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推特员工的福报......


  自马斯克收购推特以来,推特员工们卷起来了,他们开始每周狂干 84 小时,实行工作 12 小时轮班制,每周干 7 天......

  因为不这么干,就完不成马老板的任务,完不成任务,就要被裁员了。

  碰到这种话题,就没人提什么“猎鹰火箭”、“星舰”、“特斯拉”、“星辰大海”、“殖民火星”、“人类梦想家”,“所有理工男的偶像”之类.......

  某些新闻标题里甚至只提推特,不提“马斯克”三个字,怎么,还怕破了教主金身、损了偶像光环啊?

  我在三年前就说过,东马西马都是马,马师傅做事情其实都是一样的,西方的那个马师傅其实还更恶劣一些,他可是在美国疫情最严重、每天死几千人的时候强迫工人复工的,他甚至自己就是个卷王,经常整体睡在工厂里当监工,他从来没有关心过员工的死活,他甚至对想要回家的员工说过:“等咱们公司倒闭了,你有的是时间和家人团聚”。这话再进一步就是觉也别睡了——“生前何必睡觉,死后自当长眠”.......所以,现在推特员工开始12小时轮班制了。

  推特的员工们得感受一下真正的“原教旨自由派”老板是什么样子!实际上马斯克不但开除了推特的CEO、CFO、政策官,他甚至开除了董事会,整个公司,现在他一个人说了算,什么叫做“独裁”,什么“利维坦”,马师傅演给你们看。

  据说现在推特的经理们开始要求部员工以每周七天、每天12小时的形式轮班,这么做的目的非常简单——赶上马斯克设定的任务和时间期限。很多人别说什么八小时工作制、按时上下班、双休了,就连周末周日都是在办公室通宵度过的.......

  他对待员工的态度就好比两个世纪前提着鞭子的种植园奴隶主,你既然讨厌东边的这个马师傅,为什么却会崇拜西边的那个马师傅?都是剥削,还有“高尚的剥削”,和“卑劣的剥削”吗?

  昨天推特工程师向媒体爆料,马斯克要求他们打印出最近30天到60天的代码,然后交给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工程师审查,审查完之后,马斯克又要求他们撕掉代码,并在电脑上重新“默写”出来......但凡不能按时默写出代码的,就是被“优化”的对象。

  马斯克说是为了看出谁能按照他的要求的速度和效率工作,以及淘汰一些不常写代码的管理人员。你看,马斯克不愧是马斯克,裁员都能裁出种种花样来,一开始传言说他要裁75%推特员工,他说一派胡言,没有这样的事,然后转头就开始让员工默写代码......在大型互联网公司待过的都知道,这种级别的企业中管理层的混子、摸鱼党、眼高手低的“老前辈”、没事就找外包的“小老板”没有九成也有八成。真的严格按写代码的能力来淘汰员工,裁员75%都是少的。

  不但要“清理低端员工”,他还准备“清理垃圾蓝V”,他甚至准备给推特所有的蓝V认证用户收取每个月8美元的费用......没钱,还想在推特装大V?

  在马斯克眼里,员工、股民、用户、消费者都是韭菜,不割白不割。

  马斯克可以说是现代人类历史上一个古典的、纯粹的、脱离低级趣味的、残酷冷血、吃人不吐骨头、没有半点人味儿的资本家……他对员工的态度在他自己看来其实不算“苛刻”,因为他本人就经常睡在厂里,一天工作19个小时……他可以毫无廉耻毫无愧色地在币圈和股市割韭菜,他从来没有觉得剥削、吸血是什么可耻的事情。

  其实,美国这个全球帝国,最初就是马斯克这一类人建立起来的,他们纯粹、贪婪、冷血、不在乎工人死活,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美国今天的地位和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就是这帮人用别人的血肉铸成的。

  马斯克很“复古”。

  他可能是个阿斯伯格患者,天生情感缺失,和我们普通人根本没有共情,他吹牛逼,他作秀,他割韭菜,他剥削,他毫无愧意,因为他觉得自己比你更配活着。

  但有意思的是,看到马斯克如此折腾美国的“打工人”,我忽然毫无同情心,甚至还有点快意,因为我知道,当年这些美国的码农“贵族”可以整年一句代码都不写,然后以极为低廉的价格外包给第三世界的打工人,中国的码农996只能喝口汤,他们躺着就能吸血赚大钱......我们和推特那些年薪数百万美元的“工人老爷”们其实也没办法共情的。

  马斯克在中文互联网曾经是惹不起的存在,你不能质疑他的任何事情,包括他的火箭、飞船、电动车、星链、脑机接口、狗狗币.......我记得上半年有个热门话题,叫做“为什么现在年轻人都崇拜马斯克”,有人热情洋溢、真情流露说过——“马斯克是全世界所有理工男的偶像,我不要钱都愿意给他打工......."

  我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东边那个马师傅,其实也是“年轻人的偶像”,甚至被很多人叫做“爸爸”。

  这个世界的真相是——铁打的奴才,流水的马师傅。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