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成都成都1:成都,都成,这一次,也不例外!

2022-07-30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

  这一个多星期,成都正忍受着两年多来最严重的疫情。网上有张图很形象的说明了成都现在的疫情形势,疫情最严重的成华区已从7月29日起在辖区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但从“暂定实施5天”的措辞来看,成华区对短期内控制住疫情还是很有信心的。

  疫情之下,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两年多来,成都还从未有过大的疫情,此前的几次零星的疫情,都很快被扑灭了,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

  成都人有个好处,就我认识的人里,支持“动态清零”的声音完全一边倒,还从未听说过有谁支持所谓的“与病毒共存”的,这也就是说,“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人在成都是不存在的。

  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是最重要的,要是一人一个号,各吹各的调,你要“清零”,他要“共存”,心不能往一处想,劲不能往一处使,那抗疫的效率就可想而知了。

  成都人还有个特点,那就是信中医,是真信中医,真用中药的那种。中药“大锅汤”在成都很受欢迎,每次有疫情,中药“大锅汤”就跟不要钱似的到处发,至于效果如何,那只能说谁喝谁知道了。这两天,成都各地又在组织发放中药“大锅汤”,相信这一次中医药同样不会让成都人失望。

  或许是过往的抗疫都太成功了,目前来看,成都人的心态还都是很不错的。当然,如果迟迟未能清零的话,人的情绪肯定会有波动的,但就目前来说,网上负面的情绪真的不多。

  现在成华区的疫情形势最严峻,好在成华区的物资保障还算及时,但要说就完美无缺了恐怕也不至于,百密还有一疏呢,更不要说成华区有一百多万人,真要做到“阳光普照”谈何容易?

  但很多事就是这样,不能因为难就不做了,,正所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还是要尽可能把物资送到每一个需要的人手里。有的人就是这样,你做得再好,他不会感谢你,但你稍微没做好,他就骂你,这种人成都不多,但肯定有,就算为了少挨点骂,也要多加油啊。

  总的来说,成都这一次的疫情确实有点凶,但就像免费蔬菜包里的标语“成都,都成,这一次,也不例外”说的那样,没有人会认为成都会“破防”。当然了,这不代表就什么杂音就没有了,有人就将抗疫称为“旷日持久的驯服运动”,还有人将配合抗疫的人称为“被驯化了的猪”,这种人,你怎么说都没用的,大概只有警察叔叔的话他们能听进去吧。

  这一次的疫情确实严重影响了成都人的生活,成都有2100多万人,平时上下班地铁里简直不要太挤,现在大概只能用“空空如也”来形容了,马路上也是如此,早上打车,路上的车很明显比平时少了很多,看来大家都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了,如此紧张的感觉在成都还真的是第一次见。

  人越紧张就越敏感,稍微有点风吹草动情绪很可能就会失控,这种情况下,官方一定要坦诚,信息一定要透明,有什么就说什么,千万不要藏着掖着,就像有网友说的,一旦信任失去了,“到时候你官方越辟谣越没人信”。

  最后,说点题外话:

  最近成都做核酸都是不要钱的,无论哪个点,只要扫下健康码就可以免费做,唯一的麻烦就是排队,有的点排很长,有的点则相对较短,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选几个点比较下,尽可能选择相对人少的地方,不仅是节约时间,还能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如果无法挑选,只能排长队,那就多默念“既来之,则安之”吧。

  关于“备战备荒”,那就因人而异了,建议大家还是多做、早做准备吧,求人不如求己,相信成都是没错的,成都也确实值得信任,但有备方能无患,只是别备太多了,日用品还好,反正不会浪费,但食品备太多了,很可能就变质浪费了。

  说到食品,新鲜蔬菜不用买太多,买多了也放不住,建议多买点土豆、洋葱啥的,还有鸡蛋要多备点,就算备多了,时间久了不那么新鲜,至少不会浪费。速冻水饺、馄饨之类的建议少买,倒不是别的什么原因,而是太占冰箱空间了,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冰箱真心不推荐,几袋速冻水饺基本就要占一格空间,远不如买点肉末面粉存着划算,别担心不会做,网上的教程多的很,随便学学就能上手了。

  对抽烟的人来说,买点烟备着那是必不可少的。晚上去超市购物,我本来打算买4条的,但一下子买4条实在舍不得,思前想后还是只买了2条,要是实在不够,那就忍忍吧,就当戒烟了。

  这两天,我这边还没怎么受影响,但我早就有了做志愿者的觉悟,还是那句话,抗疫不是哪个人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

  成都,加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