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江苏发生枪击案嫌犯在逃;两中国游客在巴厘岛身亡(5.4)

2023-05-04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4)

  【今日聚焦】

  【江苏江阴一会所发生枪击案,警方多路口排查嫌犯】5月4日,有网传消息称江苏无锡江阴市发生枪击案,有人员伤亡。上游新闻记者核实了解到,案件发生在当地一家会所,尚无人员死亡的消息。案件正在调查中。网传视频显示,5月4日上午,无锡江阴市各道路卡口有警方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一些车主询问情况,被告知正在抓逃犯。同时多条聊天记录显示,5月4日,无锡江阴铂领公馆附近发生枪击,有两人被击中,其中一人为普通市民。据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现场视频显示,案发地位于江阴市毗陵东路附近的一处会所,现场已拉起警戒线。警方正在进行现场调查,已禁止无关人员靠近。无锡警方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事件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后续以通报为准。另据媒体报道,江阴市公安局要塞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确认有此次案件,但无人员死亡,具体情况不方便对外公开。(上游新闻)

▲现场已拉起警戒线,警方仍在调查中。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两中国游客在巴厘岛酒店身亡,警方:死者身份确认】据媒体报道,近日,印尼巴厘岛一酒店内发现两名中国游客遗体。5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其中一名女性死者是江西九江人,另一名死者是广西桂林平乐人。4日14时,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询到一名与死者姓名发音相同的女性,出生于2001年,现户籍属地派出所为九江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西二路派出所。该名女子于今年4月25日前往泰国。随后,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西二路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已接到此事相关通报,此次巴厘岛酒店游客死亡事件中,其中一名女性死者为该地居民。另据广西桂林平乐县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件中另一名死者的属地派出所是平乐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目前,平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已经在联系死者家属,处理相关事宜。(新京报)

  【红色资讯】

  【大钊故里多种形式纪念五四青年节】少年不负凌云志,五四精神薪火传。第10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大钊故里”乐亭县组织开展了“青春万岁”主题系列活动,为锻造高素质青年队伍拾薪添火。“五一”小长假期间,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也成了游客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的打卡地,累计接待游客64645人。五四青年节期间,乐亭团县委还组织开展了“文化出彩 青春乐亭”文创设计大赛、“大钊故里 青春绽放”健步走、“传承大钊精神 共建美丽乐亭”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丰富青年生活,充分展现乐亭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临漳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庆五一暨毛泽东铜像揭像十周年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艳阳高照,微风拂煦,河北临漳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红旗飘飘,鼓声阵阵,欢歌笑语,苏村盛世舞蹈队、漳南东方红艺术团等文艺团体和临漳县城、孙陶镇、称勾镇、张村镇、狄邱乡、魏县回龙镇的农民书画家以及十里八村的农民群众从四面八方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毛泽东铜像揭像十周年活动。今天五一国际劳动节,毛泽东铜像广场管理处把庆祝五一节和毛泽东铜像揭像十周年合并进行,弥补了前几日因天气原因无法举行纪念活动的缺憾。苏村盛世舞蹈队和漳南东方红艺术团一早就组织队伍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他们扮上彩妆,打上条幅、将精心准备的威风锣鼓、彩扇舞、五星舞等节目一一呈现给观众,一遍遍为不同时间段前来广场参加活动的群众演出,赢到群众的阵阵掌声。(中红网)

书画家们在大厅毛主席坐像前展示作品

  【政策风向】

  ◎11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 进一步加强医美行业监管

  ◎中国东北粮食主产区抢抓农时忙播种

  ◎创业板公司2022年营收35015.66亿元 近八成盈利

  ◎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接受律审查调查

  ◎我国2023年电影五一档票房达15.19亿元

  【时事财经】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2.74亿人次,这些人都去哪儿了?】文化和旅游部5月3日公布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这些人都去哪儿了?5月3日,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五一”假期用户飞行距离达近四年巅峰,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超7成;国内景区门票票量同比增长9倍,较2019年五一增长超2倍;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7倍,多地机酒订单超疫前水平。根据目的地旅游整体订单量,报告发布了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南京、重庆、西安、武汉和深圳。从景区情况来看,据央视新闻,假期前三天,即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16时,全国游客量排前十的景区分别为: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钟山风景区、北京颐和园、大理古城、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武汉东湖风景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天坛公园。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携程数据,在“淄博烧烤”的现象级流量拉动下,五一期间山东省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3倍,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淄博市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0倍,跻身五一期间山东省内酒店预订热门城市前五。(健康时报)

  ◎史航事件当事人再发声:明知我已婚,仍强行性骚扰

  ◎内蒙古新井煤矿被调降为D级:曾发生坍塌事故致53人死亡失踪

  ◎四川三姐弟在水坑溺亡,最大10岁最小3岁,镇政府回应

  ◎书记、市长、局长,纷纷带队前往淄博“赶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将成为今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关键驱动因素

  【克里姆林宫遭无人机袭击】夜色中,一个不明物体迅速飞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的圆顶,在到达圆顶附近时发生小型爆炸。随后,克里姆林宫附近似乎升起浓烟。这是5月3日以来,全球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的两段录像。俄罗斯官方对此的解释是:5月3日,两架接近并试图袭击克里姆林宫的无人机被俄军防空力量拦截。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在克里姆林宫内,事件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俄罗斯第一时间将此定性为恐怖袭击,并指责乌克兰政府是直接黑手。另一边,乌克兰高级官员迅速否认参与该事件,并暗示这可能是俄罗斯为发起对乌民用设施新一轮攻击的“假旗行动”。当地时间3日晚些时候,访问芬兰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强调“我们没有攻击普京或莫斯科”。(中国新闻周刊)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5月3日,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圆顶遭遇无人机袭击后燃起火焰和烟雾。

  ◎报告出炉 中情局用5种手段在超50国策划“颜色革命”

  ◎苏丹武装部队同意停火再延长7天 古特雷斯敦促和谈

  ◎美联储再加息!美股下跌折射货币政策多重隐忧

  ◎尹锡悦称韩国1年内拥有核武 韩媒:不现实

  ◎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人口增至2.58亿

  【学习园地】

  ◎一个自命为马克思主义的革命作家,尤其是党员作家,必须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知识。但是现在有些同志,却缺少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比如说,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观点,就是存在决定意识,就是阶级斗争和民族斗争的客观现实决定我们的思想感情。但是我们有些同志却把这个问题弄颠倒了,说什么一切应该从“爱”出发。就说爱吧,在阶级社会里,也只有阶级的爱,但是这些同志却要追求什么超阶级的爱,抽象的爱,以及抽象的自由、抽象的真理、抽象的人性等等。这是表明这些同志是受了资产阶级的很深的影响。应该很彻底地清算这种影响,很虚心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文艺工作者应该学习文艺创作,这是对的,但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一切革命者都应该学习的科学,文艺工作者不能是例外。文艺工作者要学习社会,这就是说,要研究社会上的各个阶级,研究它们的相互关系和各自状况,研究它们的面貌和它们的心理。只有把这些弄清楚了,我们的文艺才能有丰富的内容和正确的方向。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毛泽东,1942年5月

  【今日要文】

  赵磊:到此为止——关于人性的讨论

  子午| 五一有感:“今天工作太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五四感言:最年轻的青年——毛泽东同志

  司马南:我国农民工超2.9亿,农民工称呼要改吗?

  王立华军博精彩讲述毛泽东军事思想:理论联系实际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西安直升机坠落3人遇难;美25家军火商赴台捞金(5.3)

  【晚报】3名中管干部、86名厅局级干部被查;2203家网站,被约谈(5.2)

  【晚报】200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千名师生徒步到韶山(5.1)

  【晚报】副县长酒驾被当场查获;中国大使警告日本(4.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