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树松:给特朗普说个莺娇的故事


  2019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新的“星球大战”计划时,针对世界上不随他的指挥棒转的人说过一句很毒辣的话:“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比任何人都坏得多。”这是多么赤裸裸的恶语表白!可想而知,能说出这种话的人,他的心性是多么的恶劣和狂妄。但同时也看出来,他的“指挥”已是力不从心了。

  古云:天欲其亡,必先令其狂。凡狂妄者,谁都迈不过这个坎儿,这是一个自取灭亡的规律。而今,美国称霸世界的狂气,只是西山落日的反照,为时不会长了。

  最公正的莫过“天律”。美国在地球上的肆意妄为,制造祸端,明抢暗夺积债太多,到了该偿还的时候了。于是,苍天便赐给了美国一个善于“玩花”、毫无诚信可言的特朗普,让他坐着自制的“滑梯”,来替美国向世界上曾经受到美国霸权欺凌蒙骗的国家、民族和地区还债。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欠债总归要还的”,特朗普倒是应该好好的听一下隐含这道理的小故事——

  清·《子不语》有《莺娇》的故事一则,乍听起来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但里面说的“欠债总归要还的”道理,却是很实在的。尤其是指那些那以不正当手段欠下的债,不论是谁,即便是人间当世还不了,到了“那边”也得还。

  传说,从前扬州有个叫莺娇的妓女,在二十四岁时,立志从良。有位姓柴的人要纳她为妾,而且也已经定好了纳婚佳期。谁知,有一位在太学里上学的学生却也看上了莺娇,欲用十两金子以求云雨。莺娇贪心,收取了太学生的金子后骗他说:“某夕来,当与郎同寝”。这位太学生却也实在,按时赴约。谁知,看到的却是“花烛盈门,莺娇已登车矣”。太学生这才醒悟,原来是被莺娇骗了。于是心怀悔意怅然而返。

  过了一年后,莺娇得了肺痨病亡。一天,太学生忽然梦见莺娇身披黑色的衣服来到他家,并对他说:“我来还债”。太学生一下子从梦中惊醒,心中甚是纳闷儿。到天亮后,太学生家养的牛产下一头小黑牛。这头小黑牛一立身,就像他的老熟识,对太学生很是亲昵。过后,太学生就把小牛犊卖掉了,奇怪的是,这头小黑牛竟也卖了十两金子。

  明·《东游记》亦有云:“欠债变驴变马填还”,这不,莺娇变了小黑牛,终究是应了这句话。

  “狎邪之费,尚且不可苟得也如此。”

  “狎邪之费”,都不能“苟得”,何况那些更恶劣凶残的掠夺呢!欠债总是要还的!

  而今,一切都是快节奏的,或曰:“现世现报”,也是有的。

  特朗普先生,你说是不是?

  (朱树松·写于2019年6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