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航空工业,坚决不能成为国足......


  11月7日,珠海航展的发布会上,中国航空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谭瑞松说了句:“我们希望我们的航空工业坚决不能成为国家足球队......”

  被很多的“球迷”、“体育人士”口诛笔伐,说谭书记不懂球,球盲没资格讲话。

  依我看,谭书记还是太谦虚、太低调、太客气了。

  中航工业是搞歼20、运20、歼35、歼16 、歼10、攻击11、利剑、武直.....甚至还有什么轰20和空天战机的,世界数一数二军工集团的老总,不懂球又有什么关系?那帮吃海参鲍鱼养膘空门打不进的家伙,还能和他探讨空气动力学吗?

  J20是全世界最顶级的五代隐形战斗机,这放在足球领域,起码是个马拉多纳吧?国足什么时候培养一个马拉多纳给我看看?中航工业对标的是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国足对标的是谁?越南?泰国?

  很多“球迷”口口声声说中国足球起点低,人才储备少,环境不好,理由一大堆.....然而中国航空是什么起点?当年是什么环境?那可是被西方世界封锁了几十年啊,有人封锁过足球吗?踢球的技术,难道比空气动力学、航空发动机还难?

  国足有什么资格和中航工业比?别说国足了,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球类运动,也不能比。

  讲难听点,中国足球行不行根本不重要,顶多球迷骂个娘;中国的航空科技、军事工业若是不行,那就是受困挨打、亡国灭种的危机了,所以,如有可能,我宁愿中国足球烂个一百年,换中国航空、航天、军工持续强盛一百年。

  年轻人不会踢球不是什么大事,年轻人如果不读书不识字,不懂数学物理化学,不会做微积分、不会解矩阵方程、不懂空气动力学、设计不出飞机、造不出航空发动机、火箭发动机.....这个国家才是真的没有前途。

  老大爷们天天唠嗑摆龙门阵骂国足也不是什么大事,如果有一天,天空之上没有守护者,我们的卫星、战机、导弹不能给我们安全,老大爷们想摆龙门阵吹牛逼骂国足都找不到地方,那才是灭顶之灾。

  中航工业是什么水平?不谦虚地说是蓝星坐二望一的水平;国足是什么水平?

  但是很多体育界人士、过期足球评论员不服啊,说什么中国足球为国家赚钱了,但是他们不知道,可以查到的是中航工业2019年外贸出口188亿美元,中超一年的海外收入不过是2000万人民币,哪个更能赚钱?

  还有人说什么中国足球好歹出去实战了,中航工业的产品没有实践过......可见这群人不学无术闭目塞听到了一定地步,他们连世界上那些地方在发生战争和冲突都不知道,更不知道巴基斯坦和印度交手的枭龙战机、沙特和胡塞武装对抗的无人机和反无人机装备.....都是来自哪里。若是中航工业的产品实战像国足那个鸟样?中东大户们还能买中航工业的产品吗?

  中国这帮体育人士、文艺人士需要恶补的其实不是兵器军事知识,而是市场经济常识。

  其实体育、娱乐这些东西,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属于锦上添花的东西,玩不过别人就玩不给别人,没什么好反思的,因为你的孩子们都在学数理化、解方程,而不是像巴西贫民窟的小孩那样从早踢到晚,也不是像美国的黑人小孩一样抱着篮球走街串巷.......这换来了什么?换来了7000万的工程师,世界第一的理工科人才储备量,你觉得这些,和培养几个足球篮球明星,哪个更重要?

  虽然我也喜欢足球运动,但为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再献祭中国足球100年,换中国科技和工业碾压全世界,我也是愿意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