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中俄,日本要研发宇宙巡逻船?!

2021-10-12
作者: 刘晓琰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防务省称,将积极开拓太空领域,不但要在明年建立一支太空部队,还要研发自建一种“宇宙巡逻船”,主要任务是深入宇宙空间,并监视中俄两国。

  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种“宇宙巡逻船”被设想为一种能在太空自主飞行的无人飞船。防务省将在明年预算中纳入1亿日元(约569万人民币),作为研发“宇宙巡逻船”的经费。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希望通过“宇宙巡逻船”的警戒、监视功能,防止本国卫星遭受中俄所谓“杀手卫星”的伤害。因为“宇宙巡逻舰”与轨道卫星不同,可以自由导航,从而可以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进行监测。

  但日本防卫省的官员也承认,“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不知道能否实现。”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将太空领域定位为与互联网和电磁波并列的新战场,努力加强该领域发展。2020年5月,日本成立了第一支专业部队“宇宙作战队”。日本还计划在2026年之前发射太空状况监视卫星(SSA),用于监视他国卫星和“太空垃圾”。

  日本防卫省。图源:时事通讯社

  国际政治学者、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教授神保谦称,“宇宙巡逻船”的设想,标志着日本的太空活动范围正在进行战略性扩展。同时,日本航空自卫队和美国航天部队已经联合,在宇宙监视方面进行数据共享。

  此前,美太空军司令部司令声称,中俄已研发足以瘫痪或摧毁美国卫星的武器,两国的外空能力对美构成紧迫威胁。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对此回应称,此类言论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将观点当作事实、把臆想当作结论。这既不能自圆其说,更难以取信于人。其真实目的,无非是先树立“假想敌”,再自扮“受害者”,为扩充太空军备、谋求绝对优势制造借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