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知现形记:公知的“洗脑”到底有多可怕?

2022-05-10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林爱玥”

  公知的危害很多人都见识了,但公知更大的危害还不在于公知本身,而在于公知的“洗脑术”。如之前,一直有被公知“洗脑”后的“与病毒共存”的“理论家”,话说起来那是一套一套的,明明狗屁不通还振振有词,可恨、亦复可怜。

  这两天,有个来自上海的“朋友”上来就给我扣了个“无耻”“什么都不懂”的帽子,我无耻不无耻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说的话更合乎事实和逻辑,是这个理吧?

图片

  先来说“老年人是需要关心,但也做不到让老人家长生不死吧?”事实上,我们不仅做不到让老人家长生不死,我们压根就做不到让任何人长生不死,难道我们就可以因此不在乎别人的死活了吗?

  西方人说,救一个人等于救了全世界,公知也说,一个人的死亡就是所有人的死亡,我们就算救不了全世界,但我们至少应该尽可能尊重生命吧?

  这两个月,疫情确实给上海人带来了惨痛的记忆,但请记住,导致上海暂时“不正常”的是疫情,而不是疫情防控。反过来说,如果“与病毒共存”了上海就正常了吗?是上海的医疗服务会正常,还是中小企业的运转会正常,还是老百姓的工作生活会正常?

  恕我直言,这个“老沈”大概对“正常”有什么误解,敢问:你连早上健康出门,晚上还能不能健康回家都没有把握,你拿什么去“正常”?

  至于“绝大多数阳性就是去方舱住几天就回来了,没有什么所谓治疗就转阴了”,这话有多少有点无知了。谁告诉你阳性患者去方舱仅仅是为了治疗的,尽可能将阳性患者隔离出来,切断感染源才是重点啊。如果不把阳性患者尽快隔离,轻则传染一家,重则传染一片,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此人的话越说越离谱,所谓的“为了极少数人的利益而损害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你觉得公平合理吗?”就不只是无知,而是有点没有下限了。这一次,上海疫情扩散了多少个地方,如果上海不“动态清零”,那岂不是全国都要跟着一起受罪?上海2500万人,中国14亿人,这个常识还是有的吧,敢问此人,什么时候14亿成了“极少数”,而2500万成了“绝大多数”了?

  就算对上海的2500万人来说,“动态清零”同样是为了“绝大多数”。上海人是有钱,但也没有钱到家家别墅、户户豪宅的程度吧。住别墅、住豪宅的就算感染了,也有条件“居家隔离”,但那种一家人“蜗居”在几十平的,连“居家隔离”的条件都没有的,他们怎么办?

  敢问此人,上海是住别墅、住豪宅的多,还是“蜗居”的多?就算上海中产多吧,我敢说,中产中的大多数也是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就算有,你也要先问他们的邻居答应不答应他们“居家隔离”。说难听点,你祸害你家人是你的“自由”,但你邻居可未必有那么高的觉悟。

  至于此人最后提到的“病毒的历史比人类悠久的多,种类数以亿计,我们不是和病毒共存到现在吗?”坦白说,我真的很困惑,一个人该有多“没常识、还反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别的不说,就说艾滋病毒吧,艾滋病毒是很厉害,确实也很难消灭,但你只要洁身自好,你就能确保远离艾滋病毒。这才是关键,如果艾滋病毒也像新冠病毒一样通过呼吸传染,你去“共存”给我看看?恕我直言,那不是“共存”,那是“共死”。

  可笑吧,一个话都说不利索的人,居然有勇气到我这来长篇大论,更悲哀的是,他还对那一套深信不疑,公知的“洗脑”水平由此可见一斑。无知的如此理直气壮,这又一次让我想起了我老师曾经说的,“千万不要靠近公知,你们的下一代更不要靠近这些人!否则,必会近墨者黑,变成崇洋媚外、无用有害、人格卑贱、令人生厌的废物”。

  我相信“老沈”一定是对“无耻”有什么误解,还是那句老话,你要说我无耻很容易,但你要证明我无耻还是挺难的。言为心声,在网络上什么样的人才算无耻,在我看来就是双标的人。我这人水平不高,素质同样不敢说有多高,但我敢拍着胸口说我从来没有双标过,

  奉劝这个名叫“老沈”的“朋友”:珍爱生命,远离公知!我无耻不无耻,还请依据事实说话,我的文章都在那里,如果不服,请举反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