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妲己和学术纣王,这回要身败名裂了

2023-06-04
作者: 每日怡见 来源: 每日怡见公众号

  在现在这个时代,你可以呆在家里一年不出门,吃喝全都点外卖,但你绝对不能一天不上网。

  要不然你就和这个社会脱节了,网上出现的一些热词儿,你就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比如,今天晚上就有两个爆词:“学术妲己”和“学术纣王”。

  咱们看过封神榜的都知道妲己是谁。

  她是有苏氏部落首领的女儿,姿色动人,天下皆知。

  商纣王垂涎她的美色,于是发动大军攻打有苏氏部落。

  有苏部落抵挡不住强大的商军进攻,在灭亡和屈膝间,有苏部落首领选择屈膝,献出牛羊、马匹及美女妲己。

  这时候妲己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孩子,但后来她被千年狐精附体,受女娲之命来祸乱殷商的,所以纣王才变得如此怪戾,做出那些残忍的事来。

  比较经典的影视形象,就是01版tvb封神榜里面的温碧霞。

  那可是真是倾国倾城。

  温碧霞也被大家称为最美妲己。

  虽然后来,张馨予和范冰冰都演过妲己。

  这是范冰冰版本的。

  但是一个妖,一个媚。

  和温碧霞版本的相比,缺少了神韵。

  这就好比倚天屠龙记也翻拍过很多版本一样,可大家印象中最深刻的还有苏有朋和贾静雯高圆圆的那个版本,无出其右。

  关于妲己的故事呢,其实前半段是真实存在的,在《国语·晋语》里面有过记载。

  还有《吕氏春秋》《史记》《后汉书》里面都出现过妲己这个名字。

  这证明她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

  但关于她被千年狐妖给附身,又什么受女娲之命来祸乱殷商,这完全就是明代小说家写的《封神演义》里面在胡扯。

  因为在后世人们的眼中啊,商朝五百多年的江山,居然会在纣王手中断送,这肯定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纣王便变得如此怪戾,做出那些残忍的事情来?

  因为有妲己啊,红颜祸水,都是妲己惹的祸,她被千年狐妖给附了身,所以,商朝才会倒行逆施,干出那么多人神共愤的事情来。

  然后才会被周武王带领的仁义之师给打败。

  可实际上这里很多东西都是后人给杜撰出来的,区区一个小女子,又怎么可能左右得了天下大事呢?

  聊到这,咱们先暂时打住,先把今天的热点给讲了,然后再继续聊封神演义。

  华南理工大学有个姓苏的女博士,在参加论文答辩的时候,有一位评委给她指出了一些错误,并提问了专业问题。

  在提问后,这名老师又补了一句:“不过没事,顾老师一定会给你安排在高校工作,以后的人生会往上走。”

  他口中的顾老师,是苏博士的导师,在专业上是顶级大牛,业界享有盛誉。

  这名的评委虽然没有挑破这层窗户纸,但也是在点这名女博主了:你不要以为有顾老师的撑腰,你觉得可以随便糊弄过去,虽然他会帮你搞定,但是专业,学术上的事情你是不容许有半点马虎的,因为这将决定你人生的道路。

  所以,这名仗义执言的评委,也被大家成为“学术姜子牙”。

  而苏博士,自然就成了“学术妲己”,顾老师就是“学术纣王”。

  网上有很多人爆料,苏博士介入了顾老师的婚姻当小三,最后还把人给原配给逼走了,顾老师离了婚,净身出户也要和她在一起。

  不光如此啊,顾老师还帮助苏博士在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甚至不惜抢占其他学生的学术成果,把其他学生的研究成果拿出来,让苏博士当“共同第一作者”。

  这些都是为了给她的履历上镀金,给她打基础。

  于是,在顾老师的运作下,苏博士就拥有了19篇一区论文,也就是在顶尖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年纪轻轻就有如此学术成果,真乃后生可畏啊。

  学术成果吓人。

  所以有网友就感慨了:

  这顾老师啊,还真是舍得下血本呢。

  像顾老师这样的学术大牛,结果居然为了一个女人“祸乱朝纲”,给学术界搞得乌烟瘴气的。

  网友们自然就戏称他为“学术纣王”。

  而那位苏博士呢,自然就是“学术妲己”了,狐媚能诱主,妲己善惑王。学术有腐败,妲己她姓苏。

  巧了,你也姓苏。

  于是,“学术妲己”的这个外号就给她安上了。

  现在最新回应啊。

  四川大学说还没入职我们这边,并且,四川大学还表示已经开始了对顾姓老师的师德问题的调查,绝不姑息。

  然后华南理工大学那边回应,说今年2月就已经调离了。

  在这么大的舆论风波之下,没有任何人可以再保得了顾老师了。

  接下来,肯定就是一查到底,他的事业算是彻底完了。

  当然了,现在网上有很多人都在骂啊,觉得“学术妲己”的这种行为败坏了学术风气,影响学术公平。

  大家认为应当清除“学术妲己”,激浊扬清,还学术界一片干净之地。

  可是实际上,只要有“学术纣王”的存在,那么,“学术妲己”今天她姓苏,明天她就可以姓李,姓赵。

  我们真正应该讨伐的反而应该是这个“学术纣王”。

  咱们聊封神演义的故事,殷纣王为什么会被周武王打败?

  很多人都觉得是纣王宠信妲己,乱了朝政。

  可实际上,这不过是后人想出来的托词罢了。

  一个妲己,又能掀起多大的风浪来呢?

  如果学术界里面的专家,学者们,全都是德行如一的正人君子,又怎么可能会给“学术妲己”可乘之机呢?

  另外一点,在导师和博士之间,导师是具体关系的强势方,在具体关系中有强大的结构性决定权。

  纣王看上妲己,难道妲己还敢不从吗?

  我大军都兵临城下,马上要把你们的部落给消灭了。

  你敢不跟我?

  小苏同学,你要是不从了我,信不信我让你前途尽毁?

  所以,这件事情批判的本质应该落在那个博导,那个顾老师身上,表面上,咱们看学术圈,好像很神圣,可实际上,就是因为像“顾老师”这样的人存在。

  一个个的藏在文化的光鲜皮囊之下,却干着肮脏无比的事情。

  顾老师这是乱搞男女关系。

  你以为这就完了?

  之前合肥师范的陈宏友教授,就是被抢话筒的那个,他说过什么,不需要我再重复了吧?

  就在全民讨伐陈宏友的时候,居然有一位某政法大学的知名教授,跑出来声援陈宏友,替他发声。

  还有南航的高校老师,在课堂上语出惊人。

  还有,还有呢。

  再往前面翻,安倍遇刺之后,一个唐山师范学院的中文系教授跑出来替他鸣不平,并且攻击网友。

  他说,为我们的民族感到羞耻。

  他称安倍为先生,他还说,”庆幸自己的朋友圈没有看到欢呼雀跃的支那劣根奴“。

  当然这个教授现在已经被处理了。

  但随便一翻,就能找到这么多反面教材。

  那么请问,冰山之下,还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黑暗呢?

  学术圈里面,有的人喜欢搞女学生,女博士。

  有的人喜欢输出意识形态,鼓吹公知思维。

  前者,祸害的是那些积极上进,平时努力刻苦的学生,抢了他们的机会。

  而后者,则是荼毒我们的思想,玷污我们的灵魂。

  所以,该好好查一查,整治整治了。

  这地方,真的要比娱乐圈都要脏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