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老贼辜宽敏,终于死了


  2月27日,97岁的骨灰级台独分子、蔡英文的“资政”、亲日派辜宽敏终于死了。

  辜宽敏的父亲,是大汉奸辜显荣。

  辜家在台湾,是历史悠久的“汉奸世家”。

  辜显荣本人是个纯正的带路党,当年他带着日军镇压剿灭台湾抗日义士,获得了日军的器重。

  1895年马关条约签订后,日军即将来台,辜显荣见时局将乱,自称要担当“抗日先锋”,以取得钱粮餬口过日。当时台湾省巡府唐景崧弃台北遁水而逃,辜显荣洞察先机,通知七十余名同党外出侦查敌情,他则单独前往基隆求见日军,卖友求荣。

  四天后,日军顺利“不流血”进入了台北。辜显荣又向日军提供了一份“土匪名单”。结果他的同党七十余名部下都被日军以“土匪”罪名逮捕斩首。辜显荣因为是协助日军占领台湾的第一个台湾人,成了日本人的“大功臣”。1895年当年,他以台湾绅士的名义,到东京受警界人士接见,并授与他勋六等,蒙受破格的光荣,次年又被认命为台北保良局局长。他在日本人的扶持下,取得台湾盐、鸦片等商品的专卖权,短短时间内获暴利,后来他还当选日本贵族院议员,鹿港辜家俨然成为日据时代的“台湾第一家族”。

  辜显荣卖国求荣,还在台湾岛内立牌坊,自诩为“台湾的甘地”,辜显荣在得到日本人支持后,成为台湾富商,垄断各种运输贸易。富贵之后,他还想要“名”,他重建位于台北大龙洞的孔子庙,宣称他是解救台湾的甘地。

  辜宽敏的母亲,是日本人岩濑芳子,所以他从小接受的是日本人和汉奸的双重教育。

  当年这些台湾的“汉奸”、“伪军”,对于中华民族而言,都是有血债的,侵华日军中,有大量的“台湾籍日军”.......至日本投降为止,总计台湾籍日本兵的人数有8万多人,而被征为军属的,更多达126,700多人,共20多万人。二战日本战败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理的日军战犯中有台湾籍战犯176名,其中26名被列为甲级战犯判处死刑,另外有147名乙级及以下战犯判处有期徒刑。

  在当时台湾“上层贵族”、统治阶级中,这样的家族并不少见,举个例子,大名鼎鼎的岩里正男(李登辉),其实也是个“日本化”的台湾人,他一个日本殖民统治下的“皇民”,父亲是日伪警察,自己加入过日军,在日本本土接受过军国主义的训练,年轻时还宣称要为“武士道”献身,要为大日本帝国牺牲,他的哥哥更是货真价实的侵华日军,死后还被供奉在靖国神厕中.......

  辜显荣1937年赴东京出席贵族院临时会议时,旧疾发作而死。留下垦地6000甲,盐田350甲,以及大量产业、地产。辜宽敏因为大汉奸父亲的权势,以及一半日本血统的身份,青少年一直顺风顺水,直到1945年日本战败,台湾被国民党收复,辜家搜查《辜显荣翁传》并予以焚烧,以逃避“汉奸”的追究.......这个汉奸家族居然没有得到清算,可见国民党的昏聩腐败。

  1947年,台湾“二二八事件”发生,辜宽敏流亡海外,并在日本参与组建了所谓的“台独联盟”,所以,他其实是“台独”的祖师爷,还曾被国民党通缉过。但他的哥哥辜振甫,却又成了后来国民党的大佬,你不得不服,那些世家大族“多头下注”的投机本事。

  国民党为了反共,是什么人渣都可以“团结”的,1972年2月,辜宽敏在有关人士的安排下秘密从日本取道泰国返台,与蒋经国对话,被国民党招安。此后遭“台独联盟”日本本部除名。据辜宽敏事后自述,他向蒋经国表示“反攻大陆是痴人作梦”,两人为到底“台湾优先”、还是“反攻大陆”优先大声争吵.......实际上,辜宽敏所说的“台湾优先”就是“台独”,陈水扁在补充当时的时空环境时也特地强调,辜宽敏支持“台独”。

  90年代后,辜宽敏凭借自己强大的经济实力,一直不断资助岛内的“台独”,他本人在从事“台独”的同时,也成了“台独”的大金主。199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首次直选,辜宽敏出重资援助民进党竞选。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辜宽敏被任命为所谓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资政”,2005年,辜宽敏以这一身份曾在美媒上登广告,抨击“一中架构”;2006年,辜宽敏公开抛出了所谓的“制宪公投”。

  有意思的是,辜宽敏并不支持蔡英文,一来觉得蔡英文是女人,“穿裙子的不配当总统”,二来他觉得蔡英文“不够独”。然而实际上,辜宽敏、李登辉、蔡英文,都有日伪“皇民”背景,都是汉奸后人,他们的立场大同小异,诉求也一致。

  对于这种铁杆汉奸余孽、死硬分裂分子,没什么好说的,死晚了。

  另外,这种人其实是好对付好防范的,历史教育我们,千万别信那些左右逢源的“世家大族”,更不要相信那些道貌岸然的“温和派”,天下大事,坏就坏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最后,2月27日是个好日子。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