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长沙一男子连撞9人逃跑;佛山公司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被罚(6.6)

2023-06-06
作者: 林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6)

  【今日聚焦】

  【39岁男子驾驶面包车在长沙连撞9人,肇事后弃车逃跑落网】6月6日,长沙市开福区恒大雅苑附近发生一起撞人事件。上游新闻记者从开福区官方人士处获悉,目前,该案件嫌疑人已落网。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6月6日13时左右,长沙地铁3号线3号出口往滨河路段(月湖公园北)发生一起面包车碰撞行人事故,目前有9人送医。经初步核实,39岁的男子兰某(怀化辰溪县人)驾驶面包车撞到多名行人后,逃逸至五矿春和景园小区附近路口后弃车逃离。目前,人员救治和情况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上游新闻)

▲有伤者被送医救治。图片来源/网络

  【进口日本核辐射食品,佛山一百货公司被罚】企查查APP显示,近期,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人民政府收到投诉称佛山市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产自日本辐射区的食品。经查,涉案百货公司于2023年初从广州市越秀区某食品经营商采购了产自日本长野县的“不二家白桃饮料”(即福吉屋桃子味饮料)8瓶,产自日本群马县的“ORIHIRO蒟蒻果冻”1箱(每箱24包),产自日本新泻县的“布尔本豆乳威化饼干”10包,上述三种食品产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明令禁止进口食品的日本核辐射县区。另查明,涉案百货公司经营至2023年3月7日止,已将上述大部分日本核辐射产区食品售卖,且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佛山市顺德区汇洋行百货有限公司被罚款1万元。(长江日报)

  【红色资讯】

  【人境发展院首届写作研究生班招生启事】在自媒体和网络普及的全民写作时代,写作如同驾驶一样,正在成为现代社会生存的一项基本技能,如果缺少写作能力,意味着无力发出自己的声音,像哑巴一样沦为“沉黙的人”。无产阶级只有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器,并通过写作发出自己的声音,才可能打破资产阶级的文化垄断,摆脱被剥削、压迫和欺骗的命运,获得真正意义的自由和解放。为培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写作和城乡社会主义建设人才,造就无产阶级的写作队伍,人境发展院拟举办首届写作研究生班,人境发展院院长、著名作家学者刘继明亲自担任研究生导师,并邀请若干著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本届写作研究生班限额招生,额满为止。报名者需提交个人简历和1至2篇作品(小说、诗歌、散文、随笔、时评、文艺评论、剧本等均可),经审核合格后免费录取。报名邮箱:379448642@qq.com(人境在线)

  【浙江杭州拱墅区霞湾巷社区红色教育活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日前由浙江省公共关系协会牵头,杭州市拱墅区霞湾巷社区,组织了七十多名党员干部,在公共关系协会马为群秘书长及社区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赴杭州市富阳区兴华红色历史展览馆,参观党史实物和党员集体学习。该展览馆于2019年开馆,馆内收藏着党在1921-1949年的珍贵历史资料、文件、政策研究等特殊时期的实物材料和图片资料数万件,开馆至今累计接待了十多万社会各界的重要领导、党员干部、各校学生及爱国民众。此次党建活动由展览馆特邀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红色基金陈根华主任专题讲解,陈主任激情澎湃,如数家珍般地重点讲述了三大方面的红色历史内容。(中红网)

  【政策风向】

  ◎多地陆续成立疾控局

  ◎“国考”补录今起报名,应届生有更多“捡漏”机会

  ◎2023年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第一批典型案例曝光

  ◎财政部发布声明: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

  ◎各地各部门合力扩内需 着力稳增长

  【时事财经】

  【广东四会住建局通报“业主买42套房欲打通”:责令停止施工】6月6日,据“四会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广东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问题的情况说明》。针对群众反映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的问题,5月29日接报后,四会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质量技术监督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核查,四会市东城街道玉城居委会商业大道125号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整层201号至242号共42套公寓房,建筑面积1842.64平方米,为同一业主姚某所有。姚某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动用大型机械拆除间隔墙体,初步统计已违规施工约700平方米。四会市住建局立即对姚某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并限期改正。同时,将姚某涉嫌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移送市城管局依法依规处置。下一步,四会市住建局将尽快组织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对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进行全面检测评估,对有出现裂缝的公寓逐一排查,并根据检测评估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目新闻)

  ◎记者被打涉事派出所拟申一级派出所

  ◎上海司法局拟录用的38名公务员都是留学生?官方辟谣

  ◎云南中烟成烟草系统反腐重灾区

  ◎27岁网红直播PK喝酒后去世,家中墙壁写着“钱比命重要”

  ◎深圳回应统租:改造后以不涨租金为原则

  【外媒: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持续坍塌】塔斯社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称,目前由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已经坍塌近半,并且坍塌仍在继续。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水电公司称,卡霍夫卡水电站“被俄军从内部轮机室炸毁,无法恢复”。水库水位正在迅速下降,已经开始从潜在洪水区疏散居民。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已指定执行疏散任务的列车。乌克兰南部战区发言人称,“卡霍夫卡水库被俄军从内部炸毁,并非外部遭炮弹或导弹打击”。新卡霍夫卡市负责人表示,因水电站大坝倒塌而被淹的约300户家庭的疏散工作已经开始。他强调,“根据预测,72小时内水位将下降到正常水平,城市和居民区不会被大水冲毁——不过目前污水处理厂已被淹没,一些电力线路被破坏”。建在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建于1956年,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卡霍夫卡水电站向克里米亚半岛供水,还向扎波罗热核电站供水。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表示,该市的供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他还强调“乌方会一如既往地试图散播谎言、制造恐慌”,呼吁当地居民只相信官方信息来源。(CCTV国际时讯)

  ◎俄国防部:乌军“大规模进攻”再次失败

  ◎苏丹冲突双方在喀土穆和达尔富尔地区持续交火

  ◎欧盟延长进口乌克兰农产品限制措施

  ◎中俄两军组织实施第6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美方制裁7个中国实体和6名个人,商务部回应

  【学习园地】

  ◎在一切敌后地区和战争区域,应强调同一性,不应强调特殊性,否则就会是绝大的错误。不论在华北、华中或华南,不论在江北或江南,不论在平原地区、山岳地区或湖沼地区,也不论是八路军、新四军或华南游击队,虽然各有特殊性,但均有同一性,即均有敌人,均在抗战。因此,我们均能够发展,均应该发展。这种发展的方针,中央曾多次给你们指出来了。所谓发展,就是不受国民党的限制,超越国民党所能允许的范围,不要别人委任,不靠上级发饷,独立自主地放手地扩大军队,坚决地建立根据地,在这种根据地上独立自主地发动群众,建立共产党领导的抗日统一战线的政权,向一切敌人占领区域发展。例如在江苏境内,应不顾顾祝同、冷欣、韩德勤等反共分子的批评、限制和压迫,西起南京,东至海边,南至杭州,北至徐州,尽可能迅速地并有步骤有计划地将一切可能控制的区域控制在我们手中,独立自主地扩大军队,建立政权,设立财政机关,征收抗日捐税,设立经济机关,发展农工商业,开办各种学校,大批培养干部。中央前要你们在今年一年内,在江浙两省敌后地区扩大抗日武装至十万人枪和迅速建立政权等项,不知你们具体布置如何?过去已经失去了时机,若再失去今年的时机,将来就会更困难了。

  ——《放手发展抗日力量,抵抗反共顽固派的进攻》,毛泽东,1940年5月4日

  【今日要文】

  李华亭:李辉李辉,空手而归

  李强为何连续痛批“孙连城式”干部?

  秦明:被误解的“取消高考”与毛主席的教育革命

  白依依:催收巨头永雄集团停业,拍手称快为时尚早!

  李光满:美国对华战争准备远超我们想像!中国应对十策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多地对网约车按下“暂停键”;官方通报“三亚被宰记”调查情况(6.5)

  【晚报】国防部长回应拦截美军机;美助理国务卿今日访华(6.4)

  【晚报】解放军中将反击美防长;城中村“统租改造”引非议(6.3)

  【晚报】高校调查“学术妲己”事件;3名未成年酒店内猥亵两少女(6.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