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会“为了报复白痴”而将自己与世界隔绝

2022-04-12
作者: 记者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俄新社4月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不会将自己与世界隔绝,包括在文化领域会继续参与国际合作。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会“为了报复白痴”而将自己与世界隔绝

俄新社报道截图

  这位俄罗斯前总统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文章写道:“俄罗斯不会为了报复白痴而将自己与世界隔绝,包括在文化领域,俄罗斯不会自闭。我们与独联体国家、金砖国家、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有着广泛的议程。这些国家有数十亿有思想的人民,他们欣赏、热爱并期待着我们。”

  梅德韦杰夫补充说,中东和东南亚最优秀的艺术博物馆已开放与俄罗斯的合作。他强调,自己毫不怀疑,俄罗斯政府和有关组织将帮助国内年轻的音乐家、导演、艺术家、设计师和其他创意行业的代表不会脱离国际同行的行列。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会“为了报复白痴”而将自己与世界隔绝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 图源:人民视觉

  报道称,目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许多俄罗斯文化界人士也受到了限制措施的影响:外国合作伙伴终止了与他们的合同,其中一些人被禁止进入欧洲国家。

  在文章中,梅德韦杰夫还称,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博物馆艺术品的扣押是对全世界的一个很好的教训。他写道:“如果你不希望你的财产被扣押,那么在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你就不能相信欧洲国家当局的话。”梅德韦杰夫表示:“他们的保证书不值得被印在纸上”。

  近日,俄罗斯先前租借给海外博物馆的一批艺术品经芬兰转运回国,被芬兰海关扣押。芬兰海关官员称,其中包括绘画、雕塑、古董等艺术品,按保险单估值总额约合2.91亿元人民币。

  对此,俄外交部斥芬兰海关无法无天,要求立刻归还所扣俄方博物馆艺术品。4月8日,芬兰外交部称这批艺术品“不在欧盟对俄经济制裁范围内”,同意归还。俄罗斯文化部9日称,此前被扣押的艺术品已运抵俄罗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