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正义!诋毁英烈的富二代潘某,喜提全球追逃令

2021-03-16
作者: 学爸蛋总 来源: 超级学爸

  今天上午11点50分,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发布通报,说接到群众举报,新浪微博某用户曾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该用户潘某(男,30岁)于2020年2月2日离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分局已经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展开追逃。

1.jpg

  这个潘某是谁呢?基本可以确定是潘瑞,也就是著名房地产大佬潘石屹的大公子(这个还有待DNA验证,到底是姓潘还是姓骆,或姓其他)。

  第一,性别对得上(男);第二,年龄对得上(潘瑞1990年9月4日出生);第三,违法犯罪时间、内容、性质都对得上(6月23日,见截图);第四,潘瑞的确出境在海外。

2.jpg

  潘瑞,13岁就被潘石屹送到了英国留学。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低龄留学风险很大,因为孩子的三观尚未成型,容易培养成小香蕉人。

  我很赞同金政委的观点,反对低龄留学。孩子成年之前的教育,还是呆在国内好一些。最起码一点,父母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对孩子的影响是终身的,且无可替代的。

3.jpg

  但是潘瑞13岁就被父母送出国留学,我觉得未必是坏事,甚至可能送晚了,如果七岁之前送出去更好,他还不至于现在这样。

  首先,孩子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但是他们家不太安静。据他老婆张欣对他说,他打呼噜特别响,而且跟别人不一样,所以早点把潘瑞送出去有利于学习。

4.jpg

  其次他们两口子对潘瑞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还不如接受纯英国的教育。英国的教育虽然有点反智,最多把人教蠢,但不至于坏。

5.jpg

  比如潘石屹,作为一个坐拥1600万粉丝的大V,那可是第一代资深谣棍。什么谣言在潘石屹、任志强、王利芬传谣三人组的转发下,立刻就能掀起一场网络海啸。

  这些谣言的矛头基本上都是含沙射影指向体制的。比如2013年有一则关于俄罗斯的谣言,说俄罗斯昂首迈进高收入国家之列。

  这则谣言说:90年代俄罗斯人均年收入200美元,到了2008年达到了5000美元,2012年更是达到了12700美元。

  谣言还说:俄罗斯的人均购买力位居欧洲第二,失业率欧洲最低,全民公费医疗,全民免费医疗,连教科书和早餐券都有学校无偿提供。这抽了谁的脸?

  这则荒诞无稽的谣言用意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意思是想表达苏联解体、俄罗斯政治西化、经济私有化(休克疗法)正确的选择。

  实际情况如何呢?实际情况是俄罗斯解体后22年内,人均国民收入年均增长只有1.1%,而中国同期年均增长9.5%。

  然而这样一则微博,潘石屹和任志强等大V争相转发,转发量高达30000多次。他们为什么转发呢?

  反正是俄罗斯的经济私有化和休克疗法,让大量国有资产流失,全部进了资本家们的口袋,诞生了一大批行业寡头。

  这就可以解释,谁最喜欢鼓吹私有化,也可以解释谁喜欢造谣传谣。不过说到侵吞国有资产,潘石屹和任志强那可是老搭档。

6.jpg

  2013年2月,司马南爆料,2007年任志强的华远地产,缴纳了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立刻拿到了北京民源大厦项目用地,然后立马转给了潘石屹,让潘石屹赚了约50亿。

  任志强的辩解是,华源地产是股份公司,非华远集团的股份已经远远大于华源集团(华远集团持股46%,非华远持股54%)。

  但实际上,华远地产的前四大股东中,有三家都是国有法人,国资背景股份股东至少占了64%。

  2016年任志强微博被关闭,他本人也因违反党纪被处以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2020年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制裁权罪被判入狱18年。

  回到关于俄罗斯的这则谣言,后来潘石屹还不错,进行了道歉。因为什么了?因为当时连国际友人都看不下去了。

  英国人罗思义进行了辟谣。他直言,捏造虚假数据的做法就是中国公知的惯常行径。他直接批评了任志强和潘石屹的不负责任的转发行为。

7.jpg

  潘石屹道歉之后,网友给出了神评价,说道歉只是他的个人习惯,只要不是中国人,潘总都会亲自跪下道歉。

  2012年8月,网上开始流传“江西浮梁县一家医院趁孕妇剖腹产时将其肾脏偷走”的谣言,潘石屹为首的传谣三人组再次出手,以至于转发量很快超过3万。

  一份兰德公司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国家的微博,在经典的传谣三人组——王利芬、潘石屹、任志强转发助推下,一上午转发3万多。

8.jpg

  人家兰德公司都看不下去了,进行了辟谣,说我们是智库,不是弱智库!

  问题是2020年已经过了,我们不但没有成为全球最穷,反而成了一枝独秀!

  总之,在公知横行的那几年,潘石屹在网上可以说是呼风唤雨、名利双收,一方面妖言惑众,一方面搞互联网营销,赚的盆满钵盈。

  最近几年,互联网正能量逐渐崛起,网民在一次次的历练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不好忽悠了,潘石屹低调了很多,但是他以实际行动崇洋媚外的步伐,从来没有间断过。

  比如2014年他给哈佛捐了1600万美元,2018年给耶鲁捐了1000万美元。后来他的二儿子和三儿子分别成了耶鲁和哈佛的校友,布局深远。

9.jpg

10.jpg

  2020年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中,他也出手阔绰,给武汉捐了一句“武汉加油”。考虑到他的粉丝量,还是挺慷慨的。

  潘石屹的媳妇张欣问题更大。张欣不是潘瑞的生母,她已经加入了美国国籍,这也可以解释为啥她跟骆家辉大使那么熟,毕竟是在华挣钱的知名美国人。

  有多熟呢?她对骆家辉大使的了解,不亚于对潘石屹的了解。比如她知道骆家辉的俯卧撑(真俯卧撑)和平板撑(真平板撑)能力比潘石屹要持久。

11.jpg

  他们连襟俩,错了,他们哥俩PK过,张欣是裁判。骆家辉俯卧撑60个比潘石屹多5个,骆家辉平板能坚持51分钟,潘石屹最多10分钟。

  张欣的内心已经美国化了,她在一档美国节目中说:你问中国人最渴望什么,他们最渴望的,不是食物、不是房子,也不要丰衣足食,每个人都渴望(西式)民主。

12.jpg

  资本家当然最渴望西式民主了,有了西式民主他们才能左右政府决策,才能推进国有资产私有化。

13.jpg

  总之,潘石屹张欣都这样了,把孩子带在身边不是好事,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早点把潘瑞送出去不是坏事,13岁有点晚了,0岁比较理想。

  为啥说晚了?因为潘瑞在微博上也跟他爸妈一样,一副公知嘴脸。不过这回算是撞枪口上了,诋毁英烈入刑了。

  这件事大快人心,如同一股清澈的东风,一扫北京的沙尘。有人把沙尘来袭跟他被通缉联系在了一起——

14.jpg

  这更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得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谁,无论有何来头,只要触犯中国法律,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15.jpg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造谣惑众、侮辱英烈者,虽远必追。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等待潘瑞的,是法律的严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