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平邦:特朗普承认应为国会山动乱负责,如今正在众叛亲离

2021-01-13
作者: 龙昀 来源: 司马平邦说

  自从1月6日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被特朗普的支持者占领之后,任期还有一周多的特朗普广受批评,但他本人好像并没有认错的意思。不过最近,面对包括共和党内部的压力,特朗普好像要怂了。1月11日,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的谈话中承认,他对上周的国会大厦骚乱负有一定责任。这番言论是麦卡锡在11日与众议院共和党人的电话会议中转达的,麦卡锡在此次电话会议中同意,特朗普应对上周美国国会发生的动荡负有责任。

  1月6日当天,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幕僚长格里珊、白宫副新闻发言人马修斯宣布辞职;同一天,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7日,特朗普前幕僚长马瓦尼表示,他已辞去爱尔兰问题特使职务;同一天,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夫人、交通部长赵小兰宣布辞职,成为首位宣布离任的特朗普内阁成员;还是7日,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宣布辞职;1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宣布辞职,成为第三位辞职的内阁高官。

  一时间特朗普大有众叛亲离的味道,而马上这种味道马上就便成了现实,他的夫人梅拉尼娅就真的给他补上了一个“亲离”。1月11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发表声明表示:“我对上周在国会大厦暴动中丧生的生命表示哀悼!”并且,她极力地谴责了华盛顿暴力事件。

  您品,您细品。

  前脚特朗普承认要为支持者占领国会负责,后脚梅拉尼娅就表示了谴责,这打脸实在是太快了一些。

  不过,或许特朗普的麻烦并不止于此。

  众所周知,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之所以前往国会大厦,是因为在当天上午的集会中,特朗普曾公开发表讲话,言语中挑唆支持者前往议会抗议。但想不到最终弄得不可收拾,不仅死了人,还让他一下子变成民主共和两党共同的敌人,甚至有点人嫌狗不待见的意思。11日上午,民主党议员正式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的议案,该议案尚未在众议院正式宣布,13日众议院将会对弹劾议案进行投票。看得出来,即使特朗普的任期只剩下8天了,众议员议长佩洛西也准备恶心一下他——当然,要是真的在最后的任期中被弹劾成功了,那特朗普的这脸可就丢的史无前例了。不过,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任内受到两次弹劾的总统,特朗普实际上已经创造了历史。

  不过这还不是终点,特朗普那些狂热的支持者还在不断地制造麻烦。10日,特朗普的支持者林·伍德因涉嫌在社交媒体针对副总统彭斯的死亡威胁而被调查,他表示:“射击行刑队准备好,彭斯第一个死。”

  不仅如此,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确认了一个武装组织的信息。特朗普的支持者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在拜登就职日前被免职,支持特朗普的武装团体计划从1月16日起,在50个州的议会大厦举行武装抗议活动,在1月17日至20日期间,该武装团体还计划“故地重游”,美国国会大厦将迎来”第二回合“抗议活动。

  为此,美国国防部已经加强了戒备。1月11日,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证实,在16日之前,国防部将派遣1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部署到首都华盛顿特区,因特区政府及特区警局的需求持续增加,最终部署的国防部士兵预计还会增加。预计到1月20日在华盛顿特区部署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将达到13000人。

  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了历史上美国著名的”南北战争“,当时因为理念冲突,美国的南方和北方进行了规模庞大的战争。如今,还是因为理念上的冲突,美国人又要用武力来打自己人了。不同的是,这次并不是以地域来区分阵营,而是整个美国都在”四面开花“。(撰文:龙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