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警惕美国药业巨头下毒!


  美国一年有10多万人死于吸食毒品,你信吗?

  美国吸食毒品的人数少数,最保守的估计也有5000多万,这还是前几年的陈旧数字。

  2021年,美国年轻人对大麻致幻剂的使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此前的一年内吸食过大麻的年轻人比例达43%,11%的年轻人每天吸食大麻。滥用致幻剂的数据同样触目惊心,8%的美国年轻人在调查日期的过去一年内使用过致幻剂,而2011年这一数据仅为3%。

  (1)扎克·多伊尔曾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玛丽哈文戒毒中心戒毒,他滥用阿片类药物已经20年,近些年开始接触芬太尼,并两次吸食过量。他说:“我有20多个朋友已经死于芬太尼。”

  (2)47岁的谢莉·格拉斯纳普在“波顿”长大,30岁时开始服用镇痛药。最近几年芬太尼侵入了她居住的街区。格拉斯纳普不时购买各类掺入芬太尼的新型毒品,“我知道这些药丸可能被芬太尼污染了,但我还得服用,我需要更强效的药丸。”格拉斯纳普说,她的姐姐已经在2018年死于吸食毒品过量。

  (3)27岁的谢拉·格兰博坦言,自己18岁时开始服用止痛药和镇静剂,后来吸食海洛因。以前她在电视上看到芬太尼如何致死的报道并试图远离这种毒品,直到2018年,芬太尼成为她所在地区能够找到的唯一毒品,“芬太尼的毒瘾发展得比海洛因更快,我每天都需要吸食大约80美元的芬太尼,之前每天购买海洛因的费用是20美元”。为了购买毒品,格兰博有时会铤而走险去偷窃,后来被送入当地戒毒中心治疗。

  美国国民醉生梦死,美国国家治理搞到这德性,他们说这不赖美国,政府美国总统也没有责任,都是中国惹的祸,美方竟将我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国家毒品实验室等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制裁,严重影响和限制了我方禁毒工作的能力。

  昨天汪文斌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阐明了中国的立场。老美倒打一耙没用啊,难道是中国政府在北美替你们执政了吗?这甩锅也太荒唐太滑稽了吧?

  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也是实力最强大的国家,改革开放向美国学,得学好的东西,这些东西千万可不能学,学了就是一个死。

  美国的未来会怎么样?年轻人会好些吧?

  答案是更糟。

  年轻人正日益养成吸食大麻这一危害性极强的恶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近四成美国高中生长期使用大麻。有研究显示。美国加利福尼亚、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等大麻合法化地区,政府出台的政策鼓励年轻人吸食大麻。理由很简单,大麻带动就业,拉升GDP,属于消费类拉动GDP的典型,而且增长速度极快。

  “如今美国的大麻销售额已达300亿美元,已经放开大麻政策的地方要想收是不可能的,想想那些隐君子看到你把大麻从货架子上收起来之后的反应吧。

  美国政治咱们看不懂,当局禁止酒精与烟草公司向年轻人出售,很多公知向我们宣传美国契约精神和内心深处的法律观念,18岁以下的孩子去小卖店都买不到酒精,是啊,直接买大麻。大麻商家使用卡通封面包装大麻进行售卖,以吸引年轻人。

  指望美国议员来制定禁止毒品的法案是没有用的,议员的嘴都被封住了,大麻及其相关企业花在政治游说上的钱累计达1540多万美元,近3年年均花费是2016年的10倍,美国大麻市场在2030年将达到650亿美元。

  美国的GDP里边掺了大麻,还有芬太尼阿片。

  美国人滥用毒品的问题就不能解决吗?

  这个问题可以导向下一个问题,美国枪支泛滥的问题就不能解决吗?

  是的,美国如今的政治架构之下,枪支泛滥问题和美国毒品和药物滥用问题均为“死结”。

  中国公知赞誉有加的美国民主政治,与枪支和毒品泛滥高昂的利润以及政治献金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阿片类药物制造商对政客的捐赠持续影响着政府决策,这是一个死循环。

  今年是改革开放45年,我们向美国学习到了很多好的东西,但是也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进来了,中国的禁枪搞得很好,但毒品问题就没那么乐观了。

  政治素人特朗普被媒体认为不懂政治,事实上这个老小子狡猾得很。2018年,他还在任上,指责芬太尼等阿片类物质主要来自中国。他发推称:“令人愤慨的是,有毒合成海洛因芬太尼正通过邮政系统从中国涌入美国。我们可以,而且必须,现在就让它结束!参议院应该通过STOP法案,坚决终止这一毒品杀害我们的孩子,摧毁我们的国家。不能再拖了!”

  美国两党现在有一个共识,就是把所有的美国国内问题都说成是中国人造的孽,而美国有识之士知道真正的孽缘在哪里。

  真正的孽缘在哪里?这与美国那些跨国药业巨头有直接关系。

  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药企开始大量推广有鸦片成分的止痛剂,本来用于癌症病人的止痛剂被更广泛地用于各类疼痛,只要疼医生就给开。其中的推广“急先锋”Purdue制药将止疼剂的营销团队人数扩张了一倍有余,就像在中国推广特效药一样,他们用最大的气力在灰色的地带,利用一个个的阿基米德支点,搞定政府官员,搞定新闻媒体,搞定销售机构,搞定医院院长,搞定医生,并给医生发放“优惠券”,让“病人”可以免费30天试用这种可以上瘾有毒品成分的止疼剂。

  这些制药企业每年花费大量公关资金,发表像模像样的临床效果报告,不仅用于说服监管,更是用于说服医生,开这种药多多益善。结果,从1996年至2002年短短六年间,止疼剂的处方就从每年67万剂,暴增至超过6百万剂。

  或问:药是用来治病的,还是用来致病的?

  在推广这种致病药的过程中,美国那些药业巨头,让整个社会陷入了病态,并且进入死循环。

  美国药业巨头对自己的国民都敢下毒,对其他人,会因慈悲心而手软吗?

  (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上午,北京广安门中医理疗TTS治疗过程中口述)

  【文/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