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在逼着家长拿刀:乱象以至疯狂!

2023-06-10
作者: 林孤 来源: 林孤小姐公众号

  【孟子笔下描述的理想社会是这样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孔子理解的大同世界是这样的:“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读圣贤书,听圣人言,“礼贤讲德”文化熏陶了这么多年,如今有些獐头鼠目们,却是越来越卑劣肮脏了。

  1

  这次可不是“不信谣不传谣”了,而是恶心他M到家了。

  6月7日,一则“江西九江某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

  刚开始,有读者给我发送这条新闻消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食堂供水系统坏了,他们拿桶去厕所接水清洗餐具。

  然后上网看到了视频,才知道洗碗大姐是直接把碗放在小便池里冲洗!

  视频是一位孩子家长无意间拍下的。

  6月8日上午,记者查看发布者的短视频账号,发现已设置私密。此前,该网友在发布视频后称,“自己不小心看到后,果断给孩子办了退学。”

  视频一经发布,全网震怒。

  随即,九江市成立由市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

  经调查核实,涉事幼儿园系柴桑区阳光幼儿园,视频反映情况属实。

  目前,市联合调查组已责令该园停业整顿,对其负责人及涉事人员进行调查。下一步,联合调查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不是造谣,不是摆拍,不是恶意抹黑。

  而是“情况属实”。

  我活了30年,听过见过的离奇乱象也不少了,幼儿园里食堂的幺蛾子事件,也写过不少次。

  在小便池里洗碗,我真是第一次见。

  开眼了,真他M的是开了天眼了!

  2

  用霉变食材,搞廉价垃圾食品,还可以理解为利欲熏心压缩成本的搞钱。

  小便池里洗碗,是什么心态?

  我是真不能理解。

  这是家长无意间拍下来的,是偶然一次?还是这个便池洗碗已经是这家幼儿园的常规操作?

  就他M这样的幼儿园,还取名叫“阳光幼儿园”。

  让阳光在便池里冲洗干净?

  就是这样丧尽天良、泯灭人性、极度疯狂的事情发生了,目前给到的一个惩处,不过也就是“停业整顿”。

  最后最“大快人心”的结局,顶天了也就是这家幼儿园关停了,仅此而已。

  是这洗碗工一个人的锅,还是这家幼儿园的校园文化里就骨子里“厌恶仇恨”幼儿。

  不得而知。

  我只觉得,人性越来越癫狂,不可思议的事情,也越来越离奇。

  作恶者逐渐妖魔化,丛生的乱象,也以至疯狂境地。

  更为讽刺的是,他们似乎都不用付出什么代价。

  反倒是曝光黑暗的人,面临种种压力:

  便池洗碗的短视频账号,已经设为私密;是鸭脖不是老鼠的学生,已经公开澄清这就是鸭脖;成都街拍国企老总和女小三牵手门的博主,账号已经没了。

  一道有形的墙,遮住了这些罪恶;一道无形的墙,又遮住了公众审视罪恶的眼睛。

  在楚门的世界里,尽是歌舞升平。

  3

  幼儿园里,便池洗碗;小学校园,午餐费被克扣;中学校园,霉变食材;大学食堂,鼠头鸭脖。

  家长们的怒火就是这样被点燃的,“官方辟谣”的模棱两可,就是这样在不断透支公信力的。

  这样下去,食堂透明化24小时监控视频覆盖,以后恐怕就不够用了。

  厕所里、宿舍里、澡堂里,是不是都得给学生走过的地方装上监控,是不是要在每个学生的头上都装一个监控,才能真的保障他们的权益,才能让家长安心?

  从便池洗碗拿孩子不当人,到高校鼠鸭不分让学生“实话实说”,“关爱祖国花朵,教育成就未来。”

  花朵倒在食堂里,教育的未来呈现信仰崩塌。

  为什么不愿意生三胎生育率逐年走低、为什么热血少年进了社会之后便失了赤子之心没了当初的勇敢坦荡?

  小有便池洗碗,大有鼠头鸭脖。

  答案,已经是世人皆知了。

  4

  延伸一下鼠头鸭脖高校的精彩续集。

  两年前,就有学生反映过,学校食堂经常有老鼠跑来跑去。

  后来,校方说是“高度重视、严格整改”了。

  然后,食堂经营权还是这个承包方,牛逼不?

  在鸭脖事件出来之前,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学生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学校食堂几乎每个月都有大量投诉,“钢丝球、毛发、小虫子等异物都是很正常的事。”

  “截图一张图里都截不全,基本上吃出钢丝球、头发、小虫子等异物在这个学校都算正常的事情了。”

  光是2023年4月,就有多达20张图片反映食堂菜品出现问题,5月则有近30张图片。

  在6月2日,也就是学生在食堂吃出“鼠头鸭脖”事件的第二天,就有两名学生在意见群里反映吃到体型大小不同的虫子。

  然后,各路“官方代表”还在不断强调,是鸭脖不是老鼠头。

  老子真要笑了。

  更好笑的事情,昨天在鸭脖高校又发生了。

  6月8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又有人在饭里吃出了大青虫。

  另一名同学大山称,那位同学比较内向,自己发现后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拍照,随后有工作人员将饭端走,并添加了那位学生的微信,后续如何处理他并不知情。

  5

  麻烦校领导和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们再来取证调查,图片对比下。

  最后再由当事学生出面澄清,而后再请所有IP地址同为江西的“理中客”网友们评价一番:

  这不是青虫,是鸭脖,是裹了一层鸡蛋液的鸭脖。

  便池里洗过的碗,园长是不会用到的,鼠头鸭脖、青虫饭菜,校长是不会吃到的。

  如此令人愤怒的疯狂乱象,会真的发生在我们孩子的身上,但是只会出现在黄老爷的眼里。

  所以,没有什么感同身受,也没有什么真的“痛彻心扉”。

  因为他们不在承受这个痛苦的阵营里。

  网暴死了那么多人,他们为无辜受害者仰天咆哮过吗?

  而一场舆论风暴掀开了国企老总和小三逛街的丑陋底裤时,高大上的某家日报,开始高举正义大旗了:

  切不可让舆论监督变成了变相的网暴,舆论反腐不能沦为网暴羞辱。

  人间飘荡得久了,我已经听不懂那些仙气飘飘的天上大仙们的话了。

  意思是,便池里洗碗、鼠头变鸭脖、权色交易搞小三,这些脏活烂事他们能干得,我们反而不能舆论发酵群情激愤地对他们进行一番扒皮爆料网暴羞辱了?

  呵呵,李云迪和李易峰嫖娼被抓时,“官方”可不是这么说的,200家官媒48小时里奉献的几十个热搜,是恨不得把这两人当场社死给锤死的。

  怎么滴,一巴掌才刚刚扇到了“黄老爷”的脸上,你们就觉得疼了难受了委屈了?

  为什么说师爷是装糊涂的高手?

  因为自始至终,不管面对黄老爷,还是面对县长,他就是一条见风使舵摇尾巴乞讨要钱的狗。

  只有屁股炸飞到树上,半截身子埋进白银坟墓时,他才知道疼。

  说句不中听的话,真要是舆论压力网暴羞辱落在了这些老爷自己的身上,时至当下的疯狂乱象,才有真的切实改变的可能。

  毕竟,只有刀子扎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才知道什么叫做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