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被立案调查;多家餐馆卖拍黄瓜被举报罚数千(5.18)

2023-05-18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8)

  【今日聚焦】

  【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被警方立案调查】5月17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情况通报:针对某文化公司演员李某某(男,31岁)在演出过程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情况,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调查。同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就脱口秀演员李昊石演出中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一事,决定对李昊石的违规行为进行严厉申斥,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稍早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报,决定无限期暂停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京所有演出活动,对涉案人员将进一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北京晚报)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微博截图

  多家餐馆卖拍黄瓜被举报罚数千近日,湖南省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市多家餐企向该协会反映,当地一对晏姓父子利用餐企销售“拍黄瓜”等凉拌菜无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证这一由头,通过频繁举报要求餐企高额赔偿,自2020年至今竟举报49次。被举报餐企认为相关举报系“恶意举报”,纷纷联名反映。卖“拍黄瓜”等凉菜因无证经营被举报乃至被查处,并不鲜见。2022年7月下旬,安徽合肥多个餐馆因未取得冷食类食品经营资质售卖凉菜被罚款。其中,包河区一家门店因无资质在外卖平台上售卖凉拌黄瓜,被处以5000元罚款;庐阳区某餐饮店也因在网上销售凉拌黄瓜被罚款5000元。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处处长戴芙蓉表示,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时候需要申请经营项目,若制售凉菜需要有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极目新闻)

  【红色资讯】

  【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为乘马岗镇列宁小学捐赠爱心书籍】5月16日,乘马岗镇列宁小学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来自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捐赠近300册图书,并举行了“书香筑梦鱼水情”图书捐赠仪式。太岳分会会长夫人王素征、太岳分会副会长李生雨、麻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项炜、乘马岗镇宣传部余萌委员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项炜主持,乘马岗镇宣传部余萌委员致欢迎辞,她代表乘马岗镇党委、政府和接受捐赠的列宁小学、王福店村向太岳分会的善行表达感谢。乘马岗镇这片红色热土为八路军的成立做出了重大贡献,革命年代,薪火从这里迸发,踏入新时代,乘马岗也必不负众望,让红色精神换发出新时代的夺目光彩。(中红网)

  【临汾市举行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5月17日上午,临汾市举行临汾解放75周年纪念活动。李云峰、王延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临汾军分区、临汾旅、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9部队、驻临部队、武警临汾支队和临汾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在高品质城市建设中,临汾市拆除改造解放路老旧建筑,从城市空间、历史记忆、社会人文维度出发,重塑平阳广场观礼台,建设了临汾革命历史公园。上午8时许,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到市区平阳广场,参观革命历史文化长廊。革命历史文化长廊以浮雕表现播撒革命火种、霍州会议、红军东征、华北抗战中心,午城和井沟战役、韩略伏击战、光荣的临汾旅、支援全国解放8个临汾革命历史主题。大家认真聆听临汾攻坚战讲解,观看电视片《巨变》,在革命历史文化浮雕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临汾日报)

  【政策风向】

  ◎12部门发文 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国家医疗保障局:全力保障女职工三孩生育保险待遇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财政部下拨2270多亿元支持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何立峰出席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揭牌仪式

  【时事财经】

  【货车主两年收58张罚单,罚金27.5万元?官方通报调查结果】对媒体反映内黄县超载治理方面的情况,我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展开调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关于反映一辆货车2021年5月以来收到58张罚单27.5万元罚款情况,经查,2021年5月以来视频中司机涉及内黄超限处罚罚单9张,执行6起共计罚款2.79万元;关于反映治超执法点称重不准情况,5月1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委托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对内黄县楚旺公路超限检测站和非现场执法点进行检验,检验结果符合国家计量要求。下一步,将对县内其他治超执法点逐一进行检验;关于反映《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处理告知书》超时发放情况,经查,内黄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1年、2022年有超时发放现象,2023年以来无超时发放;关于反映非现场执法点电子屏被“严禁酒驾”提示牌遮挡情况,5月14日已将该提示牌移除;关于交通运输局干部谈到“有任务、县里财政没钱”问题,经查,内黄县从未给执法部门下达罚款指标。内黄县纪委监委将依据调查结果,给予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责任人相应的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感谢媒体及社会各界对我县工作的监督,我们将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进一步规范我县交通执法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内黄县融媒体中心)

  ◎北京近期新冠患者增多,大部分是“一阳”

  ◎山东莱州探明国内最大单体金矿床,潜在价值2000多亿

  ◎病人被忘磁共振舱3小时,卫健局立案调查

  ◎交警执法被越野车拖行700余米,抢救无效死亡

  ◎网红浮桥出事故 承建方:出车祸不能怪修路的

  【澳海事安全局和中国使馆协调搜救中国籍远洋渔船】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和中国驻澳大使馆17日表示,他们正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搜救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的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5月16日凌晨3时许,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船上39人失联,其中中国籍船员17人、印尼籍17人、菲律宾籍5人。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失联人员,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澳海事安全局一位发言人1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正在西澳州首府珀斯西北方向约5000公里处的一片印度洋海域搜救这艘渔船。这位发言人说,澳海事安全局16日收到这艘渔船的遇险信标信号,随后要求澳国防军提供搜救力量,后者派一架海上巡逻机与该地区的一些商船和其他船只一起展开搜救。中国驻澳大使馆相关负责人17日向记者介绍,获悉消息后,使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与应急机制,并通过各种渠道,尽最大努力,争分夺秒推动搜救工作。目前,澳方已经投入3架飞机进行搜救,同时还有4艘船在出事海域搜寻。使馆将继续推动澳有关部门增派救援力量搜救遇险船员。(新华网)

  ◎泽连斯基会见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

  ◎苏纳克声称考虑效仿美国限制对华投资

  ◎美外交机构车队在尼日利亚遇袭致4死

  ◎古特雷斯欢迎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两个月

  ◎世界气象组织:未来五年全球气温可能创新高

  【学习园地】

  ◎战争——这个人类互相残杀的怪物,人类社会的发展终久要把它消灭的,而且就在不远的将来会要把它消灭的。但是消灭它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用战争反对战争,用革命战争反对反革命战争,用民族革命战争反对民族反革命战争,用阶级革命战争反对阶级反革命战争。历史上的战争,只有正义的和非正义的两类。我们是拥护正义战争反对非正义战争的。一切反革命战争都是非正义的,一切革命战争都是正义的。人类的战争生活时代将要由我们之手而结束,我们所进行的战争,毫无疑义地是属于最后战争的一部分。但是我们所面临的战争,毫无疑义又是最大的和最残酷的战争的一部分。最大的和最残酷的非正义的反革命的战争,迫临在我们的头上,我们如果不打起正义战争的旗帜,人类的大多数就要遭受摧残。人类正义战争的旗帜是拯救人类的旗帜,中国正义战争的旗帜是拯救中国的旗帜。人类的大多数和中国人的大多数所举行的战争,毫无疑义地是正义的战争,是拯救人类拯救中国的至高无上的荣誉的事业,是把全世界历史转到新时代的桥梁。人类社会进步到消灭了阶级,消灭了国家,到了那时,什么战争也没有了,反革命战争没有了,革命战争也没有了,非正义战争没有了,正义战争也没有了,这就是人类的永久和平的时代。我们研究革命战争的规律,出发于我们要求消灭一切战争的志愿,这是区别我们共产党人和一切剥削阶级的界线。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毛泽东,1936年12月

  【今日要文】

  《红歌会周刊》0502期:人民军队不容冒犯必须敬畏!​

  赵皓阳|笑果被罚:正常人谁会在家里挂“东亚病夫”啊?

  明德先生:我羞于同胡锡进这样的党员为伍

  毛主席让我们站起来,我们不能自己又跪下去

  脱口秀演员侮辱解放军,吕永岩有话说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笑果侮辱军队被重罚;北京16岁学生杀2人伤4人(5.17)

  【晚报】国防部回应美军入台训练台军;官方回应“母亲缠缚女儿投河”相关传言(5.16)

  【晚报】唐山警方回应“农妇袭警案”;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引热议(5.15)

  【晚报】高校教师被举报出轨多名学生;多地三甲招聘无人报名(5.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