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乌克兰反攻已开始,但未能实现任何预定目标

2023-06-10
作者: 记者 来源: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可以肯定地说,乌克兰的进攻已经开始,这一点从其战略预备队的使用中可以看出。”俄罗斯塔斯社9日报道了俄总统普京这一最新表态。

  普京表示,近日乌军损失重大,乌俄战损比为3:1,远远超过“传统标准” 。他还称,可以确定基辅采取的所有反攻尝试都已失败,但乌军的攻击潜力仍在;俄军对局势有一个现实的评估,并将以此为出发点,“感谢俄罗斯士兵的勇气和军队的正确组织布置,乌克兰部队没有在任何一个地区达成预定目标”。

  塔斯社报道截图

  这与不少外媒和专家此前的分析相吻合。路透社、彭博社、《华盛顿邮报》等西方主流媒体9日综合多方消息称,前线各种迹象表明乌克兰此前预告的反攻已经开始。不过,基辅目前仍对其计划保持缄默,且当前几乎没有来自前线的独立报道佐证这一结论。

  “乌克兰的反攻已经开始。”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陆战领域高级研究员本·巴里(Ben Barry)9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彭博社发表评论时如此写道,“自6月4日以来,乌克兰部队一直沿着前线进攻。这是为了牵制俄罗斯军队,寻找弱点。”

  路透社在报道中也引述巴里的分析称,来自俄罗斯军事博客的消息指出,在扎波罗热前线奥里基夫以南的托克马克附近出现了德制“豹2”主战坦克和美制M2“布莱德雷”步兵战车;该消息如果得到证实,将是西方援乌武装加入战斗的第一个证据。

  另一方面,乌克兰则对这一消息保持缄默,且当前几乎没有来自前线的相关独立报道。路透社表示,乌克兰通常禁止记者在进攻行动期间对其前线进行报道,强调需要对其计划保密。

  路透社报道截图

  彭博社报道截图

  在基辅对战事发表的少数评论中,乌军报告重新占据了东部小城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周围的部分领土。上月21日,俄军正式宣布占领了该城市,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持续时间最长、最血腥的一场战役。

  但乌克兰对南部战线几乎只字未提,而这一方向被认为是其此次战略反攻的重点。外界普遍预计,基辅将寻求将目前俄控区一分为二,切断俄军通往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从而破坏俄方关键补给线。

  乌总统泽连斯基8日视察了卡霍夫卡水电站堤坝决口影响的地区,并在当晚的视频讲话中赞扬乌军在巴赫穆特取得的成果,并表示顿涅茨克“发生了非常激烈的战斗”,但没有进一步说明。“我们看到了每一个细节。但今天不是谈这个的时候。”他说。

  乌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则描述了东部的激烈战斗,称乌军部队在那里抵挡了俄方的主要攻势。在南部战线上,她仅表示,争夺顿涅茨克大诺沃西尔卡定居点的战斗仍在继续,俄军在奥里希夫进行了“积极防御”。

  据路透社,乌军预计将在反攻中发动12个旅、共计5万至6万名士兵,其中9个旅的武器和训练由西方提供。另据《华盛顿邮报》美东时间8日援引四名乌武装部队成员的消息称,乌军自7日晚起已加强了在东南部前线阵地的攻势,并在俄控区进行“重大推进”。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8日分析称,反攻不太可能以单一的大规模行动展开,而是很可能分散为最近数周内在不同地点进行的各种规模和强度的作战任务。战争研究所预计,乌方在反攻最初阶段的损失可能最大。

  这一结论也获得各方佐证。一名匿名欧洲官员告诉彭博社,乌军本周在南部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装备损失也很大。一名在东南方向作战的乌军成员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战场上的推进“非常困难”,没有乌军希望的那么快。报道提到,俄军此前已花费几个月时间用地雷和战壕加固防守。

  根据俄国防部9日发布声明,当天乌克兰武装部队继续试图向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方向发起进攻。在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交界处,俄方击退4次乌军攻击;在扎波罗热一线,击退乌军2次进攻。声明称,在过去24小时内,俄军总计消灭乌军1170人,摧毁乌军坦克39辆、步战车20辆、装甲车21辆等,其中包括3辆悍马。

  与此同时,俄军事博主也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一系列显示德制“豹2”主战坦克和美制M2“布莱德雷”步兵战车被摧毁的清晰图片。此前一天,俄58集团军首次确认在战场上确认击毁了“豹2”系列坦克。彭博社9日提到,荷兰开源情报分析网站Oryx向来保守评估俄乌双方损失,其现已首次在乌军装备损失名单列入一辆“豹2A4”坦克。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乌军至少一辆豹2A6坦克被俄军击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