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岛内民主之祸

2022-01-14
作者: 胡懋仁 来源: 昆仑策网

1.webp (2).jpg

  多年前,在台湾,还是在陈水扁执政的时候,有些台湾人很对他们的所谓台湾民主感到自豪。他们说,虽然陈水扁不怎么样,但是我们可以用选票把他选下去。

  后来,陈水扁是被选下去了。当然在台湾的那次所谓“大选”的背后,是不是还有美国的因素在起作用,这其中也是扑朔迷离的。因为美国说陈水扁是麻烦制造者,看他很是不爽。

  然而在马英九执政八年后,还是那么糟糕的民进党居然又被选上台了。而且这个蔡英文在执政那么差劲的表现上,居然还能连任了。这至少说明,某些台湾人所自夸的民主,基本没有什么用处。

  台湾所谓“民主”,除了所谓选举,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言论自由,这个西方政客与媒体经常挂在嘴边,而且也经常用来自夸的东西,在台湾也不复存在了。中天电视台的新闻频道,民进党当局说关闭就关闭。连假招子做样子都免了,台湾的民众一点办法也没有。沦为反对党的国民党也一点办法都没有。这样的民主早就已是千疮百孔了。

  近来,台湾蓝绿又为所谓“竹竹并市”而吵闹不休。这个所谓并市,说了归齐还是为了选举。如果并市成功,那么绿营就能得到更多的选票。如果不能并市,新竹就还是蓝营的票仓。蓝绿双方争的如此不可开交,就是争夺所谓选票。

  话又说回来了,不管蓝绿,谁争得这样的选票,对台湾的民生,对台湾老百姓的福祉,有什么意义?上一次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蓝营胜了十多个县市,台湾能有什么起色吗?似乎还是那副老样子。

  在“两蒋”时代,台湾没有民主,但在那时,主要是国民党的白色恐怖的统治,让台湾人民喘不过气来,台湾人民非常不满。民进党也正是借助于民众对国民党这种独裁统治非常不满的情绪,开始组党。而那时的蒋经国,似乎也想改变一下国民党的形象,就同意解除了党禁。虽然国民党的独裁统治恶贯满盈,但蒋经国毕竟还是用了一些工夫来发展台湾的经济。

  蒋经国、民进党,以及后来的国民党,都开始对西方式民主表达出某种程度的兴趣。但是没有人会想到,在台湾推行所谓西方式民主,无异于打开了潘多拉盒子。一旦这个盒子被打开,各种恶魔也就纷纷跳了出来。台湾早期的经济成就开始停滞不前,而台湾的所谓民主政治更是污秽不堪。

  在蒋经国时期,他治下的国民党多多少少为台湾的经济发展做了一点实事。而在后来的所谓开放党禁,台湾实行所谓“直选”之后,国民党即使在台上,也没有多余的精力搞什么经济了。

  当时的国民党宣布国民党将把主要精力放在竞选上。这样一来,民进党热衷选举,国民党也开始模仿民进党,热衷于选举。那么台湾的民生,台湾的经济,已经注定要面临一场悲剧了。

  李登辉在1996年开始担任他的第二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国民党就开始遭到李登辉的拆解与分裂。先是新国民党连线即后来的新党分裂出去,后来又是宋楚瑜和他的亲民党分裂了出去。分裂后的国民党已经元气大伤,再加上所谓把选举作为国民党的头等大事,这个时候的国民党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了。

  虽然在“两蒋”时期,对台独势力还是很有一些压制的。但那种压制也只是治表不治里。道理很简单。只要台湾的统治者阶级不想与中国大陆实现统一,台独势力是永远不会被根除的。

  在国民党沦为在野党之后,台独势力疯狂般地增长。即使在马英九时期,国民党也没有勇敢地去打击台独势力,只是空喊一些口号而已。就像台湾的中小学教科书,在陈水扁时期被篡改的历史,国民党与马英九根本就没有胆量从根本上纠正过来。

  这至少在说明,国民党嘴上说要反台独,但在骨子里多少还是在纵容台独势力。因为国民党自身就不想实现国家的统一,它一定会借助台独势力来与大陆抗衡。

  台独势力的嚣张,与国民党的纵容有关,与台湾背后的美日大资产阶级的利益有关。如果台湾实现了与大陆的统一,美日大资产阶级在台湾的利益必然受到损害,这是他们绝对不愿意看到了。

  近年来,美国的大资产阶级统治者为了打压中国大陆的崛起,更是要借用台湾这颗棋子。虽然明里说不支持台独,但在内心深处,他们是很愿意台独势力在为美国的利益火中取栗。尽管美国不敢明目张胆地说要支持台独,但在暗地里,对台独势力的支持一直有增无减。

  日本就更不用说了。日本的大资产阶级,特别是日本的右翼势力,早就看出台独势力对日本的倚仗,所以他们的贼胆越来越大,竟然公然叫喊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疯狂话语来。这也充分暴露出日本右翼对台湾的野心从来就没有放弃过。

  这样的日本,对台独情有独钟,是不难理解的。而台湾相当多的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在民进党多年的思想毒化下,对日本几乎完全没有警惕,反而认为日本很亲近。这是非常危险的。

  总的看来,台湾的所谓民主,是台湾走向衰落与混乱的催化剂。这个问题,台湾自己是解决不了的。台湾并不认为他们的这个所谓民主有什么问题,即使台湾的民生遭到如此大的打击与伤害,他们也不认为台湾的民主在其中起到了负面的作用。

  然而,台湾推行了二十多年的西方民主,把台湾一点一点地推向深渊,这个历史他们真的看不到吗?这就引发了另一个问题,所谓西方式民主,是看不见历史的,在西方式民主的眼里,没有历史的位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