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蔡英文将与麦卡锡会面?外交部回应;38岁博士拟升正厅级(3.21)

2023-03-21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1)

  【今日聚焦】

  【蔡英文将在美国过境并与麦卡锡会面?外交部:已向美方严正交涉】在3月2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将于3月29日启程访问危地马拉,并在纽约和洛杉矶过境。有消息指出她将与麦卡锡会面,请问发言人如何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汪文斌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过境”是假、谋求突破,宣扬“台独”是真。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环球时报)

  【38岁清华博士拟升正厅级,不到32岁担任县委书记】3月21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出生于1984年11月的团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腾,拟任省级群团机关正厅长级职务。公开报道显示,李腾是山东泰安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8月,他作为引进生到福建工作。2012年以来,福建省探索从清华、北大、人大等名校引进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直接挂职副县(区)长、副镇长等重要岗位干部,旨在战略性培养储备年轻干部。2016年6月,不到32岁的李腾担任明溪县委书记,2020年7月升任南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22年7月改任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长安街知事)

  【是否会和乌总统举行会见?中方回应】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习主席和普京总统举行会见所反映出来的是一种非常热烈和友好的气氛。同时,也有一些观察人士对中国是不是真正中立这一点存疑。发言人能否进一步解释中方是否持中立立场,以及是否会和乌方的泽连斯基总统也举行会见?汪文斌表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应该、四个共同、三点思考,为缓和局势,推动政治解决危机指明了正确方向。前不久,中方又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提出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停止单边制裁等十二条原则。汪文斌指出,中方立场归结为一句话,就是劝和促谈。中方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同各方保持着沟通。”汪文斌说。

  【红色资讯】

  【缅怀耿世生同志追思会,在武汉举行!】耿世生同志,1945年11月出生,于2022年12月27日因新冠病毒引起心脏骤停离世,享年77岁。耿世生同志一生学习宣传毛泽东思想,为共产主义奋斗,今天耿世生同志的生前朋友同志,在这里举行追思会,缅怀耿世生同志,就是要学习耿世生同志,坚定信仰,继续革命,砥砺前行!

  共产党人耿世生在武汉循礼门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

  2023年3月18日,耿世生同志追思会在武汉举行,由耿世生同志生前红友银河同志主持。

  【天津市举行《延安精神学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活动】2023年3月17日上午,在天津市河东区唐家口街御景嘉园社区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延安精神学习实践基地》居家乐服务中心”御景嘉园站”揭牌仪式。“居家乐服务中心”是一家以退役军人为骨干以“养老服务为主业”的社会民营企业,十几年来,他们仅仅依靠社区和民政部门开展和探讨多种形式的社会养老服务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从前年开始,他们和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开展了“百名党员话建党百年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八部门印发通知 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帮扶力度

  ◎“天网2023”行动正式启动 多部门联手追逃防逃追赃

  ◎即将全国执行 国家医保局推动种植牙价格整体下降

  ◎35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 银行放款走“高速”

  ◎杭州车牌摇号72次不中可直接申领

  【时事财经】

  【岸田文雄突访基辅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在当天访问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天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经离开印度,前往乌克兰。报道称,岸田文雄原定于日本时间21日下午离开印度回到日本,但日本政府官员透露,岸田文雄已前往乌克兰。NHK的一名记者也证实,日本时间9时30分左右,岸田文雄在波兰边境城市普热梅希尔登上一列火车。(长安街知事)

  岸田文雄登上前往乌克兰的火车。NHK报道截图

  ◎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公布

  ◎警方通报“女子杀害丈夫藏尸冰柜”:已被刑拘

  ◎6人遇难!贵州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搜救结束

  ◎普京被发逮捕令 梅德韦杰夫提醒海牙法官们留神头顶上的导弹

  【朝中社:朝鲜超140万名青年报名参军和复队据朝中社20日报道,由于美韩粗暴侵犯朝鲜的主权与安全,举行侵略性质的战争演习,截至19日,朝鲜全国有超140万名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和复队。朝鲜全国各地自愿报名参军和复队的队伍持续增加。

  ◎“杭州杀妻案”被告人许国利被执行死刑

  ◎外交部发言人:向乌克兰战场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

  ◎38岁清华博士拟升正厅级,不到32岁担任县委书记

  ◎东方财富崩了 多家券商在线抢客

  【学习园地】

  ◎自“世界革命”的呼声大倡,“人类解放”的运动猛进,从前吾人所不置疑的问题……于今都要一改旧观,不疑者疑,不取者取,多畏缩者不畏缩了。这种潮流,任是什么力量,不能阻住,任是什么人物,不能不受他的软化。

  ◎世界什么问题最大?吃饭问题最大。什么力量最强?民众联合的力量最强。什么不要怕?天不要怕、鬼不要怕、死人不要怕、官僚不要怕、军阀不要怕、资本家不要怕。

  ◎各种改革,一言蔽之,“由强权得自由”而已。各种对抗强权的根本主义,为“平民主义”(兑莫克拉西,一作民本主义、民主主义、庶民主义)。宗教的强权、文学的强权、政治的强权、社会的强权、教育的强权、经济的强权、思想的强权、国际的强权,丝毫没有存在的余地,都要借平民主义的高呼,将他打倒。如何打倒的方法,则有两说,一急烈的,一温和的。两种方法,我们应有一番选择。(一)我们承认强权者都是人,都是我们的同类。滥用强权,是他们不自觉的误谬与不幸。(二)用强权打倒强权,结果仍然得到强权,不但自相矛盾,并且毫无效力。欧洲的“同盟”“协约”战争,我国的“南”“北”战争,都是这一类。

  ——毛主席《湘江评论》创刊宣言节选

  【要文精选】

  子午:假如孔乙己想当环卫工

  “阳光提案”为何36年通不过?

  吕德文:当前基层治理十大怪现象

  1961:上一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尹国明:马英九突然要来大陆,想发出什么信号?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巧取豪夺国有资产 赵伟国被起诉;朝鲜1天80万报名参军(3.20)
  【晚报】女干部“诈病”逃避审查;特朗普预计自己将被捕(3.19)
  【晚报】中纪委三天打三“虎”;俄方回应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京(3.18)
  【晚报】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银行拒赔;初三学生被罚站倒地去世(3.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