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满:G7峰会联合公报、北约峰会最终声明剑指中国!八方面深度分析!

2021-06-16
作者: 李光满 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

  这段时间,拜登在欧洲各种骚动作,一门心思对付中国。这次欧洲行既是拜登的外交首秀,又是拜登对华战略的系统性出笼。在美国主导下,G7峰会刚刚上演完最后的疯狂,北约峰会又剑指中国。

  6月13日,经过三天的闭门密谋和激烈争吵,G7国家领导人峰会发表《卡比斯湾G7高峰会议联合公报》,公报内容显示,这次峰会是西方国家长期以来最恶毒也最系统地攻击中国并干涉中国事务的一次峰会。

  公报以引言加70个段落表述他们达成的共识,其中直接点名中国的有三个段落:

  《公报》第19段,“加强透明度和问责制,包括重申我们致力于全面执行和改善遵守《2005年国际卫生条例》,调查、报告和应对来源不明的疫情。我们还呼吁及时、透明、在专家领导下和以科学为基础的世卫组织进行的第二阶段COVID-19起源研究,包括按照专家报告的建议,在中国进行调查。”

  《公报》第49段,“我们呼吁中国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特别是与新疆有关,以及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所宣布的香港的权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公报》第60段,“我们重申,必须维持一个包容和以法治为基础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我们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我们仍然严重关切东海和南海局势,坚决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加剧紧张局势的企图。”

  除此之外,公报还在有的段落中没有直接点名中国,但针对的意图非常明显。会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通过本次G7峰会,美国重新回到了西方世界的领导地位。相信中国必须开始遵守有关“人权”和“透明度”的国际准则。G7国家必须针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民主的替代”选项,即拜登的“重建更美好世界”倡议。

  6月14日,北约国家领导人峰会发表最终声明,声明称:“中国正在增加其具有更多弹头和先进运载工具的核实力来构建核三位一体。中国正不透明地实施其武装力量现代化和其发布的军民融合战略。中国还在军事领域与俄罗斯合作,其中包括参加俄罗斯在欧洲大西洋地区的演习。”并称中国构成系统性威胁。

  拜登表态则更加露骨,充满对中国的仇恨:已经说服了他的新欧洲朋友,他们需要勇敢地面对中国的专制、侵犯人权和破坏经济规则。

  美国CNN报道称:“在随后举行的北约峰会上,中国也在每个人的嘴边,并首次出现在北约的最后联合声明中。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称,中国在军事实力上“正在向我们靠拢”。这个共产主义巨人并不认同西方的价值观,北约就是为了捍卫这些价值观而成立的。“我们知道中国不认同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作为一个联盟,需要共同应对中国的崛起对我们的安全构成的挑战。”

  从G7峰会的联合公报到北约峰会的最终声明,你感受到了什么?一种杀气腾腾的战争气息?或是打鸡血后的疯癫?

  当然在欧洲内部也有不同声音,他们“对被美国拖入决战的泥沼感到不安”。意大利和德国对中国可能认为具有挑衅性的潜在公报措辞感到不安,强调“平衡”。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中国在许多问题上是我们的对手,但在许多方面也是我们的伙伴。”马克龙说,七国集团希望在气候、贸易、发展和其他问题上与北京合作,尽管存在分歧,我将非常清楚:G7不是一个敌视中国的俱乐部。

  由于G7内部分歧明显,在有些问题的表达语气上略为缓和,并没有如美国此前攻击中国时使用的更为恶毒的语言和语气。但G7和北约这些西方组织在其公报和声明中首次提及中国,在多个方面对中国进行无端而无耻地指责和攻击,尽管在这次峰会上G7内部发生了激烈的争论,但终究以集体名义发表了针对中国、怀着深深恶意、公开与中国对抗的联合公报和最终声明,显示美国在G7和北约仍有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尽管美国与G7和北约国家之间的关系和利益诉求错综复杂,但在大的目标上仍然取得了一致和共识。

  对于北约,普京发表了针锋相对和嗤之以鼻的看法,6月14日,普京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说:“至于北约,我说过多次,这是冷战残余。北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现在还留着做什么,不是很清楚。曾经有一段时间,谈到北约转型的事情,现在北约好像已经不记得了。”

  正如普京所说的,这些欧美“旧帝国”们显然没有意识到,时代变了,世界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也正如中国外交官说的“少数国家决定世界命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尽管西方七国集团和北约在美国的主导和煽动下,对中国来势汹汹,杀气腾腾,但我并不认为有多么可怕,我认为中国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认识和应对。

  第一,保持高度自信,泰然处之,不惊慌,不害怕,不自乱阵脚,按照中国自己的节奏,按照自己的发展方式,该干什么干什么,“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第二,无论是G7还是北约,仍然是各打算盘,各怀鬼胎,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俄罗斯,他们都有各国的利益和各自的企图,他们纠集在一起,顶多也就是一次魔鬼化妆舞会,配合拜登进行一番表演,这些联合公报和最终声明,对这些国家并没有法律约束力,很可能曲终人散之后,就会被抛诸脑后,该干嘛干嘛。

  第三,我们应该知道,这很可能是美国的最后疯狂。我们看到过特朗普式的疯狂,最后怎么样?中国仍然屹立不倒,而且更加强大。现在拜登换了一种方式攻击中国,不过是从美国优先换成了民主国家联盟。深陷疫情打击、债务危机、社会撕裂的美国仅凭自己一国之力已经无法击倒中国,现在又要拉帮结伙,以流氓打群架的方式对付中国,很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的衰落已经无法避免。

  第四,我们需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尽管七国集团内部有矛盾有分歧甚至会发生狗咬狗的伤人事件,但我们仍然要认清这帮殖民主义者、帝国主义者、强盗、法西斯国家的本质,这些国家坐在一起,意图共同对付中国,我们就一定要做好出现最坏情况的准备,最坏情况是指整个西方集团对中国发动全面战争,我们要做好整个西方与中国脱钩、对中国打新冷战、对中国进行热战威胁的思想准备和战争准备,对这些历史上就经常实施种族灭绝、以征服和殖民其他国家为目的的帝国集团,我们必须以最大的恶意去认识他们,因为他们的历史就是一部种族屠杀史、就是一部殖民史,就是一部征服和压迫他国的战争史。

  第五,当前中国应该全面停止与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这四个国家之间的任何合作与谈判。从目前情况看,这四个国家对中国充满最大的仇恨,是最想将中国踩踏蹂躏至死的国家,也是当前冲在反华最前面的国家,中国应该以应对全面战争的思维对付这四个国家,在这四个国家对中国采取一系列对抗、制裁措施时,中国应该对这四个国家进行全面反击,不要怕撕破脸,不要怕他们报复,不要怕断交,我认为对这四个国家的态度越严厉越好,无论是冷战还是热战都不必害怕,只有以最决绝的方式与之斗争,才能让其它国家感受到中国强大的力量和最坚定的斗争意志,知难而退。一旦我们显示出软弱、妥协,其它国家就一定会害怕美国的报复而转向加入反华阵营,蜂踊而上。因此敢于对美日英澳发动最坚决最勇猛的反击,是取得战略主动的关键。

  第六,现在我们应该可以看清,整个西方发达国家集团、帝国主义国家集团、殖民主义国家集团对中国虽然也会出于他们的利益讲合作,比如现在需要中国在气候问题上合作。但总体上讲,他们的总体目标和国家利益基本上是一致的,他们所希望的只是将中国纳入他们的政治、经济和金融体系,成为他们的附庸,成为他们低端产品的生产者,永远当他们的血汗工厂,成为他们鄙视链的三等国家,就如同今天的非洲、中南美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各国。这些强盗国家永远不会跟中国一条心,既不可能在军事上帮助中国,也不可能在科技上支持中国,他们永远不会同意让中国在科技、军事、经济上超越他们,当中国出现超越他们的趋势时,他们一定位联手对付中国,正如今天的G7、北约等等国家集团一样,对此我们应该对他们放弃任何幻想。保持高度警觉。当前我们与西方国家集团之间除了前进、除了斗争、除了胜利,已经没有任何别的选择。

  第七,尽管我们对这些西方国家集团不害怕,保持着强大的自信,尽管我们常常听到大国之间拥有核威慑、中国是核国家、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的观点,但我仍然认为做好战争准备是我们应该做的最重要准备。当前台湾还没有解放、国家还没有统一、仍然要有强大军事力量进行解放台湾战役,而且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随时准备对中国发动战争,因此备战应该成为我们的战略常态。同时我们还应该意识到,当今战争早已不仅是军事战争那么简单,还有生物战争、网络战争、太空战争、舆论战争、外交战争、科技战争、金融战争、粮食战争、能源战争、意识形态战争等等等等,我们要进行的是全方位备战,这才是真正的以战止战。

  第八,要敢于对这些西方列强发起反击,比如说,在G7发表涉及中国的联合公报之后,中国可以退出气候协定,可以收回在气候协定方面的承诺,还比如,中国可以停止对G7国家供应稀土,告诉这些国家,中国不怕与他们脱钩,中国不怕他们对中国高科技实施禁运,正如中国古话说的,无欲则刚。人不求人一般高。你对我怎样,我就对你怎样。新中国成立后西方就曾对中国实施全面封锁和禁运,中国不也挺过来了吗?我相信尽管会遇到极大的困难,但凭着中国人民的毅力、韧劲、智慧和吃苦耐劳精神,凭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意志,凭着中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何惧之有?如果我们不敢反击,只会让我们敌人的气焰更加嚣张,欺负中国更加肆无忌惮,战略反击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

  6月12日,网名叫“半桶老阿汤”的画手发表了一幅”最后的G7“的漫画,这幅画的讽刺意味与”最近名动一时的乌合麒麟的风格类似,都是以漫画作匕首投抢,对一些国际政治事件作出寓言式的深刻剖析,这些时事漫画正在成为中国参与国际政治斗争的一支异军突起的力量。

  这幅“最后的G7”,其用意来自于达芬奇的著名油画“最后的晚餐”,寓意为这届G7峰会就像“最后的晚餐”中的情景,耶稣就是在最后的晚餐上被门徒犹大出卖,他的门徒们在就餐时表情各异、心理各异、动机各异,最后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死去,而“最后的G7”讲的就是一个现代寓言故事,即将被门徒出卖的美国仍在幻想着“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统治世界”(“最后的G7”背景墙上写的一行字)。

  这幅画两边的墙上写的字显然是作者的心声:“众所周知,列强们在殖民时代犯下的罪孽,直到今天也没有清算,他们给世界带来的只有战乱和贫穷。”

  北约重燃冷战烽火,G7上演最后疯狂。这一次,他们的对手是中国,这是中国实现民族复兴、成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经之战,这是埋葬那些殖民者、强盗、法西斯、帝国主义国家、“世界霸主”、“人类终极文明”、“灯塔国”的必经之战。

  中国有毛泽东思想之魂,何所惧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