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懂王不领马斯克的情.....


  在马斯克完成对推特正式收购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回应称,虽然自己“喜欢”马斯克,但目前无意回归推特......自己打算留在“真实社交”平台。

  马斯克和懂王立场上并不完全重合,虽然他们在反白左政治正确方面“惺惺相惜”。

  懂王自诩是美国真正的“爱国者”,而马斯克则是个没有祖国的地球首富,他的目标应该是成为“终产者”。

  就在今年,两人还互相喷过,马斯克说懂王年事已高老糊涂了不适合继续竞选总统,而懂王喷马斯克过河拆桥忘恩负义,“忘了你当初像狗一样跑到白宫舔我脚丫子的吗?”

  “马斯克曾来白宫,请求我帮助他那些靠补贴维持的项目,无论是开不远的电动汽车,还是频发车祸的无人驾驶汽车,或者是没有去处的火箭飞船,如果没有这些补贴,马斯克将一文不值。他当时告诉我,他是特朗普的忠实粉丝和一名共和党人,如果我当时说:跪下来向我乞求。他就会这样做……”

  当初,懂王和马斯克的某一部分应该是能共鸣的……懂王曾经赞美马斯克“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天才,要像保护爱迪生一样保护他”(贪天之功的冷酷资本家)。

  当年特朗普对疫情大放厥词,搞反智防疫的时候,马斯克都是支持的,为了自己的利益,他甚至在美国每天死数千人的时候,逼着工人上班复工。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马斯克赚得比任何人都多,据《福布斯》计算,从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1月20日就职到2021年1月19日任期结束,马斯克的净资产飙升了1700多亿美元,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1,625%。马斯克还就是在特朗普任上盘活特斯拉和spaceX的,若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和美国军方的订单,不靠政府的补贴,他哪有今天的地位?

  但是现在,马斯克如日中天,而懂王只是个在野发牢骚的前总统而已,两人的地位能量并不对等……懂王不喜欢被人挟持、操控的感觉。

  实际上,特朗普可能确实欣赏马斯克,但他明白马斯克这种真正的“国际资本”,更加冷酷无情没有人味儿的“new money”是没有立场、没有节操、没有道德标准的,马斯克不可能为任何美国总统所用,甚至不可能为任何党派、国家、意识形态所用……因为他甚至不认为自己是“人类”了。

  马斯克从未公开说过要欢迎懂王回归推特,懂王也从未说过自己和马斯克是盟友……只不过马斯克买下推特、开除CEO、CFO、政策官的行为,客观上是为懂王国会山被堵嘴的事情报了仇。

  但懂王应该清楚地明白,他俩本质上还不是一路人,今日能够偶尔站在一起,那是因为他们俩都讨厌虚伪的民主党和“人形湿袜木偶”拜登而已……

  而且从长远看,一个可以用金钱和技术完成“赛博独裁”的资本家,在懂王眼里,是可怕的“怪物”。

  他和马斯克的关系,不可能走得太近。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