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派军舰紧急赴苏丹撤侨

2023-04-27
作者: 记者 来源: 国防部发布

  近期苏丹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为保护中国在苏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军队于北京时间4月26日派海军舰艇赴苏丹接运撤离我在苏人员。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26日晚接受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人民解放军紧急调动在亚丁湾护航的军舰奔赴苏丹,开展转移撤离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名中国同胞从苏丹安全撤离,其中包括香港特区居民。中国是苏丹内部冲突爆发以来有组织撤离人员最多的国家。我们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协助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次执行撤侨行动,充分展示出中国海军“国家利益所至,海军航迹必达”的职责担当。

  根据此前两次撤侨经历,此次任务舰艇由中国海军舰艇执行。2023年1月10日上午,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党中央高度关切、始终牵挂着在苏丹的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安危。经各方努力,大部分在苏丹中国公民已分批、有序、安全撤离至苏边境港口或周边邻国,下步将妥善安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