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准备好了吗?


  世界上从来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战争。

  因为人类不完全是一种理性动物,一个人的仇恨、情绪、妄想、赌徒心态.....都能把整个世界架在火药桶上,所以,你无法按照预想去设计一场“决战”,因为战火很可能早已在某个角落里点燃了。

  有时候,你准备了一桌菜,却来了两桌客人。

  有时候,你因为柴火不够,只能弄一锅夹生饭。

  但该吃饭还得吃饭,两桌客人可以吃流水席;夹生饭难吃,难吃就不吃了吗?不吃肚子饿,夹生就夹生,夹生也要吃下去。

  有人说,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确实,因为航母还不够,战机还不够,战略核导弹还不够,我们也不是世界第一,但世界第一从来不是旧世界的老大白白让出来的,从来都是打出来的。

  谁都知道,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后,我们武器精良,经济腾飞,一切都准备好了,面对衰朽倒退的他们可以一鼓作气碾压之;实际上,第二好的时机就是现在了,我们没有准备好,敌人也没有准备好,而且敌人中的老牌政客非要在军队不支持的情况下作死挑衅,送出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她真的做了,那是要给她发一个勋章的。

  敌人骨子里是生意人,生意人不舍得拼命,他们喜欢玩极限施压、讨价还价的手段,喜欢左右横跳,疯狂试探,赌咱们不会掀桌子,如果咱们忍了,下次就更进一步......这就是所谓的“小成本换大利益”。

  敌人骨子里还是宗教狂信徒,一旦把咱们当作敌人和异教徒,无论如何,咱们都是不死不休的死敌,哪怕过了31年,敌人心中都充满怨恨,他们耿耿于怀、念念不忘,我们不死,他们吃饭不香、睡觉不能安枕。

  今天不战,日后终究是要战的。

  而且说实话,这样的战争也不需要准备好。

  干掉一架飞机需要准备吗?打赢一场局部军事冲突需要全面动员吗?完全不需要。俄罗斯打乌克兰都没有全面动员,而且还能一边打一边赚钱。

  时代变了,敌我双方的力量也发生变化了,区区一架飞机,一个护航舰队,放在我们近海,塞牙缝都不够,有些人担心什么“战略欺诈”,更是三国演义看多了......在今天卫星遍布天穹的时代,哪有什么军事调动能够秘密进行?哪有什么阴谋能够躲过全世界的眼睛?大家都是明牌了。敌人早就进入了漫长的衰退期,装备老化,人员疲惫,F35停飞,航母大部分都在趴窝......它全球的兵力部署,如同洒在大海上的芝麻,它连小国的军事挑衅都无法应付,又如何能够在近海对抗一个拥有世界第一生产力的核大国?

  现在,巫婆的扫帚搅动了天下风云,不管来不来,做不做,不管有没有准备,都是要做一场的了。

  世界线正在急速收束!

  《大决战》中的台词说得好:

  “我讲过,抗日战争快不得、解放战争拖不得。现在看来,这个话没有错,照一般规律,总兵力和装备不超过对方,绝不可进入战略决战,也不尽然,解放战争两年多,我们滚大了,我们打精了,我们积累了有利决战的条件。好比凹凸镜,向着炎炎烈日,百倍千倍的光度聚合到一点上,白热化了、冒烟了,不能不燃烧了!”

  “所谓战略决战,简单说就是赌国家的命运,赌军队的命运,这个赌字很不好听,可又找不到一个更恰当的字代替它,就是这么一回事,啪的一下押上去了。正是因为如此,事情临到了面前,又禁不住心扑扑地跳,哪有这个道理,心慌地什么呢?”

  “我们不怕燃烧,我们不怕白热化,我们不怕烫着这里,烫着那里。”

  “我们的手,不能发抖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