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华:打黑反腐要有真正的巡查组,社会治安要有真正的巡警队

2021-03-17
作者: 陈中华 来源: 红歌会网

  目前,中央的巡视组其实只是一个没有实权的组织机构,只有了解权没有处理权,了解到的问题只通报后交给出问题的单位自查自纠。甚至提前公布巡视行程,让各单位做好接待准备,这完全是形式主义行为。在当前只有上级才能管得了下级的情况下。国家应该成立一个真正有权力的巡查组,由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最高人民法院组成,不定时不打招呼地到各地巡查,直接查处官僚腐败冤假错案。

  此举,一能克服地方官天高皇帝远的思想,二能打击地方保护主义,三还能体现中央的权威,这个钦差大臣之制度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从古到今,好多大案要案,冤假错案,大多都是钦差大臣出来才得以解决的。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及时纠正冤假错案,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地方官员官僚腐败和冤民状告无门报复社会滥杀无辜问题。

  另外,现在公安机关在各单位商场公共场所、大街小巷村头几乎都装上了监控,发生案件时,虽然能起到快速破案作用,但人民的生命财产已经损失了,这完全是官僚主义的作风。公安机关应该成立真正机动的巡警队,警察不要呆在派出所里看监控等报案,要开车骑车步行不间断地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上武装巡逻,一能防止发生各种案件,二能快速抓获犯罪分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震慑各种犯罪分子不敢违法犯罪。

  北京中公法健咨询中心主任陈中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