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家底到底咋样,有人说俄罗斯都快过不下去了?


  依据相对靠谱的统计数据,来看看大毛家(俄罗斯)到底日子过的咋样。本文所依据的数字,是去年国家统计局出版的前年数字,虽然不是最新的,但还是可以看看大毛家的家底。从进出口贸易状况看,大毛家第一位的进出口对象都是天朝,看来双方的伙伴关系挺明显的。

  作为曾经的二帝之一,分家之后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经济崩溃。在普京当政之后的20年内,大毛家出现了部分的“再工业化”回潮现象。大毛而今的武功到底咋样,与其工业化的实力有很大关系,大体上而言,大毛家的工业尚可,且经济结构健康,不虚胖,应该比斯大林时期的苏联能打——仅仅相对于目前的对手而言。

  大毛家人均消费电力,相当于天朝的1.56倍,要知道,大毛家内循环为主,不是天朝这种依附性发展的路数,人均消费量对净福利的促进比例,要高很多的;再考虑到,大毛家的基尼系数比天朝低一些(0.411vs0.465),所以,平均而言,大毛家的老百姓,比天朝百姓的日子要好过一些。有点怪异的是,大毛家的人,都喜欢玩手机,人均2.1部,比天朝高出近倍。

  在金砖国家中间,大毛家最喜欢勤俭持家了,居然时不时有一些财政盈余而非赤字,这份美德,可能在当今世界上,都属于独一份。在进出口方面,大毛家也是长期出超,遗憾的是,被毛教员视为“二帝”之一的大毛,分家之后状况有点走下坡路,2019年出口总值中间,石油天然气等燃料产品占出口比重54.386%。

  从货币供应量看,2019年大毛家的M2数字,相当于天朝的34分之一,这个有趣,说明大毛家的经济状况非常壮实,基于地产金融膨胀的“金融深化”或者“泡沫”不多,真正做到了习主席号召的“房住不炒”,挺难得的。

  在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中间,大毛家生产量大于消费量接近30%,2019年为6.656亿吨标准油,由此,大毛家成为世界上能源出口大户,占比10%左右。此外的强势出口品种,也多为农产品、原材料一类,昔日“二帝”之一,变成了原材料出口基地了,难怪,美帝的现实主义战略家,都主张联俄制华。当然,这也是大毛家底子厚,人口相当于中国十分之一,但国土面积却全球第一(1700万平方公里)。

  在转轨(或称复辟)之后,大毛家的先富群体,跟天朝有得一比,看看他们怎么玩离岸金融和追求“当不在村地主”的,双方倒是都一样。大地主喜欢扎堆的地方,大毛家是塞浦路斯,天朝有香港,其他的地方有一致的——诸如维尔京群岛等等,此外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是大毛家的新地主喜欢巴哈马群岛,天朝的新地主喜欢开曼群岛。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文/老田,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