁左右,对旧社会什么也不知道。所以由他们的父母、老年人讲一讲过去,很有必要,不然不知道过去那段历史。

  ——毛主席对斯诺的谈话,1965年

  【要文精选】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中学生学日语热潮悄然兴起愈演愈烈!

  欧洲金靴:官媒傲批孔乙己,凡事就怕合订本

  林爱玥:殖人护主心切,美国银行破产怪中国?

  刘振起:点赞“两是”

  张文木:美国的敌人是时间与和平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红通犯郭文贵被捕;两会后首虎与薄熙来有交集(3.16)

  【晚报】同日通报4名正厅干部被查;媒体讨论十二年义务教育(3.15)

  【晚报】三地省委书记调整;旅游书用靖国神社作封面 出版社回应(3.14)

  【晚报】李强:民营经济大有可为;3天关闭2银行,拜登发声(3.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