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猴痘流行国家地区超550例确诊 多国出台应对措施

2022-06-04
作者: 记者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上报超过550例猴痘确诊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Mike Ryan)警告称,猴痘和拉沙热等地方病的暴发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和持久。瑞安表示,气候变化导致干旱等天气状态迅速改变,动物和人类正因此改变觅食习惯,导致许多原本在动物之间传播的疾病开始传染给人类。

  依据世卫组织5月底的判断,猴痘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中等风险”,随着在猴痘流行国家以及非流行国家的监测扩大,未来可能出现更多确诊病例。为控制猴痘疫情传播,英国、法国、西班牙、阿联酋、摩洛哥等多个出现猴痘病例的国家出台应对措施。

猴痘病毒 央视新闻 图

猴痘病毒 央视新闻 图

  英国:向密接者提供预防天花疫苗

  英国卫生安全局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英国确诊190例猴痘病例,其中首都伦敦有132例。英国卫生安全局6月1日通告,猴痘在英格兰地区出现“人传人”,这在英格兰尚属首次。英国卫生机构表示正向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提供丹麦生物技术企业巴伐利亚北欧公司生产的预防天花疫苗。

  猴痘与天花同属正痘病毒属。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有效率达到85%。不过,世卫组织目前不建议大规模接种这种疫苗,而是建议面向医务人员以及高风险人群有针对性地使用疫苗。

  法国:建议建立猴痘病毒长期监测机制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6月2日称,法国本土已确诊33例猴痘病例。法国卫生部门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建议为猴痘病毒建立长期监测机制。据央视新闻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布尔吉尼翁上周曾表示,卫生当局预计猴痘病例不会引发该病毒在法国的大流行,并且法国有足够的疫苗库存供猴痘病例接触者使用。

  西班牙:开设猴痘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西班牙卫生部报告,截至当地时间5月30日,西班牙已经累计报告120例猴痘病例。目前马德里大区是西班牙猴痘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区,已有76例猴痘确诊病例,另有48例疑似病例。30日起,马德里大区开始在5家医院开设猴痘病毒核酸检测服务,以促进猴痘病例诊断效率,并寻求在短时间内实施猴痘病毒传播控制措施。

  阿联酋: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均隔离管理

  当地时间6月1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确认,阿联酋累计猴痘确诊病例达到8例。目前,阿联酋的猴痘患者都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任何密切接触者都必须在家隔离21天。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呼吁公众谨慎旅行,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避免感染。

  摩洛哥:对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综合路透社及摩洛哥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摩洛哥卫生部确认该国出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摩洛哥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摩洛哥公共卫生应急行动中心与快速反应小组已开始对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