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22年“五一”劳动节大游行登场 逾11万人参加

2022-05-02
作者: 中国新闻网 来源: 央视网

  中新社巴黎5月1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5月1日,法国迎来2022年“五一”劳动节大游行。法国官方称,全法当天超过11万人在巴黎等地参与游行活动。

  法国内政部当晚通报,全法有11.6万人参与游行,巴黎游行者约有2.4万人。官方数字显示,2022年大游行参加人数与2021年相比有所增加。组织游行的法国总工会方面称,全法游行者人数达21万人,其中5万人在巴黎游行。

  首都巴黎的“五一”劳动节游行自当天下午开始,起点设在共和国广场,终点为民族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游行者在共和国广场集合出发,各种旗帜在广场飘扬,但那里并没有大批警察戒备。游行者的标语牌内容包括反对退休制度改革、关注气候变化等。共和国广场周边的多个地铁站当天临时关闭。

  游行过程大体平稳,但有少数暴力示威者在游行途中焚烧垃圾、打砸店铺,导致一些店铺受损。法国BFM电视台的视频画面显示,有个别暴力示威者攻击前来灭火的消防员,抢夺灭火器材。在沿途戒备的防暴警察投掷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控制住局面并逮捕嫌犯。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对发生在巴黎的暴力事件予以谴责,表示全力支持警方执法,保障公共秩序。他透露,有8名执法人员受伤。巴黎警方发表声明,谴责袭击消防员的行为。巴黎检方称,截至1日晚,有50人在巴黎被逮捕。

  法国极左翼政党“不屈的法兰西”领导人梅朗雄在巴黎参加游行,他表示将积极准备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并全力尝试联合中左翼阵营的社会党参选。梅朗雄作为极左翼政党候选人,在4月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的得票数排名第三,仅次于赢得选举成功连任的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