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瑞信暴雷,一起来看大烟花!


  昨晚,瑞士信贷一度暴跌近30%。

  它还拉爆了所有欧洲银行板块,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及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等欧洲大型银行的股价跌幅都在两位数范围内。

  这一连串的暴跌又传到了北美,美国银行股在上一个交易日反弹后,开盘继续遭血洗。截至收盘,硅谷银行倒闭后关注度急剧上升的第一共和银行仍收跌20.57%。美国大型银行跌幅也不小,截至收盘,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分别下跌4.72%、3.29%、0.94%、5.44%.......可以说,环球同此凉热了。

  众所周知,当夜空中出现第一束烟花时,地面上还有千万支烟花正在被点燃。

  大家应该高兴才是,这是多少年才有机会看到的大烟花啊……你不高兴,除非你在瑞信有资产。

  实际上你不可能在瑞士信贷有存款,这种全球系统性银行和你认识中的银行不同,“投资银行”,其实都是证券公司,它的钱,都是大企业、大财团、顶级富豪的大买卖。所以,它的暴雷,和你一个无产阶级没有任何关系。

  有人或许要说,说不定我们也有很多富豪在瑞信有资产呢?那不是天大的好事吗?在今天还把资产押注在瑞士信贷的,到底是些什么人,是不是人,你不清楚吗?

  瑞士信贷长期把道德败坏的贪官污吏、寡头、人贩子、毒枭、法西斯反人类作为“优质客户”,帮助他们洗黑钱转移财富……一名内部匿名者向德国《南德意志报》递交了瑞士信贷银行从1940年到2010年期间的1.8万个账户信息,涉及3.7万名瑞信个人和企业客户,涉及的隐藏财富超过1000亿瑞士法郎。

  资料文件显示,账户持有人包括菲律宾的独裁者、埃及一名下令杀害黎巴嫩流行歌星女友的大亨、也门间谍首领、涉及贪腐丑闻的委内瑞拉官员,菲律宾人口买卖集团、巴尔干贩毒集团头目,埃及前独裁者的儿子、因受贿被判入狱的前香港证券交易所主席李福兆、组织色情表演的人贩子,从埃及到乌克兰的腐败政客、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腐败高层等……你数数,这些人哪个不是人间之屑?

  还记得当年公知们是怎么吹捧瑞士信贷银行的吗?那叫“地球在,你的钱就在”!

  还记得“永久中立国”瑞士的银行没收俄罗斯富豪的存款和资产吗?到今天还相信世界上有什么“永久中立国”的,相信西方人讲契约精神,一定会保护你的利益的……都是什么人?所以这些人被割韭菜,不是天大的好事吗?不应当开香槟吗?

  瑞士信贷是瑞士第二大银行,全球第五大财团。是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与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等一个等级的。瑞士信贷管理资产高达1.7万亿,是当年雷曼兄弟的三倍,所以,这个烟花的当量足够大,大到能影响整个欧美金融圈。

  瑞士信贷现在在四处求救,但大股东沙特银行明确表示,无论如何,咱们都不会救。它的下场,可能会比那些美国银行更惨。

  瑞士信贷,从巅峰市值2000多亿,跌到了76亿,这个东西,其实只能说是“价值回归”。

  据瑞信年报,去年第四季度,瑞士信贷开始出现现金存款提款显着增加的情况。去年有超过1200亿瑞郎(约合1299亿美元)的资产流出瑞士信贷,大部分(1100亿瑞郎)发生在第四季度。其中,超过四分之三的资产外流发生在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

  我经常喷以现在美国的生产力,根本配不上它今天的金融霸权,实际上你看看欧洲,它们配今天的地位吗?其实更不配!欧美金融的真实价值,只有等雷全部炸完,才能见到。

  放烟花,从来都不是孤立行为,在如今的全球大环境下,要炸肯定是一连串地炸。你看到这些硕鼠、蛀虫、吸血鬼们为了私欲,正在自己毁掉这个不道德的世界金融体系,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反正我很高兴。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