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迅速消除重点区域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2022-07-22
作者: 政事儿 来源: 政事儿微信公众号

  深圳市卫健委7月20日通报,7月19日0-24时,深圳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调集一切资源、采取一切办法,迅速消除重点区域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据深圳特区报微信公众号报道,7月20日,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孟凡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尽快遏制住本轮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处置疫情,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孟凡利强调,要高度重视、马上行动,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扑灭本轮疫情。要集中全部力量打好重点区域歼灭战。调集一切资源、采取一切办法,迅速消除重点区域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在最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要打好防止疫情扩散阵地战。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看好自己的阵地,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和支援保障各项准备,确保即时响应,坚决果断、高质高效协同推进隔离转运、流调溯源、“三区”管控等全链条工作,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打好严防输出阻击战。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和联动配合,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共享、通报等工作,并密切跟进,严防疫情外溢。

  孟凡利要求,要分秒必争、真抓实干、见到成效,坚决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认真对照中央、省防控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时刻以审视的眼光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及时健全完善防控措施,并持续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找问题、解难题,以防得住、防得好作为工作标尺,一把尺子量到底、一鼓作气抓到底。

  孟凡利强调,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加强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失职失责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一律倒查责任、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规范落实。加强业务培训和督促检查,严格规范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举措,抓细抓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丝合缝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防控,用更扎实的工作服务防疫大局。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关注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据深圳特区报微信公众号报道,7月20日上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来到南山区流调前线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疫情处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对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覃伟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覃伟中要求,要科学精准、分秒必争,全面加快流调溯源、迅速判密转运,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落实好“九不准”要求,快而精准、快而有序、快而有效,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高度警觉、快速行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细落实各链条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加强口岸防控,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深港联防联控,持续优化跨境运输接驳方式,依法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切实把外防输入闭环闭紧闭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加强社会面管控,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严格住宅小区、城中村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宣传引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各级党委政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有力有效。

  7月19日,深圳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

  男,42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2

  女,24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3

  女,60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高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4

  女,56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中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5

  男,42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病例6

  男,46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病例7

  男,39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四坊,在主动就诊中发现。

  病例8

  男,61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洲东三坊,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病例9

  男,53岁,居住在南山区沙河街道白石三道29号公寓,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病例10

  男,36岁,居住在南山区粤海街道岸芷汀兰,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11

  女,34岁,居住在南山区粤海街道岸芷汀兰,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12

  女,42岁,居住在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西区,在中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13

  男,25岁,居住在南山区西丽街道九祥岭东区,在中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14

  男,77岁,居住在福田区福保街道帝涛豪园,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15

  女,58岁,居住在福田区福保街道菩提路118号,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16

  男,39岁,居住在福田区福保街道福源花园三期,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17

  女,35岁,居住在福田区福保街道福源花园二期,在中风险区筛查中发现。

  病例18

  女,73岁,居住在罗湖区莲塘街道鹏兴花园五期,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19

  女,21岁,居住在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花园,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