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美国霸权走向了不归路,普京反霸走新路,中国能否走出统一路?

2022-06-24
作者: 秦安 来源: 秦安战略

  乌克兰危机走到这一步,态势其实很明朗,尤其是最近的一些事情,包括普京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的发言,我称之为胜利者的微笑,明确“单极世界”秩序已经走向结束,其实也是总结出了普京的一条成功的反霸路。普京的成功,也意味着美国霸权走向了不归路。中国并非旁观者,能否从中汲取经验,走出自己的统一路?值得和大家讨论!

  今天看到两件很有标志性意义的事情,可以折射出霸权维和走向不归路,而普京开拓出反霸胜利路!

  第一个消息是,芬兰和瑞典要加入北约,三国没谈成。当地时间6月20日,芬兰和瑞典代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土耳其官员就加入北约问题举行会谈。会谈未能打破土耳其反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僵局。5月18日,瑞典和芬兰正式递交加入北约的申请,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按照规定,北约必须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吸纳新成员。

  第二个消息是,猛增55%!俄方一跃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20日,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5月中国进口的原油总量约为4582万吨,同比增长超11.8%。其中从俄罗斯进口原油842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55%。这意味着时隔19个月后俄罗斯再次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来源国

  以上两件出现在同一天的大消息,极有代表性!

  第一个消息说明霸权集团内部不团结,难以形成统一的力量。其最核心的原因是由于霸权集团的“领头羊”美国的自私自利、唯利是图,导致他内部并非铁板一块,而是各种矛盾交织,形成了外强中干的这么一个局面。最突出的表现就是遇强则弱、遇弱则狂!

  第2个消息说明反霸力量的紧密团结,形成了统一战线。秦安战略多次撰文指出,乌克兰危机其实是美国和俄罗斯在3个维度展开的斗争:高纬度的道义战、等维度的经济战和低维度的火力战。俄罗斯在道义战和火力战上都有很大的把握,但是在经济战上需要建立反霸权的统一战线,抵御霸权集团的“群狼战术”。需要其他国家的强有力支持。这种时候,中国大幅采购俄罗斯的石油,体现出中俄“肩并肩”霸权赢不了的强大力量。

  既然如此,我们下面探讨一下,普京走出了一条如何的胜利之路,让“单极世界”秩序已经走向结束,美国霸权走向了不归路。

  这就得说说普京最新的讲话,6月15日至1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秦安看来,最重要的是四个观点:一是俄罗斯拥有世界最先进的高超音速武器。二是“单极世界”秩序已经走向结束。三是中俄合作共赢,中国和亚洲正成为世界中心。四是宣布俄罗斯进入强大的主权国家新时代。

  据此综合分析,可见普京的反霸胜利之路,具备以下几个明确的路标:

  其一,可以致命,针对霸权的强大制衡力量。既有世界最先进的高超音速武器,也有油气和粮食资源,都是直接针对美国和北约集团的力量,可以一招制敌、两招要命,绝对管用。

  其二,敢于动手,针对乌克兰的常规军事力量。既有空降兵,也有坦克部队,还有作战飞机,包括导弹和特战部队,更有不怕牺牲的俄罗斯将军。一个将军身先士卒的军队,打赢是大概率事件。

  其三,能够坚持,针对围攻的持久性综合力量。一开始,很多人对俄军期待速战速决,我的建议是普京给每个同志发一本毛主席的《论持久战》,“代理人”战争,就看谁扛得住。现在看来,美国最先扛不住了,不仅要以低于市场价采购俄罗斯石油,而且已经用卢布支付了航天员搭载俄罗斯飞船到达国际空间站的费用,及时自打耳光、出尔反尔,而且没办法让欧盟和其他国家禁用油气、不用卢布了。

  对照普京的“可以致命、敢于动手、能够坚持”趟开的反霸胜利路,中国世界最大常规动力航母“福建舰”17日下水,世界上成功率最高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19日“五连胜”,说明“可以致命”这一条没有问题。

  “能够坚持”中国毫无问题。不说别的,就说世界各国同样面对的新冠病毒这个大敌,在人口大国中,只有中国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坚持的最好,成绩最大,让14亿多中国人民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因此,“敢于动手”才是关键!

  中国必须看到台海问题的严重性,美国政客及其打手已经跃跃欲试了。甚至连弹丸小国立陶宛,又一次派高管窜访台湾。与此同时,美国政客也丝毫没有消停。

  据台媒最新报道,特朗普时期的美国防长埃斯珀表示自从美国采行“一个中国”政策之后,台湾地区已经转型成了“民主体制”,而中国大陆破坏规则胁迫台湾地区的行为,已经令“游戏规则发生改变”,现在“一中”政策已无用处,需要被重新检视。

  除此之外埃斯珀还声称“拜登政府对如今的台湾问题如何处理有明确的方向”,并呼吁美国举行全国性对话讨论迎战问题,因为“民主”正面临着威胁,但现在战斗总比以后战斗来得好。

  这个被特朗普开除了的过气政客,吹牛也不怕闪了舌头?

  一句话总结:必须敢于动手,谁要和中国开战,中国就拿他开刀,顺便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

  秦安,2022年6月23日,北京海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