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唐山警方回应“农妇袭警案”;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引热议(5.15)

2023-05-15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5)

  【今日聚焦】

  【唐山警方回应“农妇袭警案”:已责成属地进行全面核查】5月15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处获悉,针对滦州农妇屈晓玲袭警一案,唐山市公安局已责成属地公安进行全面核查。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7月20日上午,村民韩国一家在阻拦镇政府对自家承包地进行强制清表时,妻子屈晓玲持菜刀将滦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冯国忠头部砍伤,另一名辅警在制止过程中被其抓伤胳膊。经鉴定,两人为轻微伤。屈晓玲因此被控袭警罪,该案于2023年5月9日在唐山迁西县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中,屈晓玲及其辩护人当庭指出,雷庄镇政府强制清表的行政行为已被滦州、唐山两级法院认定为“违法,明显超越职权”。而滦州市公安局在明知强制征地行政行为违法的前提下,仍然出动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其行为并非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报道刊发后,引发舆论关注。15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对红星新闻表示,已关注到相关舆情,连夜责成属地公安对该案进行全面核查。该负责人还透露,唐山市委相关部门也已责成属地对该案涉及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针对屈晓玲指控的滦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原副局长王晓国涉嫌滥用职权罪情况,唐山市公安局暂未回应。(红星新闻)

↑事发当天现场视频截图

  【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大力发展新能源,双碳,扩大内需】日前,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社交媒体发文,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河北以南,大力发展新能源,双碳,扩大内需。任泽平认为,2023注定是转折之年,新能源产业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中国的新能源企业应该团结起来,“抱团”走出去。新能源产业不能执着于产能战、价格战,要技术过硬,持续弯道超车,要向世界输出中国的新能源。这种输出不仅是以新能源车、光伏、电池为代表的产能输出,更是中国新能源品牌的输出,口碑的输出,技术的输出,在帮助世界低碳发展的同时,实现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壮大。不少网友开始围攻任泽平的微博,大家认为,新能源车并不保护环境,其次燃油车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难道就不能产生内需吗?在大家看来,燃油车是不是被放弃,更多的还是看大家的选择,“建议专家不要建议”。还有网友质疑,专家是不是抄顶新能源汽车股被套疯了?还有网友称:专家是特斯拉们派来的逗比吗?(综合汽车之家、网络信息)

  【红色资讯】

  【内丘县举行高捷成烈士牺牲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巍巍太行祭英烈,铁骨忠魂映初心。5月14日,河北省内丘县举行高捷成烈士牺牲八十周年纪念活动,高捷成之孙高庆麟同侯家庄乡白鹿角村党员群众们一起,在高捷成烈士牺牲处敬献花篮,重温峥嵘的红色革命历史,深切缅怀英烈的光荣事迹。高捷成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前身之一——冀南银行的第一任行长,被誉为“红军会计制度的创始人”、“我党金融事业的奠基者”。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高捷成是唯一一位金融界人士。(内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高捷成之孙高庆麟在整理缎带

  【“黎明前的战斗”解放昆山纪念日主题活动】今年5月13日,是昆山解放74周年纪念日。5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黎明前的战斗”解放昆山74周年纪念日主题活动。我们特地邀请到了昆山市教师进修学校退休教师、昆山市政协委员陈柏华老师来向兵希小学少年军校的学员讲解那段永不忘却的记忆。陈柏华老师讲解了解放昆山时的坚苦卓绝,向新一代昆山少年宣讲中国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着力宣传解放昆山时的英雄事迹,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和自豪感,以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74年前的5月13日,昆山全境解放,人民解放军和南下干部正式接管昆山城。从此,昆山这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在中共昆山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迎着胜利的曙光,开启了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崭新篇章。(昆山开发区兵希小学订阅号)

  【政策风向】

  ◎国企改革两大专项工程扩围深化

  ◎内地与澳门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5月16日正式生效

  ◎合“同”组“新” 地方国企重组整合进展明显

  ◎吉林打通出海口,俄海参崴将成为中国内贸中转口岸

  ◎广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学生实习计划北京宣讲会召开

  【时事财经】

  【梁成运间谍案一审宣判:无期!】梁成运(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男,1945年5月1日出生,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号码A801504,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号码H06816957,美国护照号码505462343。梁成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江苏省苏州市国家安全局于2021年4月15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于2023年5月15日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梁成运犯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五十万元。(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男子花10万块在鹤壁买了8套房:买房跟买菜一样

  ◎武汉总部裁掉九成35岁以上员工?小米最新回应:谣言

  ◎广州一民房凌晨发生火灾:一家5人均遇难

  ◎中国驻缅甸使馆解救多名被困妙瓦底中国公民

  ◎江西失踪5岁双胞胎被找到 均已身亡

  【俄军两名高级军官阵亡,详情公布】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5月14日罕见发布一项战损通报。通报称,俄第4摩托化步兵旅旅长维亚切斯拉夫·马卡罗夫上校、某陆军负责军事政治工作的副指挥官叶甫盖尼·布罗夫科上校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战斗中身亡。俄罗斯国防部称,身在前线的第4摩步旅指挥官维亚切斯拉夫·马卡罗夫上校亲自指挥战斗,击退了两次进攻。该旅击毁了乌方3辆坦克、4辆步兵战车和2辆装甲车。在击退第三次进攻时,马卡罗夫受重伤,在撤离时牺牲。此外,俄国防部还通报了某军负责军事政治工作的副指挥官叶甫盖尼·布罗夫科上校身亡的消息。“在击退某次进攻的战斗过程中,叶甫盖尼·布罗夫科上校被多块弹片击中,英勇牺牲。”(环球时报)

  ◎美泄露文件:瓦格纳领导人曾提议,用俄驻军情报换取乌军撤退

  ◎泰国“最激烈大选”引关注 军方承诺将保持中立

  ◎波兰防长:即将接收首批美制“海马斯”火箭炮系统

  ◎热带气旋“穆查”袭击缅甸西部和西北部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涨幅继续回落

  【学习园地】

  ◎战时的政治制度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是民主集中的,一是绝对集中的,由战争的性质所决定。历史上的一切战争,依其性质可以分为两类,一是正义的战争,一是非正义的战争。例如二十几年前的欧洲大战,就是一个非正义的帝国主义性质的战争。那时各个帝国主义国家的政府强迫人民为帝国主义的利益作战,违反人民的利益;在这种情形下,英国路易乔治一类的政府就是需要的。路易乔治压迫英国人民不许说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的话,任何表现这种民意的机关和集会都不许存在;即使仍然有国会,那也是奉令通过战争预算的国会,也是一群帝国主义者的机关。政府和人民在战争中的不一致,就产生了只要集中不要民主的绝对集中主义的政府。可是历史上还有革命的战争,例如法国的革命战争、俄国的革命战争、目前西班牙的革命战争。在这一类的战争中,政府不怕人民不赞成战争,因为人民极愿意进行这种战争;政府的基础建设在人民的自愿支持之上,所以政府不但不惧怕人民,而且必须唤起人民,引导人民发表意见,以便积极地参加战争。中国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人民完全同意的,战争的进行没有人民参加又是不能胜利的,因此民主集中制成为必要。中国一九二六年到一九二七年的北伐战争,也是依靠民主集中制取得了胜利。由此可见,如果战争的目的是直接代表着人民利益的时候,政府越民主,战争就越好进行。这样的政府就不应畏惧人民反对战争,相反,这个政府所顾虑的,应是人民的不起来和对于战争的冷淡。战争的性质决定政府和人民的关系,这是一个历史的原则。

  ——《和英国记者贝特兰的谈话》,毛泽东,1937年10月25日

  【今日要文】

  张志坤:资本的“围猎”及其政治攻势

  由何祚庥把矛头指向魏巍想到了臧克家的《有的人》

  赵皓阳:原来我们误会了商纣王3000年!

  赵丁琪:柏林墙为谁而倒?

  侯立虹:《皇帝的新装》的“新读”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高校教师被举报出轨多名学生;多地三甲招聘无人报名(5.14)

  【晚报】14万月薪招保姆要求跪地服务引热议;大学生掏鸟获刑10年半将出狱(5.13) 

  【晚报】辽宁发生特大凶案多人死亡;NBA明星为“台独”言论道歉(5.12)

  【晚报】姐弟坠亡案二审维持死刑原判;湖北一接亲队伍惊现“日本兵”(5.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