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二阳发热时间短 转阴也较快

2023-05-21
作者: 记者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周学津)5月18日,北京疾控公布2023年第19周疫情周报,2023年第18周(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14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8081例,报告病例数位居前两位的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流行性感冒。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报告病例数已连续3周居北京市法定传染病首位。

  5月9日,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护士为一个儿童采指血。新华社记者张玉薇 摄

  “最近接诊的发热病人,较上个月有所增加,但大部分是轻症。”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陈明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虽然新冠新毒株的免疫逃逸能力变强,但致病力已大大减弱,“大家对‘二阳’不需要过度担忧,但也不意味忽视,65岁以上患有慢性病的老人、有免疫系统疾病的患者还是要做好防护。”

  陈明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提醒,就目前的临床情况来看,二阳后的主要症状是发热、恶寒、咽痛、全身酸痛、咽痒、咳嗽,并未出现新的症状,“‘二阳’相较于‘一阳’发热时间变短,转阴时间也较短。”

  “‘二阳’后不建议立刻恢复运动,大病之后必体虚,如果过早锻炼,不会增加免疫力,反倒是有损免疫力,这时候其实应该保持休息,这样对免疫的功能提升是有好处的。”陈明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