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演员侮辱解放军,吕永岩有话说


  就脱口秀演员污蔑解放军的“玩梗”,《天地良心》记者专访非专家教授吕永岩。吕永岩称,这种脱口秀为了吸引眼球;多卖票赚钱,不惜拿解放军开涮的现象屡见不鲜。

  几年前我在陪同《人民日报》某主任观看某大舞台演出,就有某著名小品演员在舞台上以中俄边境为背景,拿我边防战士开涮,语义含蓄但十分下流,十分卑劣。我当时曾专门发文提出批评,并且要求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再往前还有上海著名脱口秀演员在其很红的节目档中拿雷锋开涮,说雷峰做好事不留名,但都写日记上了。意思是雷锋不是做好事不图回报。我也当即在《解放军报》上发文,说明雷锋写日记,但日记是私密性的。如果雷锋不是意外牺牲,这些日记永远都不会公开,也就不会为世人所知。这种拿雷锋开涮的包袱不但让理智正直的人笑不出来,相反只会令人反感,令人感觉远逝雷锋的可怜,令人的心在流血。脱口秀这种一而再,再而三对解放军甚至是解放军英模的抹黑、开涮,是法律不允许,道德不允许,国家安全不允许,人民不允许的。某个曾污蔑过作战军人的网络大V,此刻站出来为“玩梗”解放军打圆场,呼吁“容错空间”,这是错误的。必须给予严厉反驳和批评。

  【文/吕永岩,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